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艺人调动(1/1)
作者:柳三金
    也是时候回家睡觉了,佳瑶借故说得回公司一趟,让张志成送张邵佳回家,原本只是找个借口想给张邵佳个机会和张志成独处,但是从医院出来看到地上一层白白的雪,想到公司后面的柳树林景色一定不错,还真就出发去公司,也未上楼,直接把车停在了在公司后身,没走几步看到有个男人站在不远处,佳瑶走进拍拍他的肩膀:“这么巧?”顾志远讶异于此时刘佳瑶会出现,一时间说不上话来,佳瑶看后笑嘻嘻:“怎么,不认识我了?”顾志远这才露出灿烂的笑容:“你怎么会来啊?”佳瑶回答:“我还想问你这个问题呢?怎么今年没回家?有工作安排”他和佳瑶解释:“公司的艺人可能临时有事,我留在这算是个后补人员,说不定有机会参加个节目呢。”佳瑶听后皱了皱眉毛,其实佳瑶平时就有关注他的动向,自打那次的事件以后鲜少看到他有机会露面,现在听他这么一说心里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林依梦这个人可不是个大度的人,想必经过那次的事件有意打压顾志远,不给他登台的机会。

    佳瑶想原本是个很有潜力的人,现在这样怕是没有出头之日,顾志远不知道佳瑶那天在停车场看到的情景只见瑶皱了皱眉头没有说话,笑着说:“我是自愿留下来的,你不是和我说嘛,不忘初衷!”听他这么说佳瑶更是觉得不能白白埋没了他,脱口而出:“要不要到我工作室来?”顾志远瞪大眼睛看着她,佳瑶解释:“你不是说梦想是做个优秀的演员吗?现在在的C区好似综合部,不如来我们这专注于演技的发展。”见顾志远还没说话,佳瑶问:“不愿意吗?”顾志远赶忙摇头:“愿意愿意,只是有点突然,没想到你会提出邀请。”佳瑶笑,越发觉得他这个人真挚可靠,接着说:“那好,等过完年回来,我和公司申请。”顾志远开心的搓着手,已经不知道说什么。

    和顾志远告别回到家的佳瑶给张小凡去电话,内容就是问问谁的手下还可以收艺人,张小凡听佳瑶说要把顾志远调到工作室来着实惊讶的说不上话,不是顾志远不好,她也很看好这个人,当时招新人的时候她也很动心,可那个时候佳瑶明明是拒绝的,而且理由也很充分,不适合工作室目前的整体规划,现在新晋艺人都分到不同的部门了,怎么又想要调换。佳瑶见张小凡没有答话,也大约猜到她心中顾虑说:“好了,等到放完假回来,开个会看一下各个经纪人的想法吧!”张小凡应好,随即提醒她:“跟以前的经纪人也要做好沟通啊!” 佳瑶回答知道了。

    其实佳瑶自己回到家后也有点脑袋大,就像张小凡说的艺人的内部调动说简单了,两个工作室一碰像行政部打个报告就行,但是要说对方没这个意图就会很难处理,佳瑶还未和对方的工作室主管说过这件事情,真是不应该头脑一热向顾志远发出邀约。想到还是放假期间不好打扰,佳瑶也未打电话前去沟通,想着过完年回来再处理好了。

    第二天到工作室,张志成进门就询问佳瑶:“你到底怎么想的?”语气里有点责备的意思,把佳瑶弄的一头雾水,他接着说说:“小凡给我打电话了,说你在C1调个人过来。”佳瑶这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解释道:“我知道工作室现在不适合进新人,但是这个人真的很有潜力,必有发展,事情我会处理好,你不要担心了。”张志成回答:“让我不担心也行,你说说你的规划和进程。”佳瑶哪里有什么规划,这件事就是一时冲动只得承认:“我也是突然有这个想法还没做什么规划。”张志成对佳瑶来说亦师亦友,这会儿被他追问,不禁愧疚自己这次的冒失。见佳瑶低下头不言语,张志成也知道她这是向自己认错的意思,也不忍再责备她,语气不禁柔和起来:“咱们工作室本来就是新生力量,目前我们这四个经纪人的手下谁没有还没打出名堂来的新人,你虽说他很有潜力,就算以后有发展,前期的工作也是付出多回报少,人员配置和财力支持上都得靠已经有名气的演员帮衬,我们四个目前的资源带一个新人就不错了,你说谁会想再来一个?而且我听小凡说你还没有和C1的负责人沟通,要是那边不想放人怎么办?”佳瑶自然不能回答他的这些问题,只得说:“等放假回来召集几个经纪人讨论一下,C1那边我去沟通,那边也没有力捧他,估计不会为难咱们的。”张志成还是不死心:“非调他过来不可?”佳瑶回答:“我都和当事人说了,不好反悔!”见佳瑶已经下定了决心,张志成想既然不能改变那也没有必要说不看好的话让人不痛快,开玩笑的说道:“我倒想见见本人了,你这几年越发的稳重,怎么个人物倒让你莽撞起来。”佳瑶见张志成转换了态度和她开起玩笑来,就知道他这是接受了自己的行为,心里不禁轻松了许多。

    但接下来的事情可让佳瑶轻松不起来,放假回来,张小凡开始着手组织经纪人会议的事情,佳瑶则是和C1的负责人章跃通沟通,他在公司算是资深的人物,比佳瑶年长二十岁,佳瑶平时和他的联系不多,但好在对方还算客气,没有为难佳瑶的意思,但显然他对顾志成这个人并没有多少关注,还是随行的助理提醒他,是林依梦手下的一个新人。他给佳瑶的答复的这样的“林依梦是从别的公司跳槽到咱这来的,有自己的一套行事作风,我对下面的管理就是,拿出成绩来就行了,没超出我的规矩平时我也不多参与,既然你开口我怎么也得给你这个面子,但是艺人都是经纪人一把带出来的,具体的事情还得和他的经纪人商量。”见他这么说佳瑶赶紧回答:“真是谢谢您了,这么您看行吗,找时间咱们一起吃个饭叫上林经纪人和顾志远本人。”章跃通说:“我就不和你们年轻人瞎错热闹了,林梦依那我会把意思传达到了。”

    工作室是阻力的最大来源,这个佳瑶早就预想到了,开会那天除了张志成大家都不同意调入新人,理由和张志成说的一样,现在每个经纪人的手下下都有新人,再来这个人安排给谁都是个大包袱,毕竟佳瑶的工作室是新生力量,上升期的艺人较多,财力物力都是紧张状态。讨论进入到死胡同的阶段,佳瑶皱着眉头不说话,张志成咳嗦一声,其余的才把眼光投向佳瑶身上,谁都不再言语,会议室突然就陷入了安静,佳瑶现在也拿不出什么好的方案,只想快快结束会议,开口道:“所以现在就是顾志成调到咱们这没人想带他对吗?”没人回答,佳瑶接着说:“如果我找到自愿带他的人,大家还持反对意见吗?”大家惊讶,几个人互相对望,张志成说了话:“各位经纪人都是考虑到资源安排的问题,对这个人调入本身没有什么反对的,要是有人愿意带他,自然就不会阻拦了。”大家默认张志成的话,佳瑶说:“好,我知道了!那今天就先到这吧。”

    散了会,张志成跟佳瑶进了她的屋子:“你有合适的人选?”佳瑶摇摇头,张志成叹一口气:“算了,不然让他到我这来吧,省得你这么为难了。”佳瑶拒绝:“不行,东成现在受伤了,你们那本来就是手忙脚乱,让我再想想,这事过两天说吧。”

    林依梦多少还是有点情绪的,但因为佳瑶的态度友好热情也不好发作,毕竟佳瑶算是公司管理层的一员,职务在自己之上。一顿饭吃下来大部分事情都谈的妥当,佳瑶也真的是拿出了自己的诚意,给了林依梦不少的好处,回来的路上两人都没有讲话,佳瑶是在想工作室经纪人的问题,顾志远则是思考着怎么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