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张邵佳进组(1/1)
作者:柳三金
    得到了高姐的肯定答复,佳瑶才安下心来干其他的事,还有二十几天就是圣诞节了,大部分经纪人把圣诞节前后的艺人活动表都交到了佳瑶的这里,佳瑶看到何东成的策划案时,注意到随行助理还只是一个人,佳瑶拨通内线要张小凡进来:“我记得两个月前开东成的进组会的时候说让张邵佳跟着进组,熟悉一下业务尽快接替现在随行助理的业务,怎么她还是在工作室帮忙呢?”张小凡想了想:“当时确实是这么说的,她也跟着进组了,但是去了也就是十天,志成哥就让她回来了,和我说调换个人,但是咱这最近新招的随行助理就她自己,安排不开啊。”

    佳瑶不解的问:“我看小姑娘挺懂事的啊,怎么志成哥不满意吗?”小凡说:“志成哥的那几个随行助理都是经验丰富的业务主干,平时都能独当一面,一下子换个新人,业务处理不好,他肯定用着不顺手。我是想着要不要找个机会,把张邵佳调到别人手下。”佳瑶皱皱眉头:“这事情不好调动,哪有人想用老人换个从先开始的新人,行了,你先别管这事了,我和志成哥联系吧!”

    小凡出门去,佳瑶拿起电话想想了说辞,拨通了张志成的电话,嘟嘟了几声过后,张志成的声音传来:“佳瑶,有事吗?”佳瑶听声音有点嘈杂:“在片场呢吗?找个人少点的地方,有件事和你商量。”张志成移动脚步:“现在好点了吗?”佳瑶答:“恩,好多了,东成的随行助理得7个月了吧?”张志成说:“7个半了,现在行动很不方便,我尽量减少她的工作了。”佳瑶说:“恩,是,在外面跑着挺累的,我是想尽快安排她回来,在工作室这帮帮忙,干点室内轻松的活.”张志成爽快答应:“这个可以,东成开进组会的时候你不是就说把她调回工作室吗,这一拖又是两个月,没问题,我就在东成片场呢,一会和她说说,交接一下,让她明天回去。”佳瑶提问:“交接交给谁啊?我看张邵佳最近一直在工作室,不是让她去接替吗,我听小凡说去了几天又回来了?”张志成叹口气:“还说呢,到这啥忙也忙不上,净添乱,天天屁股后面追着我。”佳瑶笑了:“追着你还不好,这说明小姑娘上进,想尽快学习呢。”张志成说道:“她这学习的精神是值得鼓励,但是我这一天天的要处理的事情不少,哪有时间当她的启蒙老师啊!”佳瑶知道张志成说的有道理,心想这小丫头也真是,怎么非得追着个大忙人问这些琐碎的事情,她说道:“咱工作室现在的人员有点安排不开,要是有人我也一定是把经验丰富的排到你那,你就先带带她,她要是一直不进组学习学习一直都是新人一枚不是,你也是啊,安排个你手下的随行助理带她,别什么事都亲自处理啊!”张志成忍不住和佳瑶吐槽:“那时候她来我说新人就是要学习,不懂得不要紧,有困难尽管找我,谁知道这丫头还真是连订酒店订不上都给我打电话!”佳瑶听了大笑:“这丫头还挺实诚,行了,我找她说说,文茜现在没有行拍中的戏吧,让王佳帮着带带她。”张志成应答下来:“那行吧,再让她来试试。”

    挂断电话,佳瑶把张邵佳叫来:“我刚跟志成哥通了电话,你下午去何东成的片场和随行助理交接一下,明天就正式上岗,没问题吧?”张邵佳有点为难的说:“可是志成哥好像不太喜欢我,我什么都不会到那了净是添乱。”佳瑶走到桌子前和她的距离拉近了不少:“你以前没进过组很多事不会处理那是自然的,但是不能因为这个就一直什么也不接触,谁还不是一点一滴的学起啊,志成哥不是不喜欢你,他一直都很关照新人的,只是他事情太多,每天都是挤着时间做事情,那些零零碎碎的小事情自然就得让手下的人去处理,我和他打过招呼了,让王佳帮着带带你,你以后有什么困难就直接找王佳。”张邵佳小声嘀咕:“志成哥让我找他的”佳瑶笑着拍拍她的肩膀:“这丫头,那现在政策有变,没有大事不可以找他,能执行吗?”佳瑶见她点点头,又笑了笑,和她说了一点做随行助理的经验才让她出去。

    佳瑶看看时间已经过了吃饭的时间,从自己的办公室出来稀稀拉拉的没有几个人了,小凡走过来问:“安排好了?”佳瑶点点头:“明天进组,等我吃饭呢?”张小凡摆了个不然呢的表情,食堂现在估计没剩下什么饭菜了,佳瑶提议去外面吃,小凡问:“袁经理去吗?”佳瑶才想起两人得有段时间没在一起吃饭了,以前的时候佳瑶因为忙老师赶不上饭点,袁明哲经常是带着她去外面的餐厅吃,她带着小凡,那边李朝阳也跟着,四个人简直是组成了午餐小分队。可是自打上次的事情闹出来,这个习惯就好像打破了。

    张小凡见佳瑶没说话小声问到:“你两真的闹别扭了?”佳瑶摇头:“没有的事情啊,好端端的有什么别扭可以闹。”小凡接着说:“我就是说嘛,可是大家都这么说,而且最近袁经理真的是没来过咱这啊,以前天天来溜达的。”佳瑶不解:“大家都这么说?什么意思?”张小凡瘪瘪嘴:“我说了你不会生气吧?”佳瑶笑笑:“你不说我才会那样。”说着张小凡把她往一边拉,凑到她耳边,佳瑶把她退的远点:“保持站姿,搞得和办公室八卦一样,你就站好了好好说不就想行了吗?”小凡看了一眼:“这不是还有人没走吗,要不去你办公室说?”佳瑶叹一口气和她进来里屋:“哎呦,看看你搞得这么神秘。”小凡回答:“我不是怕别人听到影响不好吗.就是最近公司里都在传啊,林梦婷这次很有手腕啊,把袁经理治的服服的,说是禁止你们来往,所以最近袁经理有意的避开你。”说完看了一眼佳瑶的表情。

    佳瑶觉得有点无奈,示意张小凡跟上自己,边往外走边拿起电话:“在哪呢?中午一块吃饭吗?”袁明哲此刻并未在公司,但是佳瑶不是会经常主动邀约他吃饭的人,他正迟疑着没有回答,电话那头佳瑶的声音又起:“不方便吗?那就算了。”袁明哲听见她这么说立马回答:“这丫头,我什么时候说不方便了啊,去哪里?我去找你。”佳瑶说了一家公司附近的火锅店,这个时候能吃上热乎乎的火锅是最舒服不过的事情。

    到了店里等了一会见袁明哲还没出现,佳瑶就上服务员过来准备和小凡点菜,小凡说:“不等袁经理了?”“先吃吧,他可能是有事,不一定几点过来呢。”等袁明哲过来的时候两人都吃的差不多了,小凡心想“幸亏自己没有再多嘴,这要是再多说坚持等他来,自己这肚子就得受罪了。”这么想着赶紧放下筷子打招呼:“袁经理。”袁明哲坐到佳瑶旁边的位子上:“快接着吃吧。”佳瑶提问:“怎么这么晚来?要加什么菜?”说着就想招呼服务员过来。袁明哲拦住她:“我吃过了。”佳瑶纳闷,这时注意到李朝阳并没有跟着同来,问道:“你不是从公司来的?”“恩,”袁明哲答道:“从外面回来。”佳瑶放下筷子:“那你直接说你在外面吃不就行了,还跑过来一趟干嘛。”“怕你有事啊,这么难得叫我一起吃饭。”这时张小凡显然是吃饱了,放下碗筷,拿起纸巾擦擦嘴巴。佳瑶见状也拿起纸巾起身:“走吧,公司还与一堆事情呢。”张小凡明显觉得今天的气氛与以往不同,她看了袁明哲一眼,后者对她一笑也起身往外走了,她只得跟在后面闷声不响的出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