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章:燕安(2/2)
作者:冰荷之心

    “自有打算?”燕安又是冷笑一声,“紫诺,当初你擅自行动,帮助阮灵儿进入灵宫成为青雀席下嫡徒,便是说你自有打算。如今又是这一句,我倒想知,你这打算,是为章候而生,还是为了云岚,和你自己而生?”

    “云岚?”这个名字从燕安嘴里说出来的时候,紫诺的神情明显动了动,却又很快掩了下去。“这侯府上下,倒是真愿意将我两并起而谈。可你别忘了,这鹿城和灵宫之行,是章候亲自下令。”

    “是又如何,若真是清白,章候也不会让我同行。”

    燕安甚有几分咄咄逼人,紫诺的话语快了几分,也紧接着说道:“阮灵儿和云岚之间是否互有牵扯,这事想来章候也想查清,我让她进了灵宫,不过是想彻查罢了。更何况,你应知道,若不是因为阮灵儿,又怎会逼得匡扬将龙渊剑拿出来进行比试,章候又何能以得知龙渊剑的下落。”

    紫诺说着,神情凛了凛,才又开了口,“至于这一次,的确是我失了手,我也自会向章候请罪,用不着你在此多费口舌。”

    “哼,说得倒是冠冕堂皇。”燕安依然是冷语相向,“旁的不论,我答应匡扬的条件是为了一探他手上龙渊剑真假,可你,屡次帮阮灵儿,又在灵宫比试输与她,难道,就没有你自己的心思吗?”

    燕安看着紫诺,句句针锋相对。

    当年紫诺和云岚的那档子事,虽这始末详细,旁的人都尚且不甚明了。可他们两之间的微妙关系,章候府上下却几乎是人人皆知。

    若不是因此,章候也不会让自己同紫诺一起来这灵宫。除了要看住楚嫣探得风声之外,最主要的便就是监视好紫诺和云岚,看这两是否对章候真有异心。

    不过如今看来,怕也是**不离十了。

    当初紫诺开口帮阮灵儿进入灵宫的时候,他就已经起疑。如今,章候虽还没有寻到大皇子,便不再等待,亲自策划了这场灵宫大乱,就是因为龙渊剑的出现。

    可他们都知道龙渊剑何其重要,紫诺却还在这么关键的时候失了手,怎能证明得了她真心。

    紫诺自然也明白面前燕安的想法,自然也不是三言两句便能够洗得清的。她紧抿着唇角,也不打算多再废话什么,只是握了握手上的长剑,压低着声音说道:“旁的暂且不说,灵宫的事出了岔子,你我都有责任。如今,如何找回龙渊剑才是最重要的,何需白费口舌在这里争论。至于匕首,便先交给章候就是。”

    “这个我自然知道。”燕安也明白其中利害,知道两人再在这里多加纠缠,定会耽误了送出匕首的时间,也才沉沉地应道,“匕首我会送,今日之事我也定会如实禀报章候,你,好自为之吧。”

    燕安说着,唇角一收,便是不再踟蹰,抬脚便往洞外走去。

    紫诺看着他的步伐,眸子一凛,便是上前了一步,走到燕安的身前,抓住他的手臂轻轻地捏了捏,冷冷的声音才响了起来,“那我也劝你,今日之事一出,灵宫之中必然会起纷争,你我的身份难说不会被识破。所以你,也好自为之。”

    紫诺的话音落了下来,燕安撇头看了她一眼,唇角勾了勾,看不出几分笑意,也没再多言语什么,只是抬手将紫诺的手拂了下去,抬脚朝外头走了出去。

    紫诺看着他离开的身影,脸上的神情也终于慢慢地松了下来,唇齿一启,便是微微地松了一口气。

    她的确不知道龙渊剑到底是谁拿走的,可是不得不说,这个人却帮了自己一个大忙。龙渊剑出现得太突然了,原本凭着楚嫣和匕首可以拖延几分章候的行动。

    可若是龙渊剑落在了章候的手上,这天下的局势恐怕便是立定下来,再无多少转折的可能。

    她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天下如何,苍生如何,她都可以不管,但云岚的命,她要保下。

    所以今日,这龙渊剑的突然失踪,倒是也给她省下了功夫去踟蹰取到龙渊剑之后该如何处置。不过如今,当下最重要的,的确还是要在章候之前找到龙渊剑的下落才是。

    还有……

    紫诺微微地拧起了拳头,看着前头已经全然失去影子的燕安。

    这个人,不能再在灵宫,留下来了。她不能,再让自己面前,多几分阻碍。

    紫诺想着,知道自己再耽误下去,定然会引起其他弟子的怀疑,也不再犹豫,迅速地出了山洞,沿着原来的路回到了灵殿之处。

    只是没想到,这么一会子的功夫,灵药殿那头,还真的闹起了轩然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