二卷 八章 鲜嫩师弟(1/1)
作者:十里画桥
    二卷 八章

    细雨绵绵柔柔地铺了下来。庄亦出去已经好一会了,苏辛还记得他走之前说话的语气、神情。

    苏辛看着窗外的细雨,脑中又浮起庄亦温温柔柔的笑颜“今天办完事就跟我回中世吧。”

    苏辛摸了摸自己的脸,只要一想起还是会发烫,苏辛听到庄亦说这句话的时候,居然不经脑子就答应了。

    这种时候,京睍要自己的命,只有打的过京睍才能活下来,庄亦这么说,是要自己拼尽全力活下来。

    自从认识庄亦来,自己常常会有诸多顾忌,会想要努力活下去,这与以前的自己实在是大不相同,以前虽然也想活下去,但只是为了仇恨,为了苏瑨,对于苏瑨,更多的是愧疚,明明于苏瑨无关,他却要承受着这种痛苦,苏瑨有多愧疚,苏辛会觉得更愧疚。

    三天来自己领着庄亦去了莞城诸多地方,吃了各种美味,有了更多的回忆。

    苏辛淡淡自酌了一杯,入口绵柔,确实是好酒。

    火云冰阳在体内这些日子每日都不安分,但苏辛却感到内内源源不断的变为纯净。

    前几日遇见京睍,火云的反应极为平静,这倒是让苏辛觉得奇怪,京睍说过火云在他体内存留过一段时间,而且当初火云在京睍体内的时候,对自己有所反应。

    可是这次,火云却异常安静,如果京睍说的是真的,那么火云一定是发生了变化;如果火云没有变化,那么京睍所说的一定是假的 。

    苏辛慢慢回忆着梦中的火场,牡丹花,一次红衣,这些是京睍不错,难道还有什么被自己忽略了吗?

    苏辛正闭目思索着,耳边突然响起一声,苏辛沉声道“暗处的人何不现身呢?”

    苏辛飞身出窗,来到一处竹林隐蔽处,看清人后愣了一愣,小孩子!

    “你是谁?”苏辛淡淡开口。

    那孩子软软糯糯地开口“师姐~~”

    苏辛揉了揉鸡皮疙瘩,这孩子撒娇起来,真是让人招架不住“你来干嘛?”没想到好几年不见,居然长的如此可爱,苏辛之所以没认出眼前的小孩子,不能怪她,实在是因为苏辛走的时候,这孩子还是个婴孩。

    原来已经过去这么长时间了。在山里的时候,师傅一直说自己心魔太深,茂?这么多年,苏辛靠着复仇坚强活了下来。

    “师姐,师姐?”苏辛低头看着拉着自己衣摆的孩子“师弟 ,你来干什么?”

    “溪儿只是遵从师命,给你送东西来了。”

    “什么东西?”

    “呐。”

    苏辛接下信件,信内只有一字“养。”

    “还有这个。”溪儿又拿出一个吊坠,白玉质地,玉心有一丝红点“师傅说这是护你性命的,叫你好好保护好自己。”

    “恩?原话真是这样的?”苏辛疑惑道,以这老头子的性格可不是会这样说的。

    “师傅让你输了别哭鼻子。”那孩子扯着嗓子叫道。

    苏辛闻言笑道“进来吧。”

    溪睦缓缓跟着苏辛,终于忍不住,哭道“师姐,你,你,你要好好的,千万别输了。”

    “在你眼里,师姐就这么弱吗?”

    “师姐,呜呜,唔,不,不是的,溪儿从小就听师傅讲师姐很不让人放心,所以……唔……”

    哭声越来越大。

    苏辛“……”这老头子,就不会帮自己树立一个威武的形象吗……

    苏辛头疼的看着溪睦“别哭了,师傅看见了会带你进枯洞的。”

    果然溪睦止住哭声,抽抽泣泣道“别告诉师傅。”

    “你不哭,我是断然不会说的。”苏辛哭笑不得,有命去说才行啊。

    庄亦办完事回来,正见着苏辛跟一个孩子处的正欢,完全看不出苏辛下午就要去比试的样子。

    苏辛看到庄亦笑道“你来的正好,,这是我师弟,你保护好他,我要走了。”

    “恩。”庄亦掩住手腕,淡淡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