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中世(1/1)
作者:十里画桥
    中世,自古来就是极为隐秘的地域,从未有人到过中世,但中世多年来以灵鳯为首,善用鳯杀人,第一任族长便是名为鳯,由于灵力过为强大,遭受多方势力觊觎,多方势力联合起来攻打中世,首任族长鳯为保护一族,用尽自己鲜血,保卫了全族,族人为了警告后人,特立下一规,每任族长继承族长之位时,必须要以血育鳯,需得到灵鳯的承认,才有资格继任族长。

    庄亦自出生之日起,便担负着保护全族的命运,但继任族长实非易事,族长自古从庄氏一脉中选取,但也有例外,200年前,庄氏一脉不能养育出能够被灵鳯承认的族长,于是当时的族长便从外姓中选取合适人选,在那年之后,中世进入鼎盛时期。庄亦刚出生的时候 灵鳯围绕着庄亦绕了好几天,族人十分高兴 均以为鼎盛时期会再次来临。庄亦刚出生百日,便被族长采血育蝶,虽然得到灵鳯承认,但庄亦由于失血过多,昏迷了整整百日,苏醒后的第一天便被立为族长,那时,庄亦只有四岁。

    由此证明,如若是庄亦当时失血过多而死,实在是可惜。从另一方面,也可说明,继任族长,就得是个“血牛”。

    四岁的孩子正直玩耍时候,可庄亦却在那时已经习得许多杀人之术,心理攻占术,兵法等一切知识。可想而知,一个本该自由玩耍的孩子,在那时心理已经成熟到极致,庄亦第一次杀人的时候,只淡淡撇了一眼,就离去。众人并不知道,第一次杀人,庄亦一个人躲在房中落下了出生以来第一次有知觉的眼泪,一夜未眠。第二日,庄亦眼角多了分冷厉。此后杀人从未流过眼泪。庄亦以为此生自己一定会孤独终老,直到遇到苏辛,那双灿若星辰的眸子直直照向庄亦心灵深处。后来,他发现拥有那双眸子的人,经历了许多许多,却仍坚强地活着。于是刻意去接近,后来的后来……

    当庄亦看着苏辛饱受折磨,自己第一次有了心痛的感觉。希望自己将苏辛所承受的一切全部包揽过来……

    后来……后来……

    庄亦看着枕边安睡的人,心中涌起阵阵暖意。手指轻抚枕边人的面庞,弯弯柳叶眉,长长的睫毛在眼上投下淡淡的阴影,薄薄的嘴唇,勾起微小的弧度 显然正沉浸在梦乡之中。庄亦俯身 两唇想贴,传递阵阵温暖,……苏辛睁开眼,光影投在心上人的身上,像是梦境一般。苏辛灿然笑道“早。”

    苏辛后来知道庄亦身世的时候,立即觉得自己比庄亦幸福太多。可她不知道,在庄亦心中,宁愿自己多经历一些,也希望苏辛能过得安稳。

    庄亦凝望着苏辛“早”。

    早晨的阳光温温柔柔的照暖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