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受伤后续(1/1)
作者:柳三金
    正处于上升期的艺人受伤是个很棘手的事情,养病期间曝光率会大大的降低,如何保持热度对工作室来说是个大考验。佳瑶快速看最近一个季度的安排,电影的宣传可以推了不去,新电视剧的拍摄和剧组商量可以延期,两场晚会和两期综艺节目的录制不能参加,还有新接的一个代言的广告,怕是保不住了。

    佳瑶深呼一口气,决定先从简单的事情处理,电影的宣传交给张志成去办,佳瑶拨通了新电视制作人的电话,说明了情况,制作人表示可以理解,但是他一人也不能做主,要和导演和编剧商量,这部剧的导演平时和佳瑶有点交情,她觉得这件事估计不会太麻烦。

    综艺节目的录制也比较好处理,虽然和那边的导演平时不怎么走动,但是事出有因想必也可以理解。但是晚会的宣传已经做出去了,即便现在有事但是前期的款项已经收了,怕不是给个面子就能解决的,佳瑶和两边的导演通过了电话,说是出来吃个饭商讨一下解决的办法,佳瑶把这件事交给张小凡安排,小凡问:“咱们这边都谁出席?你和志成哥。”佳瑶揉揉太阳穴:“恩,这些天志成哥应该也是很忙,你看一下双方的时间,找家评价不错的餐厅。”这一天一直在打电话,好言和对方赔着不是,有了喘息的机会觉得很是乏累。

    张小凡出去给佳瑶泡杯咖啡,回来时正见到她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都过了晚饭的时间了,饿吗?”张小凡小声询问她,佳瑶看看手边竟然都晚上七点钟了,她打起精神对小凡说:“不忙了,吃饭去。”看张小凡拿起包就想走,佳瑶说:“收拾一下东西吧,吃饭完去看看东成,公司的事情明天再处理。”张小凡快速的收拾了一下,和佳瑶去了停车场,一边走着一边说:“和袁经理联系没?东成的事情他怎么说。”佳瑶答道:“他最近够烦心的了。”

    两人吃完了饭,在花店买了一束花,又买了一些何东成爱吃的水果起身去医院,到了病房,张邵佳正在削着苹果,见到佳瑶她们进来,她站起身来打招呼,佳瑶笑:“没事,忙你的吧,志成哥没在?”张邵佳回答:“他去外面打电话了!”说着接过佳瑶手里的水果,佳瑶把花放到病床旁边的花瓶里问:“怎么样,麻药的劲过去会不会很疼?”何东成回答:“还好,不是太疼,只是这养伤要耽误太多的事情。”佳瑶宽慰他:“你只管好好养病就行了,工作的事情有我和志成哥呢。”说话间张志成就推门进来:“什么时候来的,吃过饭了吗?”离他不远处的张小凡回答:“我们吃过来的。”

    几个人在病房里陪何东成聊了一会儿天,张志成示意佳瑶出去,到了门外张志成问:“今天是李朝阳代表公司来看东成的,明哲呢?”佳瑶说:“他没在国内,那边估计也有一堆事情处理。”张志成不解:“每年这个时间是公司最忙的时候他怎么赶在现在出国?”“哦”佳瑶回答,张志成见她可能不方便说也就不再追问,转化话题:“广告代言的事你想怎么处理?”这个是让佳瑶最头痛的,艺人最赚钱的就是广告代言了,这次这个厂家还是个大公司,原本是想签三年的合同,但是现在这事情怕是要泡汤。佳瑶说:“我已经和公司的行政部联系了,高姐的意思是让我们商议一下可不可以找公司的演员替代,对公司来说也是减少损失的方法。”张志成摇头:“怕是很难啊,高洁公司刚和我们接触的时候也和唐人那边的张思送接触,我们这边不能按时拍摄的话,估计会选择他啊。”佳瑶也和高姐说了这种可能性,现在只能朝着最好的方向努力。

    待到了晚上九点,大家都起身准备走了,张志成说要回公司一趟,张邵佳说:“我也要回公司拿点东西,志成哥顺便载我吧!”四人就兵分两路分别走了。把张小凡送到了家佳瑶才回去,到了家里洗了个热水澡,看看时间快十一点了,准备上床睡觉,电话响起,佳瑶被吓了一跳,拿起来一看显示的是明哲哥,她接起电话:“还好吧?”“恩,”袁明哲回她:“今天出了重症监护室,各种手续基本跑完了,我打算订明天的机票回来。”佳瑶说:“要不你再在那边待几天,你们难得有机会见面。”袁明哲叹了口气,佳瑶想他肯定是想说什么,没接话等他说,只听他说:“我来的时候还是紧张恐惧外加期待的复杂心情,可是我急急忙忙赶到医院,医务人员把我领到病房,我竟然认不出她,感觉面前的就是个虚弱的陌生人,我突然就懂了,除了十月怀胎生下我,我们竟然没有其他的一点点联系。”

    佳瑶能体会到电话那头袁明哲挫败低落的心情,但是语言匮乏,她说不什么安慰人心的话,她想要是我现在在他身边多好,可以握住他的手或是给他个温暖的拥抱。袁明哲此刻的心情也是真的很难用语言来形容了,妈妈这个词在他的生命里一直都是个回避的名词,从他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到长大成人都是奶奶伴他左右,他的生母在他的记忆里简直就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但是这个陌生人确是横杆在他和父亲之间一根刺,这么多年越扎越深。

    袁明哲回来那天佳瑶在忙着处理事情未能去接他,看到独自前来的李朝阳他四处张望:“你自己来的?”李朝阳回答:“佳瑶原本也想一起来的,但是临出门前接到电话,出去谈事情了。”李朝阳接过他的行李接着说:“何东成拍戏的时候出了意外,把腿摔骨折了,最近她们工作室忙得要命。”袁明哲在美国一点也没有听闻这件事:“出了这么大的事,怎么没人不告诉我?”李朝阳说:“佳瑶嘱咐我等你回国再说,你在那边就够烦心了的,公司那么多人也能应付的来。”两人说着往外走,袁明哲知道佳瑶是为自己着想也就不再追问这个话题,问:“在哪个医院呢?一会儿咱们过去一趟吧。”李朝阳回答:“手术当天我就代表你去过了,我先送你回家休息一下,等抽个时间过去看看就行了。”李朝阳办事他还是很放心,也就听言先回公寓了。

    再说佳瑶这边卫视台的导演打电话来说想一块儿和他们商讨何东成的事情,佳瑶赶紧让张小凡定餐厅,她和张志成先一步到,B部主要是主攻电视和影视市场,佳瑶和张志成和这位导演都算不上是熟稔,等导演到了彼此先寒暄一下,这位导演倒是不绕圈子,直接说了自己的要求,希望佳瑶她们这边找个人气相当的演员替代何东成参加晚会,双方如此谈拢,送别后看时间也不晚,张志成说:“没想到没受一点刁难,还以为得博弈好几轮呢。”佳瑶也是心情大好,给张小凡打了个电话通知各经纪人明天上午开个会商量一下替代人选。

    有顺利解决的自然就有波折不断的,余下的另一台的节目和广告的代言可真是有够折腾人,佳瑶和张志成上上下下的忙了小半个月,最终还是赔了对方一笔钱才得以解决。

    马上临近过年了公司在过年的前后事情不少,好在佳瑶所在的B部是演艺事业区,不像A部音乐区有大大小小的晚会要参加,但是当红的艺人还多半会参加一两个地方台的年庆活动,今天也是按照惯例大家轮班当值,好可以腾出来过年的回家的时间,今天过年的那一周正好轮到佳瑶,佳瑶看看值班表张志成和张邵佳也在列,想想也正好,不然何东成还住在医院里,估计志成哥回家过年也不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