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跨年(1/1)
作者:柳三金
    转眼就到了新年,一大早起来佳瑶发现外面飘着小雪花,佳瑶想起以前每次过年的时候下雪爷爷总是说“这是好兆头,瑞雪兆丰年!”今天过年不能回家其实佳瑶心里有点愧疚,她现在在B城工作,虽然有了时间就会飞回老家看看,但是每次也待不了几日,爷爷现在年纪越来越大了,自己还不能陪在他身边,每次爸爸妈妈和爷爷不舍的把她送到机场,今天过年也是工作缠身,想到这就拨通家里的电话,是妈妈接的:“佳瑶啊?自己在那边还好吧?”佳瑶说了一下自己的近况当然是省下看了那些烦心事不说,妈妈很是高兴笑着说:“恩恩,我家女儿最棒了,你爸正在门口挂灯笼呢,你爷爷还非得出去帮忙,拦都拦不住,咱家今天装扮的好漂亮呢,可惜就是你不在家。”佳瑶听妈妈这么说着止不住的鼻子一酸,眼泪就吧嗒吧嗒的掉下来,不敢让妈妈察觉自己哭了,赶快说:“换爷爷来听吧”妈妈去门口唤爷爷,佳瑶也赶快擦掉眼泪,等到爷爷来接电话佳瑶已经调整好心情,和爷爷聊了些家长,看时间不早还得去公司一趟不得以挂了电话。

    前两天把手头上的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今天上去半天基本就把事情处理完,佳瑶看张志成那边也没什么打紧的事情,就商量了下午偷闲半天,这时张邵佳抱着一堆剧本进来,佳瑶唤她:“把东西先放桌子上吧,别忙了,来这边说说话。”张邵佳自打进了组很少在工作室,但是最近何东成受伤和佳瑶的接触多了起来,现在和佳瑶在一起没有那么拘谨“东成哥最近闹着无聊,让我找几个工作室的剧本拿过去给他看。”“随便给他那两个就行了,不过是打发时间”张志成搭话到,张邵佳听了他的话笑了,把剧本放在一边,坐到他们跟前来。佳瑶送张小凡去车站的时候记得她说过,今天她排值班表的时候,张邵佳主动要求过年的一周在这里当值,她问:“第一年在外面过年吗?想家不?”张邵佳笑笑:“恩,有点,还有点新奇。”佳瑶笑了:“这有什么新奇的?”张邵佳回答:“这是我第一次工作啊,以前上学的时候就特别羡慕那些上班的人,每天都很忙碌的样子。”佳瑶和张志成相视一笑到底是刚出校园的孩子啊。

    下午去给何东成送了剧本,四个人在病房聊天很是热闹,正说笑间,袁明哲敲门进来:“在门外就听见你们的声音了,病人不是需要静养吗?”张邵佳见是袁明哲来了,赶紧起身接过他手里的东西“袁经理,您怎么来了?”袁明哲边说话边脱掉外面的大衣:“这不是过年了吗,过来看看,怎么都在啊?”佳瑶回答他:“下午没什么事,邵佳要来给东成送剧本,我们就一起过来了。”几个人聊了一会儿天,袁明哲的电话就响了,奶奶嘱咐袁明哲要早早回家,原本奶奶知道佳瑶今天得在B城过年要她一起到家里来的,但是每年过年时袁氏家族的大聚会,佳瑶不想参加,奶奶也怕佳瑶不自在就作罢。

    其实袁明哲也不喜欢参加这种家族的聚会,他自小和袁家人不是太亲近,大家也都知道他和父亲的关系不好,从小疼他的亲戚朋友少,也就是奶奶独宠他,大家才对他客客气气,现在他年纪大了,自己有点能力,接管的一些业务都没出过差错,渐渐有些人向他示好,但目的性这么强的亲情自然不能打动人心,只能让人分外感叹人情泠暖。袁明哲很明白这个道理,这个世界上很难有没有条件的爱,你能给别人提供他们所需的东西才不至于看上去孤独悲凉。

    把袁明哲送到医院门口,佳瑶又反身回到病房,四个人都是独在异乡自然是要一起过这个春节的,何东成也不方便出去,索性就在这病房内过了,要是按佳瑶和张志成的想法自然是找个好的饺子馆买点饺子,四个人抱着饺子看看春节联欢晚会这年就算过了,但是张邵佳很是不满意她两的想法“虽然在外面过年咱也不能这么草草了事啊,再说咱们四个能一块跨年的机会也不多啊,得好好庆祝庆祝!”佳瑶看着张邵佳一副兴冲冲的样子侧头看张志成,张志成一脸小孩子就是精力旺盛的表情。不想打消张同学的积极性,佳瑶和张志成也起身和她去准备,三人去了不远处的百货商场,在地下的超市买了大包的零食,张志成以为这就算完事,可是张邵佳闹哄着去买些东西装饰屋里,张志成觉得好笑:“年轻真好啊,到我们这个年纪把肚子填饱就万事大吉,不想花时间精力搞气氛。”佳瑶白他一眼:“我们里不包括我吧,我还是对生活怀抱激情的年青一代好嘛。”张志成无奈:“我一个老年人得到两位年轻活力的美女相陪,真是荣幸啊!”三人说笑着把东西送到车上,再重新回到商场,过年时节整个商场以喜庆的大红色为主调装扮的喜喜庆庆,但是稀稀拉拉的没有多少人在逛,想必这个时间都窝在家里一家团圆呢。但是张邵佳的心情丝毫不受影响,从这家店出来进到那家店去,佳瑶心想“在外面过个年,这丫头怎么高兴成这样。”

    逛了得有一个多小时,三人才准备回医院,半路买了饺子,到了医院春节晚会都已经开始了,何东成抱怨:“你们三个是不是在外面吃好了回来的。”张志成拿出和冒着热气的饺子说:“都是陪你来的,哪能把主要人物忘了。”吃完了饺子,张邵佳开始把自己的战利品把外拿,张志成和佳瑶也动手帮忙,一会儿原本还很肃静的病房就被装扮的喜气洋洋,何东成看着张志成登着椅子在那拉彩花哈哈大笑:“我说,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新房呢。”仔细一看这装扮可不是要是再贴上喜字那绝对就是标准的新房了。佳瑶和张志成也忍不住笑出来,倒是搞得张邵佳不好意思起来。

    春节晚会还是每年那个春节晚会,佳瑶的意思是早点散了,毕竟何东成是个病人还是早早休息的好,但是张邵佳闹哄着一块等跨年的钟声,张志成也对12点钟声没有多少热情,倒是何东成开口:“我最近每天都在床上不是吃就是睡哪里还需要休息,难得有这么多人陪我,来嘛来嘛,一块听钟声嘛!”佳瑶听了不禁笑出声来,难得听到何东成这个大男人撒娇,她看向张志成询问意见,张志成点点头算是答应。

    接下来的时间四个人一边说笑一边看电视,直到主持人说:“倒计时,5-4-3-2-1!新年快乐!”电视中音乐响亮,窗户外也开始有鞭炮的声音,佳瑶走到窗户前看着外面的烟花,心情也雀跃起来,这时何东成说:“来来来,我们互相拥抱庆祝在一块过得第一个年吧。”张邵佳积极响应他,做到病床前给他个大大的拥抱:“新年快乐!”然后走到张志成的面前对他笑了笑抱住他说:“能和志成哥一块过年很开心,新年快乐!”张志成也笑笑说:“恩,新年快乐!”张邵佳放开手,是那种慢慢的,有点回味的感觉,佳瑶太熟悉这个拥抱了,就想那时候她每次送袁明哲去上学,心里舍不得想在他的怀里久点,那是还怕被别人发现的自己的小心思的,佳瑶看向何东成,见他吐了一下舌头,心下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