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李大婶,你残忍的撕开了我的伤疤(1/2)
作者:gui雨潇潇
    树木花草的叶子上还凝着水珠,太阳从东边的山谷中缓缓升起,新的一天开始了。

    世界就是这样,不管人世间经历了怎样的灾祸,发生了怎样惊天地、泣鬼神的震撼的故事,它依旧遵循自己的规律:日升月落,四季更替,从不间断。好比一个智慧的白胡子老人笑眯眯地观望着这个世界,看透却从不道破,他悠悠地行过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不论遇到美的、善的、丑的、恶的,都不言语,只是保持着一贯的傻傻的笑,朝着远方而去……

    回家的路上,她一直低着头,害怕自己脸上异样的神情会泄露秘密。

    阳光照射在马车上,有金色的光芒,外面湛蓝而高远的天空,山峰、田野和房屋,清新香甜的空气,在她眼里一切都那么乏味而令人烦躁。

    以至于邻座的一个妇人不小心碰了她的胳膊肘以后,她便像弹簧一样蹭的跳起来,惹的妇人一脸莫名其妙,可是她又忘了表达自己的歉意,就又低着头坐下了。

    下了车要经过一段小路才能到达半山腰的小屋。阳光明媚的天气总是很多的,满山满眼的绿树,金色的阳光将树叶照得发亮,鸟儿们不知在哪一棵树上鸣叫,但却自然汇成一曲欢乐的乐章。可是她却愁眉紧锁,脑海里忆起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激情像鞭炮一样爆发,窗外是风雨交加…………

    “啊哈!樱樱”一个怎么都掩不住喜悦的声音响起,她的超能量像太阳,足以推开整个天空里的乌云。

    樱樱大吃一惊,先前只顾着低头想事情了,不然一定要躲过的。

    “李……李大婶”

    “哎,嘤嘤好孩子回家了。”李大婶乐呵呵地说。

    “快回去吧!你爹娘做了好吃的等你回家呢!”

    “嗯,知道啦!”她竭力掩饰自己的不自然,脑袋一直处于抬与不抬的纠结状态

    “你咋啦,脸色好白呀!”

    “啊……啊!坐马车有点久……所以…………”

    “那快回家,快回家吧!回家好好休息休息,啊!乖孩子”

    “嗯”樱樱回答,挤了个笑容出来。

    回家以后,父母期待的脸上绽满了笑,桌子上有一盘肉,几个小菜,一碗汤,冒着腾腾的热气,很丰盛了。父母热情高涨,樱樱只得强力压下心中的恐惧与不安,有时她觉得自己简直快要憋出泪水来了,尤其又在看到了母亲头上的白发与父亲黑黝黝的脸上新添的皱纹时,在厨房洗碗的时候一个人狠狠地落了把泪,希望时间能把不开心的事情冲淡。

    夏季的夜晚总是来得很迟,七八点钟太阳还吊在山头,做完家里的事后,她回到自己的小屋,打开窗户,稍显幽凉的风吹进来,吹散了残留的燥热。窗户框住的正好是山头将落未落的夕阳,红霞浸染了大半个天空,树木依旧翠绿,是一派祥和的风景画哩。

    她将风铃挂出来,“叮铃……叮铃”的声音随风响起,美丽而梦幻。

    已经在记录了很多事情了,也许她该好好总结和反省一下了。

    “白大哥,咱家树上的桔子,带来给你们尝尝鲜。”李大婶来了,宁静的气氛便被热闹所替代。

    “唉呀,谢谢啦!”母亲接下感激地说。

    “樱樱,快出来尝尝李大婶家的桔子”父亲叼着烟杆儿叫唤。

    “啊,来啦!”她放下手中的东西,赶走思绪换上了笑颜,走出门去“今年是第一次吃橘子呢!”她笑着说“谢谢大婶。”

    “哎呦,邻里乡亲的就该互相照应着,有什么好东西就一起分享,和和气气,热热闹闹的才是勒!”李大婶一番话说得大家都很开心,忙道“是勒是勒!!!”

    橘子剥开,酸甜的气味飘浮在空中,引得人直流口水,入口,汁液香甜,水分充足,相当爽口。

    “樱樱在学堂怎么样啊!”李大婶问道

    还没等樱樱回答,“可别在学堂里谈情说爱呀!”

    樱樱打了一个激灵,强镇住自己。

    “樱樱学业成绩好,有理想人又乖巧懂事,前途可好哩,情情爱爱总要误事儿的。”李大婶边吃边分析。

    一番话说得樱樱五味陈杂,心里十分难受,但仍旧乱不得阵脚,只得强忍住酸楚。

    “不会的是吧?樱樱”母亲的语气也略显骄傲。

    “喔……是啊是啊……我不去这样做的”这话说的甚是心虚。

    “嘿嘿,那就好!”李大婶很欣慰,“唉呀,我可得上个厕所,橘子水分多,吃多了倒也麻烦,光今下午我就吃了十来个呢!”李大婶边叨叨边走向离樱樱房间不远的茅房。

    “就你吃的多,一下午十来个,还吃两大碗饭。”母亲调侃地说道,大家都笑了,“啊哟!能吃是福哩,要我说你们两个也该多吃点的!看你俩瘦的皮包骨似的!!!”她的声音从茅房传来。

    过了好一会儿,却还不见人出来,樱樱走进屋里去寻,突然想到自己的东西还没收理好,慌忙之中唬了一跳,不禁后悔起自己的粗心来,只得在心里小心的祈祷着,“没事儿……没事儿……天下没这么巧的事的!!!”

    刚跨进门槛,只见李大婶拿着她的记录本转过面来神色复杂的看她,樱樱只觉得一个响雷打在头顶上,顿时满目羞耻。

    “李大婶……李大婶……你听我说,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你……先不要告诉他们好吗?求你了,大婶”樱樱带着哭腔乞求地说。

    这时父母亲走进屋里。

    “怎么啦!”他们看看李大婶又瞅瞅樱樱,满腹疑问。

    “怎么啦?哼!”她满目的嘲讽与不屑,“才说没有谈情说爱,结果连床都上啦!”

    话音一落,樱樱觉得平地一声雷,将她击得粉碎,无处可逃,扶着门的身子慢慢滑下,坐在门槛上,像抽了骨髓一般的无力,“哗”的一声哭出来,将这些日子的恐惧与压抑一股脑哭出来,她痛苦的哽咽着,斜着眼看李大婶,“呵呵……李大婶……李大婶……大婶……你怎么可以这样…………你怎么可以这样…………怎么可以”她捂着嘴,完全控制不住情绪,不住地抽噎。

(二)李大婶,你残忍的撕开了我的伤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