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卷 十一章 初次交锋(1/1)
作者:十里画桥
    二卷 十一章

    “原来是族长,族长要抢人,霍某又怎敢不放了心爱的娇妻。”霍霖温雅笑道,却是笑的极为勉强,而后又一脸深情地看向苏辛苦笑道“云儿,对不起,虽然我很希望你能做我霍霖的妻子,可是既然族长喜欢,我也不得不放手了。”

    一句话说来,好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这叫旁人听来,定会让人觉得族长这是在借势欺压手下,连着他人的妻子都要霸占。

    苏辛听的连连佩服,虽然一开始看见霍霖,以为是柯清,这二人长的实在是相似,只是这性格却是大为不同,柯清直白为人正直,可这霍霖,苏辛虽是第一次见着他,第一直觉却让她离他远些,这种人,心机颇深。

    只是这话说的,苏辛好奇等着庄亦如何回答,虽然庄亦平时温雅惯了,只是,这种情形下按着苏辛对庄亦的了解,大概会笑一笑,然后就走,委实不是庄亦不会反驳,而是庄亦的性子实在是懒得搭理其他人。

    庄亦确实是笑了一笑,而且笑的还很难为情,看了一眼苏辛,又难为情看向霍霖“霍公子这么说,鳯就不客气了。”这语气像是无奈收下的。

    苏辛听了,这厮要作死何必拉着自己呢!太过分了!

    随后又温雅笑道“云儿还说霍霖公子是个人才要我好好待他,今日看来确实是个人才。”

    一句话,在旁人听来确实是夸人的,不过,苏辛认识庄亦这么久,早已看透庄亦人皮下一颗“黑心”

    了,苏辛听来这话想必是反其意而用之。

    苏辛闻言,忍不住笑了出声,端看这霍霖的脸色,却是不卑不亢,苏辛差点就佩服霍霖一番耐得住羞辱的心,奈何无意间看见霍霖手中的折扇已有了一丝裂痕,这才知道这霍霖怕是已气死了,只是不能表现出来罢了。

    霍霖听见卿云(即苏辛)在族长怀里笑的开心,当下更是气愤“族长,在下要事 就不奉陪了。”

    “去吧。”庄亦淡淡道。

    苏辛看着庄亦一气呵成地把族长的威严演的这么好,想必这幻境多半与他有所关联,耐不住心里的好奇,当着众人的面,笑着对庄亦说“族长,云儿好几日不见您,都想您了~”

    众人,尤其是卿云的老爹听了,这,这妖媚的语气,成何体统!卿长老刚要上前带着自家女儿回去,就看见族长一把挑起自家女儿的下巴,邪魅笑道“既然如此,那就同本族一起回去吧。”

    苏辛说着这话本是打着调戏庄亦的算盘的,奈何说完也不见庄亦有何反应,倒是她“老爹”气的胡子都飞了。

    知道庄亦眼底闪着笑勾起自己的下吧,邪魅地看着自己,苏辛心底油然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这预感接连着的是苏辛后悔的心思。

    苏辛刚要开口反驳,眼前一白,就看着自己被庄亦打横抱起,飞身进入竹林,苏辛模模糊糊地看着眼前飞逝的景色,以及耳边传来的规律的心跳声,铿锵有力,让苏辛稍微安心了许多。

    庄亦把苏辛放在一处古朴的住屋内,只说了一句“等我。”就转身离开。

    过了一会,庄亦端着一壶茶,拎着几小包糕点回来,“折腾了这么久,该饿了。”

    “我不……唔”苏辛刚要作答,就看见庄亦拿起一块梅子糕塞到苏辛嘴里“好几日不见了,你的性格到越发活泼了。虽然以前也很活泼,但今天……到真是叫我开眼了。原来堂堂的白兰剑客也会对人撒娇。”

    苏辛听着庄亦一次性说了这么多话,感到真的好欺,什么事让他那么开心,难道刚刚调戏他让他觉得开心?

    “我好几天没见你了,虽然我也不知道进入这幻境几日,但我觉得应该也有不少时日了,你可有发现一二?”苏辛严肃道。

    “这里是中世,据我了解这里就是中世的第一世了。”庄亦倒着茶,将茶杯递给苏辛,缓缓道来。

    “那么,原本的你,就是族长吗?”苏辛疑惑开口,其实初次遇见庄亦的时候,他周身的气质就与常人不同,吸引她的也就是庄亦的气质。

    “恩。你与隗老头做了什么约定?”庄亦反问。

    “恩,这个,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让你痊愈罢了。”苏辛淡淡开口道。

    “既然这样,为什么会来到数百年前?”庄亦问道。

    “这就要问你了,既然是来到中世想必与你有所关联也说不定。”

    苏辛看着庄亦笑道。

    “既然是你一族的事,那你可知道这人族长发生了什么大事要让我们过来还愿?”苏辛问道。

    “不巧,既然是第一世族长,他发生的事看多了,要是还愿,看来还不大容易。”

    “这样啊,那慢慢来,你先告诉我一些关于这里的事吧,我也好事先了解了解 。”苏辛托着腮问道。

    庄亦眼底闪过一丝笑意,话说自从遇见苏辛,庄亦眼底的笑,多了许多“恩。”

    窗外一片鸟鸣,花香拂过片片绿叶,婉婉转转飘进竹屋,屋内一双壁人 ,临窗而坐,面带笑意,眼中只有彼此。

    只是,更大的事还在等着他们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