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卷 十五章 百蓟门迷(1/1)
作者:十里画桥
    二卷 十五章

    “姑姑。”庄亦笑道,眼前的女子正如自己料想的一般是个倾城的女子,毕竟族史上这位女子创下的功劳不比族长小。

    卿长老这一对当真是名流千载,只是……

    庄亦摇了摇头,如今思考这些也无用。

    “族长,听说这次云儿也来了,云儿呢?”

    望着眉目有些相似的女子,庄亦愣怔想到:如果辛儿见到她会不会想起自己的亲生娘亲,眉眼间实在是相似。辛儿她承受的已经够多了……若是再让她失去一次,依着辛儿的性子,多半又会加剧自己的内心的苦痛。

    “族长?”卿夫人看着庄亦愣怔心疼的目光,忍不住轻声唤道。

    “姑姑,先进去吧。”庄亦回过神笑道。

    卿夫人疑惑着随后进屋,那样的眼神,不会是与云儿有关?!

    “云儿她过得可好?”卿夫人忍不住开口询问道。

    “恩,她过得很好。这是姑父让我交与你的。”庄亦从袖中拿出一封信,交与卿夫人手中。

    卿夫人脸微红“好。”多年鲜少见面的二人,一直维持着书信联系,两人的感情却是依旧如旧。

    “姑姑,今次我来,是想让你找一个接班人,顶替你的位置,姑姑为了我族,牺牲了自己团圆的幸福,现在也该让你们团圆了。”庄亦一般不是个同情心泛滥的人,只是根据他的记忆,族史之上,这位卿夫人应该还有几年就会为了中世牺牲,苏辛现在似乎很享受有爹娘的日子……

    况且,现在冰阳尚未有任何线索,如果要在幻境内度过数年,也不是不可能,现在庄亦只能尽力保护住苏辛爱惜的人。

    “族长的好意,姑姑明白。只是,最近族内有异动,如果不铲除,我们就算团圆也不会安心。”卿夫人认真收好卿长老的信,随后唤道“目阴,将我最近查到的所有信息全部拿过来。”

    不多久,名唤目阴的女子呈上一个小木盒子。

    卿夫人缓缓打开,内里现出一支鬃毛毛笔。

    卿夫人轻旋笔尖,一张白纸落下。

    卿夫人唤出灵鳯,淡紫色较庄亦的要大一些(中世灵鳯越小越好,但是族长的虽是最小的,族长的灵鳯却是可变换大小,这是秘法之一。)

    灵鳯轻飞散落些许紫色粉末,白纸上的字渐渐显现出来,卿夫人递给庄亦。

    庄亦接过,细细看了起来,一张纸统共画了三处不同的地方,旁边注有各种标记,以及人名,庄亦看到其中一人时,嘴角勾了勾“霍长老还真是谨慎。”

    “确实,昨晚收到族长的命令就追查了袭击你们那人的身份。”卿夫人严肃道“确实是百蓟门中地仙门门主百措。”

    “百蓟门……辛儿昨晚告诉我她在林中无意间触动了锁扣阵。这种阵法与奇门极为相似只是更加厉害。除了你,还有谁修的此种阵法?”

    “锁扣!可是现今据我了解到的,唯有我一人,而且这种阵法只困内力高深之人,便是我也不会轻易设下阵法,莫非是百蓟门中人?”卿夫人对庄亦的话略感惊讶。

    “昨晚百措被杀,体内涌出百虫,但那虫子颜色有异,是鲜红色,与常人血液颜色相似,我怀疑百措已经逃了。那阵想来该是有人助她布置下的。”

    “竟会有如此高手并未露面,我卿杞实在是失职!”

    “姑姑,既然我会在暗处,那么也必然会有暗处之敌。不过如此了解我们的动静,看来族内必有奸细。如今,姑姑先随我去见云儿,我们先不要有任何动作。”庄亦思虑道。

    “是!”卿夫人惊喜笑道。眼前的男子越发成熟稳重,有他在,我族一定会壮大的!

    卿夫人仔仔细细贴好面具,亲密的挽住庄亦的胳膊,笑道“听说你从霍小子那将我家云儿抢了来,我家云儿喜欢你这小子吗?”

    庄亦看着又开始不正经的未来丈母娘笑道“云儿本就是我的。”

    卿夫人闻言笑道“也好,霍霖那小子虽然也优秀但还是你更让我这丈母娘放心。只是不知云儿会选谁呢!我替你看看!”

    庄亦笑道“不必,我清楚云儿,她终究还是我的。”

    “哎~你舍不得,我来,到时候,你就不必动手说话,只需配合我笑笑就好。”

    庄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