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卷 十二章 理清脉络(1/1)
作者:十里画桥
    二卷 十二章

    苏辛看着庄亦自在悠闲的样子忍不住问道“你刚醒的时候就一点也不好奇这里是哪?”

    “你抱着我去找一个怪老头的时候我那时意识尚在,勉勉强强听了个大概,所以大部分我还是知道了一些。”

    “那么你知道我们为什么会来到这里,虽然是幻境,但据我所知,隗老头的幻境交易大多数是与交易者有着关联的,而这里我并不熟悉,中世,是你的故乡,来到这之后,你可有打听到什么?”苏辛一口气说出,自己倒有些喘不过气,接过庄亦递来的茶盏,喝了一口,看着庄亦解答。

    其实苏辛刚刚到达这里的时候,满心的好奇,等看到庄亦那派族长架势已经对庄亦的身份有所了解,想来庄亦该是中世不小的人物。

    庄亦品了口茶慢慢道“我自幼便以血育鳯,这是前人流传下来的规矩,在我之前已有两位兄长死于失血过多。我可能天生血多,恰巧捡来一条命,自从百日后,便立了我为中世族长。只是每到秋分,我的能力便会减弱,所以当京睍要杀你的时候我没能挡住杀招只得以身护你周全。”

    苏辛听着庄亦淡淡说来,平常庄亦总是一副平平淡淡的样子,现在看来,他与自己一样,自幼都是经受了许多。

    “那么,你现在可还好些?”苏辛问道。

    “自从来到这,能力半分也没有了,倒是这鳯的能力倒是比我想象的要厉害许多。”

    苏辛听了,心里的石头算是落下“这规矩是前人留下的,那你现在不就是前人,可否改正一下这规矩?”

    “既是幻境,改与不改都是一样。对了,这规矩并不是鳯立下的。”庄亦淡淡道。

    “不是鳯?”苏辛疑惑道。伸手拉着庄亦疑惑道“那是谁?”

    “这个你不久便会知晓。”庄亦看着苏辛拉着自己的小手,眼底闪过一丝笑意,伸手轻敲了一下苏辛的额头“你醒来可有卿云的记忆?”

    苏辛扶着额,嗔道“有又怎样!”随后一想“其实我想问问你刚刚是要去我家吗?”

    庄亦低低“恩。”

    庄亦刚醒的时候,很快适应了周遭环境虽然心里难以接受,但是苏辛不在身边,庄亦很是担心,过了一日才了解到卿长老之女昏迷了数日,于是庄亦找了个借口找来卿云的画像,这才断定卿云便是苏辛,于是寻了个借口,让卿长老带着自己过府一叙。

    直到半路遇到苏辛这才放下心来。

    不过,这一遇虽然好,但是竟还遇到了霍霖,这个人如同自己了解到的一样,并不大好对付。

    “既然有记忆,那么可了解霍霖此人?”庄亦问道。

    “恩。此人待卿云极好,前不久好像还求亲了,只是卿云貌似……咝”苏辛回忆着扶额道。

    “怎么了?”庄亦上前急切问道。

    “似乎有一段记忆消失了 很奇怪。”苏辛惊奇道。

    “消失?”庄亦记得此等秘法自己小时候练过,但是有次误用被父亲责罚地极惨,后来自己再不曾用过。霍霖竟然在卿云身上用了这种秘法,看来此人果真并不简单。

    “我来看看 。”庄亦抱着苏辛,将她轻放在竹床之上,施展内力,顿时,二人周身紫光闪烁,庄亦想要打开锁住的记忆,但是苏辛脸色似乎越发难看苍白,庄亦随即停手放弃。

    “辛儿,难过的话,就不想了。”庄亦心疼道。

    霍霖……

    苏辛看着庄亦心疼的模样“没事,你不必担忧,据我了解,这卿云的内力也是极为深厚的。而且……我一直好奇,既然我来到的是卿云体内,模样相同倒不稀奇,既是幻境,有了这人的记忆内力,为什么原本我体内的火云也在这人的体内。”

    “你说火云在你体内?会不会是这卿云原本就有火云呢?”庄亦惊讶道。

    “不是。”苏辛肯定道“火云在我体内多年我早已与它融为一体,而且它给我的感觉,就是幻境之外的火云。这也是我才得知的。更奇怪的是,冰阳并不在我体内。”

    “而且,今天便是月末,我一点异样也没有。在卿云的记忆里,似乎也没有火云出现过。”苏辛慢慢回忆着说道。

    “如此说来,我们来的目的,怕是要找到火云冰阳真正的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