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最本真的你(一)诡异的桃花村(1/2)
作者:gui雨潇潇
    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一个桃花村,那里流传着一个美丽的故事。――题记

    桃花村,在世界某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它很少受到外界的打扰,人们世世代代在那里居住,生活过得安定,日子过得舒心、闲适。

    每当冬雪融化,树木开始发芽,逐渐开成一片桃花山。在远处看时,好像浮在云端的红霞,于近处观赏时,又可体验桃花雨的浪漫。有雨雾的天气,更为桃花山增添一层淅沥迷蒙,颇有烟雨江南的味道,此时若是撑着一把油纸伞在雨中行走,竟有脱离人间俗尘而身处梦幻仙境的的感觉。

    一位三十多岁的男子沿着桃花山底部的小河流行走,眼看着夕阳在河面上投下的金色阳光越来越少,他不得不找一户人家借宿,以抗拒疲劳,恢复体力。

    转过一座山,平地上的房屋展现在眼前,有茅草屋、斜檐瓦房或者木制小屋;四周阡陌交通,树木茂盛,鸡犬相互回应、鸣叫。多数人家的屋顶上已冒出了青烟,有小孩子在哭喊或嬉笑,有老人在歌唱。总之,即使夕阳即将西下,仍旧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他走到一座茅草屋下面,见一老伯正在吃晚饭,夕阳的余晖照射在茅屋的斜檐上。

    “老伯。”

    老伯循着声音一看,是不曾相识的男子,这个桃花村很少有外人闯进来,近几百年来,却是多了,虽不明白他的目的,心里却是十分欢迎而又好奇的。

    “这位公子……”

    “啊,老伯,我叫景潇,素来喜欢游览山水之处,路过此地,不知可否借宿一宿。”景潇恭敬礼貌的说道。

    老伯一惊,忙道“天快黑了,你快随我进屋吧!”

    景潇亦有些惊讶。

    进屋以后老伯添了一副碗筷,又多拿了两个馒头。

    “多谢老伯。”

    “还好你来得及时,要是再晚一点儿,到天黑的话,可就要出大事儿啦!”

    景潇又是一惊,“喔?这话怎么说?”

    “从好几百年以前开始,村子里就出现一些怪异的事。比如有些鸡、鸭,昨天还好好的,哎!今天就把毛掉得一根不剩了;晚上猫狗会突然撕心裂肺地叫起来,那声音,好像有人掐住他们的脖子,用刀子硬生生将他们的肚子剖开一样,不过后来不知怎么了,它们的声音又变得温和起来……村子里的人完全找不着头绪,所以一到傍晚,大家就忙活起来,把该收理的收理了,该保护的保护好了,然后关上房门,对外面的事情一概不管。”

    景潇一听,眉头深锁,“有这等怪事!!!”

    “是啊是啊。”老伯说。他偏着脑袋开始回忆,“以前有个人开玩笑,说要出家当和尚去,结果啊,没过几天,头发就全掉光了!”

    景潇也觉得蹊跷,不由得警觉起来,老伯望了望天,又紧张的、小心翼翼的去把门关上,用一把结实的锁将门锁住。

    “有时候各家晾晒的衣服,竟无来由的不见了,一番寻找之后,才发现在别人家的衣服杆儿上呢,就因为这,邻里乡亲的还有过点儿小矛盾,不过后来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件怪事。”

    “那有过什么血案,命案吗?”

    “这个倒没有,按说也奇怪,以前王二着凉,不停的咳嗽,三天两夜都不见好转,可是有一天,哎!突然好了,也不咳嗽了,他以为是神灵保佑,连忙供个菩萨,烧香拜佛起来。还有呢!有个小姑娘,爱吃糖食,牙齿被虫蛀了,坐在门槛儿上,眼泪汪汪地喊疼,后来也是不知不觉地就好起来了。”

    “哦?这可真有意思!!!”

    “可就是搞不清楚那是个什么东西,也摸不清她的脾性,人们都怕着呢!”

    “像你们这种出来游历的可得小心啦”老伯好心的嘱咐。

    “嗯嗯,谢谢老伯。”他想了想又问,“老伯一个人?”

    “是啊,一个人呢!”话语间有些许的失落。
爱你,最本真的你(一)诡异的桃花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