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契约(1/1)
作者:清涟湖畔
    楔子:

    人与妖共同生存与人间界,两族之间纷争不断,战火难以平息。就在一千年前,一场空前浩大的战争爆发在岐桓山脉,战争持续了三年之久,此间山摇地震,水漫山谷,血气冲天。本是山明水秀之地,却因战争烟火,变得枯草败枝,主战场随处可见腐烂尸骨,有被凶兽妖物撕碎的,有被万剑穿体的,有被法术烧得焦黑的……处处哀声萦绕直上苍穹。三年战役,双方逐渐有息战之声在战队中悄然传播。最终双方两败俱伤,四下望去,一片凄然惨烈!豁然在目的惨景让双方首领幡然醒悟,于岐山定下永世和平契约,由此奠基了两族和平共处的盛世。为了更好的履行契约,妖族成立万妖盟,管辖天下妖族;人族由各大修仙门派共同主事,其中以毓峰门为首。

    自此本以斩妖除魔为己任的修仙人士,开始变得稍微清闲起来,故而各门各派逐渐减少招收新弟子的名额,对弟子自身素质天赋的要求变高,也因此,修仙一派正逐渐步入修仙盛世。

    四百年后,神魔之井不知何缘由突然现世,神界为之震惊,速速派神使下凡重新封印,然而魔气已然泄露,不少魔物流窜人间。神界不宜再多加干扰凡界,神魔之井封印使命已完成,遂归去。修仙派自当接下重任,万妖盟也从旁协助,魔族不同于妖族,他们嗜杀成性,毫无人性可言。而人或妖触及魔气,心智不稳便极易堕入魔道,一场危及人间的浩劫也将随之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