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光下的归宿(1/2)
作者:gui雨潇潇
    “母亲,我可以再来一碗粥吗?”樱樱扯着惨白的嘴唇微笑。

    父母一听马上便去准备了,阴郁的心情蒙上一层迷惑。

    “是啊,学堂里容不得她,小村子里也容不得她,而且只会给父母带来耻辱。”她想,“那么去哪儿呢?去外面的世界,去找另一片天地?”

    她笑,当初立志要过一个别样的人生,如今果然很别样。这样一想,反倒把自己逗笑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她不仅好好吃饭,认真调养身体,还常常挂着笑安慰父母,告诉他们自己能想得开的,让他们不用担心,又告诉他们他依旧会努力做一个好女孩儿。父母虽然蒙羞,但看她想开了,倒也减轻了一份痛楚,松了口气。身体便也渐渐好转,逐渐能走动了。

    父母亲想事情多,经常失眠,需要药物帮助入睡。为父母熬好了药,告诉他们好好睡一觉,不要去想太多,又亲眼看着他们喝下,沉沉睡去以后才安心。

    又是一个夕阳即将西下的日子,让她一个人出去走走吧!到外面的世界去散散心,或许去找远在异乡的哥哥…………

    哥哥是家里的支柱,他会保护家里的每一个人。

    七月是莲花盛开的季节,她换上陈墨送给她的衣裙,腰间一根淡蓝色窄窄的带子,轻轻一收,纤腰盈盈一握,婀罗多姿的身形摇摇欲坠,她放下长而柔顺的头发,任由它们披散在腰间。

    拿上曾经记录了点点滴滴的记录本,换上笑颜向着目的地而去。

    荷花开得繁盛,大朵的花亭亭玉立,花骨朵像一个害羞的带着红晕的小姑娘。荷叶连着荷叶,偶尔一只小指大的蛙跃到荷叶上,又纵身,“扑通”一声掉入水里,有时小蛙会粘了水带到荷叶上,凝聚出一个小圆水珠,在叶子上灵巧地滚动着,它那么欢快,似乎还带着笑脸。

    一切仍旧那么美丽,就像最初的那样。

    她嗅着清淡荷香,踏进唯一的一艘掩映在花叶之间的小舟里,摘下一朵莲抱在胸前,嘴角泛着笑眼里闪着月光――那是梦幻的光芒。拔掉小船的束缚,然后,抱着莲花静静的躺下,让小舟载着身体和心灵像自由行进吧!

    夕阳已经完全落山了,天边还有晚霞,红色,像血一样。她不想再遇见残忍的黑夜和那个女子,再也不想了。

    轻轻闭上眼睛,让微风吹着发丝飞扬,周围很安静,也十分安全,她可以卸下坚强的外装。

    在自己的世界静静的思想,像蝴蝶在专属花园里飞翔,意识很清晰,画面也很完整。

    她不后悔爱他,也不后悔给他宝贵的第一次,因为她从不放弃追逐爱情。是的,她仍旧爱他,只不过是以前的他,而绝不是现在的他,爱他的真诚、温柔、爱他的智慧、爱他的霸道…………

    她相信世界上有真爱,只不过太少,少的令人觉得根本不存在,她明白最好的爱情就是,我需要的每一种感觉,在你身上刚好能够找到,而你需要的感觉我也刚好拥有。就好像我期望的温暖刚强,你刚好符合;而你需要的婉约温柔,我也刚好拥有。这就是人们说的天造地设,心有灵犀。那种感觉就是:即使走到天涯海角,都有一根心弦牵引着彼此,是我在思念你的时候,你也在想我,你痛苦的时候,我从来不能安好…………

    可是我们却分开了,好像突然变幻了一个世界,整个心房都在淅淅沥沥的下雨,你可知那种痛?一直揪着心,将它扭绞,捏碎,然后将它们放进酒缸里折磨……

    爱情就像高耸入云的悬崖上的雪莲花,受太多现实问题的困扰,没有几个人能攀登上去,更何况爱情是需要两个人携手呢?

    她相信如果他们的人生经历足够丰富,心智足够成熟,真正明白珍惜这个字眼儿的含义,他们是可以成就一段真爱的,但是,时间错了,在我们都还没学会珍惜彼此的时候,就走散了。也许有一天,在某一个时刻,你会突然想起我,那样子的女孩,像莲花一样,在风中轻轻摇摆,然后感到心中一阵疼痛,但却只能留下一串串的叹息和遗憾。

(三)月光下的归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