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卷 十八章 似有若无(1/1)
作者:十里画桥
    二卷 十八章

    楠木桌上摆放着精美的食盘。

    苏辛一一看去,色相兼具,扑鼻的香气引得苏辛食指大动。

    “卿小姐,请。”白寂雍容笑道。

    苏辛不客气地坐下,看着一桌美味慢慢吃起来。

    “这盐酥鸡不错,公子也试试?还有,这桂花酒酿我很是喜欢,来,你也试试?”吃了一桌,苏辛状似无意将每道菜都让白寂吃了个遍,自己似乎吃了极多,其实,并未吃多少。

    “百蓟门的菜果真不错!”苏辛擦着嘴角夸赞。

    白寂闻言,眼中闪过一丝若无的神色,似是狠厉似是赞叹,而后笑道“小姐果真聪明。”

    “百蓟门……我想想……之前你可是派过杀手来杀我们,我现在竟然悠哉坐在门中,门主,你,意欲何为呢?”苏辛淡淡道,一句话说来不轻不重,淡定自若。

    苏辛轻闻房内香气“这迷香着实不错,不过,既然我人已在门中,又何必再对我施以**呢?”

    白寂看着眼前自若的女子,第一次见识她的时候,是在锁扣阵中,这位女子轻易解开自己设下的阵法,要说不好奇那是不可能的“卿小姐似乎相信白某不会伤害小姐。”

    “不,只是这香虽然有毒,但是也有一股药香,而且,我来了之后,身子轻松了许多。虽然如此,可你还是不放心我,因此这香中毒大过药。”苏辛缓缓笑道。做事如此矛盾实在不是一门之主该有的做法,想来,这人该是既想救自己又害怕自己逃跑,当今自己只能悠哉一些才能消除这人的顾虑。

    “卿小姐果然聪慧。小姐似乎对白寂了解甚多,那么,小姐的武艺是何人传授?”

    “你又为何要帮我?”苏辛不答反问。

    “百措,将院子收拾好,一会儿我要陪卿小姐出去赏景。”白寂不做答复,而是扭头看向站立一旁的女子。

    苏辛这才状似无意的看向那位女子,怎么回事?她是何时来此的,自己居然并未发现!

    苏辛暗暗运功,却发现完全提不上力,苏辛抬眼撞上白寂淡淡的目光,而后听见白寂开口“白寂与小姐有缘,一时兴起,就帮了小姐。”

    若不是敌人,苏辛恐怕就要与之结友了。

    自苏辛在房内看见那位女子之后,就隐隐觉得事情并不单纯,在见到白寂后,事情越来越奇怪。虽然苏辛大体上能猜到些许,但白寂的为人,给人一种阴阳结合的感觉。

    苏辛笑道“公子如此,若不是敌人,我卿云必然是要与公子结交为挚友的。”

    白寂闻言一愣,而后笑道“原来小姐是如此率性之人,白寂真是佩服。”

    客栈。

    庄亦不语坐在客栈房内,一旁霍霖临窗而立“庄亦,你不出去找找吗?”

    “……”庄亦淡淡坐着,并不言语,自从早上得知苏辛失踪一直不曾言语。

    “已经晌午,百蓟门却不见任何消息,你真的放心?”柯清再次说道。

    “你们的目的不就是要引我上钩么?”庄亦淡淡开口。

    柯清被噎住,“我只让他劫了苏辛,却不知那白寂会做出什么,你……真的不去?”

    庄亦起身,迈步走出客栈,满脸阴郁,百姓见了纷纷避而远之。

    柯清慢慢跟上,看着庄亦一路行至白府,才快步拦下庄亦“如此只身入府,必然……”柯清看着庄亦的眼神,淡淡笑道,“罢了,一起进去吧。”

    明知是陷阱,但有你在,就算再危险,我也要去!

    庄亦细细想着,虽然明知苏辛被劫去,不会有风险,但是让她只身一人实在不能安心,况且火云在身,万一有了变故,又该如何!

    明知如此,却还是不能安心……

    “主子,有客来访。”百措屈身。

    “卿小姐可知关心则乱的说法?”白寂闻言笑望苏辛。

    “你……”苏辛急急吐出一字,便昏睡过去。

    白寂凝视苏辛面容良久“将她安放好。”

    “中世……”嘴角勾起,冷冷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