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剧本研讨会(1/1)
作者:柳三金
    这两天佳瑶的主要工作就是看剧本,连晚上回家后的时间也被利用起来,好在是电影的剧本,比电视剧一集一集的少很多,不然一定不能赶在周五前看完。

    周五是剧本研讨会的时间,这天佳瑶早早的来了公司,到了工作室,已经有好几个人在忙活,佳瑶看到张小凡在小会议室里指挥会场的布置,走上前去:“女强人,请问有什么要我干的吗?”其他人见佳瑶来了都点头打招呼,佳瑶笑着回应,张小凡见她来了拉她到办公室问她:“剧本都看完了?心里有个优先选择吗?”佳瑶点头:“恩,综合分析第一个现代都市喜剧更适合,这个角色设定更贴近生活,方便后期参加综艺节目,现在国内的综艺做的不错,弄得好可以大大增长人气,能够吸引广告商的关注,而且可以带个宣传期的艺人出演。你和随行助理提前通个话,让他做做工作。”

    九点半,各方准备妥当,在公司三层的小会议室召开了这次的研讨会,崔志恒自己的意见是想出演张导的历史剧,佳瑶开口:“第三个剧本是张导的作品,大制作,当然水平很高,但是一线大咖太多,主角的优势不突出,而且上个接演的角色和这个有很大的相似度,容易造成观众的视觉疲劳。”几个人表示了认可,张小凡顺势推荐第一个剧本:“我倒是觉得都市现代喜剧那个不错,虽然不是名导演大制作,但是这个题材更容易贴近生活,在情人节前后上映一定可以吸引不少小情侣们观影。”佳瑶笑着询问崔志恒的意见:“志恒哥,你看呢?”

    崔志恒皱了皱眉头显然还是没有被说动,佳瑶看样子觉得自己显得太急切了不好,她把剧本分析放在桌子上,想听听大家意见:“都是什么想法,畅所欲言啊,志恒哥是咱们工作室的一号人物,他的剧本可不是私人选择,关乎咱整个工作室的发展,都打起精神来啊。”

    既然佳瑶都这么说了,几个工作室的经纪人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几乎没有人支持张导的历史剧,因为这部作品的时间有点尴尬,排在过年前后的时间上映,题材显得有些沉重,想必票房不会大卖。崔志恒觉得有点尴尬,说:“恩,票房是可能不像现代的喜剧的买的好,但是导演和制作都够水准,应该可以收获好口碑。”

    佳瑶对这种观点不是很认同:“志恒哥,你有仔细对比过这几个剧本吗?我倒是觉得现代喜剧那部,语言幽默风趣又不失深意,倒是张导那部剧情安排上分为三段故事给人感觉整体上不够充实有张力。”显然同会的几个经纪人都是研读过剧本的,说起剧本来有几个忍不住发言。崔志恒终于顶不住大家的建议,表示回去再好好看一下现代喜剧那个剧本。

    其实佳瑶也大致知道崔志恒的想法,他现在不想冒险,出演名导的大制作电影就算是结果不佳,矛头不会直指他一个人,但要是出演部名不经传的小导演的作品,全剧估计就他一个一咖演员,要是失败,责任肯定是推到他的身上,他现在在演艺圈的地位早就有了自己的代表作品,不想再冒险,什么票房也不是他最关心的问题,这就是佳瑶不喜欢崔志恒这个人的原因,他太自我,凡事只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公司当年花了那么多钱挖他过来,他却不想为公司牟利只打自己的小算盘,连同工作的后辈们也不想提携,以前想让他推荐个工作室的新人给所在的剧组也是左推右推,现在更是,说什么票房不如口碑重要,没有票房公司那么多人怎么吃饭,而且说实话他也不是看中什么口碑,估计听说是大导演就觉得好,剧本也没有好好看,想到这佳瑶更是生气,自己起早贪晚的赶在剧本研讨会前把各个剧本都看过,主角却和没事人似得连看没没有完整的看一篇,还在那大言不惭的挑剔。

    散了会,佳瑶叫住张小凡:“和随行的小王说了吗?怎么在会上不见他说一句话。”张小凡表示打过招呼了,佳瑶说:“恩,你先出去吧,把他叫过来。”不一会儿随行助理小王推门家里,佳瑶示意他坐下说:“没什么事,不用紧张,什么时候剧本拿给志恒哥的?他有没有具体看过啊?”小王回答:“提前一个月就拿给他了,看没看的我具体就不知道了。”佳瑶坐直了身子对他说:“你是随行助理啊,不能什么事情一句我具体也不知道就推脱过去了,志恒哥目前是咱们工作室最大咖的演员了,你平时得多用点心,这次剧本我也看过了各个经纪人给的剧本分析意见很是中肯,显然还是现在喜剧的那个更值得接拍,你天天和志恒哥相处可以都给他的建议,工作室的同仁们一定是综合考虑觉得这是最佳的安排,还能不给志恒哥好剧本不成,你说是吗?”小王听了连连点头:“是是是!”佳瑶听了他的回答笑笑说:“你虽然天天和志恒哥的时间多,但是说到底你是公司的员工,我知道,你一定是多为公司的利益考虑。”

    送走了随行助理小王,张小凡进来问:“这最终也没在会上敲定啊,剧本的选定什么时候上报行政科那边啊?今天行政科的高姐还打电话问是不是今天剧本研考会呢,催咱们开完会把剧本计划报上去。”佳瑶揉了揉太阳穴说:“恩,再等几天吧,现在咱就报上去,崔志恒知道了肯定又抓住咱们不尊重他的意思做文章,行政科那边你别管了,我下午去一趟。”张小凡叹了一口气说道:“遇上个这样的大咖真是麻烦,老觉得自己是咱工作室的摇钱树,挑这挑那的,可不如咱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艺人,这种半路来的就是不行。”佳瑶瞪她一眼:“快被乱说话,这要是传出去非得是大事件不行。”张小凡不服气的又说:“怎么会传出去?咱工作室其他同事不都是一心的吗?”佳瑶想到是在自己的办公室想必这种话不会传出去也就不再说什么,她知道张小凡早就对崔志恒颇多地方不满也就听她发发牢骚,张小凡接着说:“说实话咱工作室这几年的业绩还真不是靠他,都是最近几个新出头的艺人努力工作得来的,要是靠他这个“摇钱树”咱工作室都得喝西北风去,现在广告商场都不爱找他代言,条件那么多。”张小凡越说越来劲:“真不知道要这么难伺候的大明星干嘛,别的组还老说袁经理偏向咱们把这大咖分给咱们组,快换给别的组好了。”

    佳瑶又瞥了张小凡一眼,小凡也意识到自己这话说的有点过了,吐吐舌头转换话题:“有什么事交代吗?没有我去干活了。”佳瑶表示没有让她去忙。

    其实说崔志恒的问题,佳瑶也觉得不爽过,当年他从别的公司跳槽过来,已经算是有名气的演员,当时佳瑶的工作室是新组建的,她年纪轻轻从公司的一名优秀的经纪人提升为工作室的主管,手下的经纪人都是这几年进入公司的新人,带的艺人自然也没有一线大咖,袁明哲当时把崔志恒分到佳瑶的组来确实也是想给她撑撑门面,但是结果带来的麻烦比效益还多这也是当时没有料到的,这两年佳瑶手下的新晋艺人开始展露锋芒,这时候把崔志恒换到别的组有点得利后忙拆桥的感觉,而且大牌艺人合约未到期在公司内部调动会引起各方力量的博弈,到时候袁明哲这个管理者会很是头疼,佳瑶也只得在很多方面有所忍耐,希望都相安无事的挨过本次的合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