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拜得仙师入毓峰(1/1)
作者:清涟湖畔
    虽然拜师很突然,让红玥觉得不太真实,可一路上一众女狐狸此起彼伏的惊叹声,让红玥确实觉得自己不是在梦中,而是真的收获到了一个很棒的师父啊。

    她跟着萧逸泽走在后面,不忘偷偷瞄上几眼,稍微一个侧颜都很好看,都说妖精长得好,可她觉得师父还有种独有的气质,清冷孤傲,似族长以前说过的故事中,那朵孤立悬崖峭壁上的天山雪莲。

    一路上萧逸泽并未多语,在与族长告别后,只说让红玥回趟住处。红玥大概明白师父意思,也突然间看明白了今日婶婶的不同往常之处,怕是婶婶早就知道会发生的事情了吧。

    来到竹屋前,没想到婶婶早已坐在石凳上,像是等着红玥回来,红玥见此忽然觉得眼睛里蒙了层雾。婶婶看到二人到来,礼貌性的对萧逸泽说:“萧副盟主请坐,陋室能有贵人来真是蓬荜生辉,我却只有粗茶相待,还望莫要介意我这个粗老婆子。来来,请坐。玥儿,来给你师父斟茶!”

    萧逸泽并未太客套,直接授意落座,红玥乖乖的为他奉茶。萧逸泽优雅的端起茶杯,闻其香,薄唇亲抿,“虽是粗茶不错,但林间竹屋,鸟啼声清脆,是饮茶的好地方,不论品什么茶,心境是很重要的。所以,此茶甚好。”

    婶婶朴实的笑了笑,“萧副盟主喜欢就好!”转头又对红玥说,“玥儿,东西我都给你收拾得差不多了,你进去看看还有什么漏下的吧,我跟你师父先聊聊。”

    “哦…………”红玥走进屋里前扭头向外看了一眼,婶婶正坐下,面对着师父谈话,那画面,真真像是离别前的嘱托。

    红玥走到走进房间,见床榻收拾得整整齐齐,上面放着一个灰布包裹。红玥相信婶婶,该带的都带了,她也无太多心思收拾其它杂七杂八的玩意,索性一屁股做床沿边想着,本来吧,有个那么出色的师父她一开始是很兴奋的,可是在见到婶婶的时候,纵使婶婶掩饰得再好,她知道,婶婶心里,是极度不舍的。而她又何曾不是呢。不过婶婶以前就说过,说她天资聪颖,将来有机会定要走出涂山去历练。她一直坚信婶婶这番话,她想要学习更多,她希望千年后也能成功化身九尾狐,成为涂山第二个骄傲。

    红玥走出屋子,萧逸泽跟婶婶的谈话似乎也刚好结束,他点了点头像是应允什么,看向红玥,起身走出竹屋。而婶婶并没有立马回头,红玥从背后看着就知道她一定是在拭泪,也不急走过去。一会儿功夫,婶婶收拾好情绪,站起身来,径直走到红玥跟前,慈祥的给红玥捋了捋发丝,整理一下衣饰,然后声音有些哽咽道:“玥儿,多的婶婶也不说了,总之,你要有出息,不要急着回来看婶婶,婶婶会照顾好自己的。好了,你去吧,婶婶在这里看着你走,就不远送了。”

    红玥不是个爱哭鬼,千言万语哽在心中,化为一个长长的拥抱和饱含深情的一句话:“我走了,婶婶再见!”

    跟一些平日里照顾过她的狐妖们一一告别后,红玥抛下不舍,寻着师父的踪迹走去。

    红玥走到涂山入口,萧逸泽独自,哦不,红玥竟然发现他这个师父身边突然多出只兽,一只有半丈高,威风凛凛的、黑白灰相间的——大狗?这只大狗看到红玥似乎十分兴奋,欢悦的摇着尾巴,吐着舌头示好。红玥走上前去抚摸它的大脑袋,大狗十分顺从又享受的让她抚摸。“哈哈,师父师父!这只狗是你养的宠物吗?好大的个子呀,毛好舒服!”红玥又拿脸蛋去蹭狗毛。

    萧逸泽似笑非笑的说道:“狗?你见什么人养这么大的狗,背上还装着鞍的?”

    红玥一来就看到“大狗”的正面,经萧逸泽这么一说,看向“大狗”侧面,果然装个鞍具,这么说来的话,“哇!师父它是你的坐骑?!太威武了!那它是什么灵兽吗?”

    萧逸泽走到“大狗”面前,用眼神瞪了一下它,似乎不满它摇头摇尾讨好红玥的蠢样,“大狗”感受到主人冷冽的眼神,立马坐直,一瞬间就从一只蠢狗样变为真正威风凛凛的灵兽。红玥也似乎感受到一股寒意,站直了听萧逸泽指示。

    “它是灵兽捓苍兽,名唤黑耀” 萧逸泽轻拍黑耀背脊,它十分听话的伏地身躯,萧逸泽轻松翻身上背,头也不回的对红玥说:“跟上。”

    这什么跟什么?萧逸泽自己骑上就要准备飞走了,那她呢?她以为师父也会带着自己一同骑上啊!这发展情况不对啊!!!

    却不想萧逸泽压根就不打算再理会她,说走就走,眼看着他就被黑耀驮着飞到半空中了,红玥知道他这个师父是真的不打算要她上座了,实在无奈,“或许师父在考验我呢。”红玥心中自我安慰道。虽然不知道去万妖盟会有多远,但是现下只能自己飞着去了。不错,作为活了两百多年的狐妖,飞行术怎么可能不会呢?妖跟修仙的人还是不同,人需要借助法器飞行,而妖呢,可以通过后天修炼使身体轻盈从而飞天。 好久没有飞行了,俯瞰苍山大地的感觉特别好,在涂山更多的时候,红玥是四只腿跑路的。还记得刚开始学习飞行术时,红玥化人形还不熟练,还带着狐狸尾巴。族长让他们想象自己如同羽毛一般轻盈,先是学会漂浮,然后再学会如何在空中控制方向、加速,顺利落地。

    红玥不紧不慢的跟在黑耀身旁,庆幸萧逸泽并没有故意飞快,她还能够沿途看看风景,记一下路线。对于这个师父,红玥现在是了解到了一点皮毛,就是他有点冷!而且飞了一小会儿了,也没见萧逸泽吭一句话,真冷!就在红玥打算说点什么的时候,萧逸泽率先开口了:“你若有疑问,随时可以问我。”

    红玥还真的一大堆问题要问,她皱着眉头不解的问:“师父,你要收我为徒的决定,是不是早在我认识你之前就有了?而且族长和婶婶都知道?涂山那么多狐妖,还有天下这么多妖,为什么师父你偏偏选中了我呢?你很早就认识我了吗?”

    萧逸泽好像早知道她会问什么,所以没多考虑就回答道:“我收你为徒,确实是很早之前就定下的,其中缘由,离不开一个‘缘’字吧。”顿了顿,继续说道,“我与你们涂山族长多年前就认识,是我与他一起发现了你那已故的双亲,族长念你年幼,欲带你回涂山抚养,而你娘,在最后一刻说了句话,”

    萧逸泽回过头看着红玥,“她希望我将来能收你为徒。”

    说到最后,红玥从萧逸泽眼里看到一丝温柔,说到她爹娘时,萧逸泽眼里更是有种尊敬。

    红玥万万没有想到师父收她为徒会跟自己爹娘有关系!而且自己爹娘的身份似乎并不简单,两百多年前发生的事,族长还与萧逸泽同在,那极有可能就是当年由魔妖一派主动推动的那场大灾难,爹娘死在那一刻,难道他们也是万妖盟成员?红玥还想问,可是师父已不再看向她,想必他不想告知太多曾经的往事,而且跟她爹娘也未见得熟悉,红玥最终还是没有继续询问,只是默默的沉思,或者更应该说,是幻想,她偶尔会幻想爹娘的样子,幻想如果爹娘还在,她如今会是怎样。

    “小玥。”是谁在轻声呼唤,音色能够撩拨心弦?红玥从长长的思索中醒来,才发现自己离师父和黑耀有了好一段距离,见萧逸泽在前方等她,遂抛下脑中思绪,赶紧跟上。

    萧逸泽见红玥跟上,但神情显然有丝疲惫,于是乎说道:“上来吧,离毓峰门还有段距离,留些体力。”

    红玥有点被感动到了,这个师父还是有些温柔的。她马上欢快地坐了上去,就挨在萧逸泽身后,当然还是保持了点距离。红玥摸摸黑耀背部的绒毛,对它说:“黑耀,多多担待,我们走吧,出发去…………!!!” “等等!师父你刚才说去哪里?什么毓峰门,不是万妖盟吗?!”

    萧逸泽这下有点懵,万妖盟?他什么时候说过去万妖盟?不过回想在涂山种种,一个“萧副盟主”的称谓让她误解了吧。

    “我们此行是去毓峰门,我虽担任万妖盟副盟主,但也是毓峰门的长老之一,况且我住在毓峰门,那里也更适合你修行,毕竟万妖盟那边,多数是不愿修仙的妖。”

    “可是师父,你不是妖吗,我也是妖啊,那个毓峰门不是人类的修仙门派吗?妖也可以学习人类那一套去修仙吗?”红玥困惑不已,一开始还在为能去万妖盟而兴奋,没想到,去的,竟然是天下第一修仙大派,毓峰门!

    萧逸泽对红玥的迷茫置若罔闻,过了一小会儿才气定神闲的说:“看来你是涂山待久了,不知这天下修仙之法本是同源,虽人与妖修仙之路不尽相同,但自从岐山契约之后,各大修仙门派如今并不排斥招收优秀的妖族弟子,自然的,也有方式去教导他们如何修仙。这点,你到了毓峰门,可以自己去了解体会。”

    “……哦”虽然不是去万妖盟,但是作为一个妖,能去第一修仙门派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想到这儿,红玥又开始有些小激动了,看着师父挺拔俊朗的背影,那风中轻扬的发丝宛如大画家的潇洒一笔。红玥突然好想靠一靠啊,但是她不敢,只能偷偷的侧着头假装靠了上去,然后在心里嘿嘿偷笑。

    这一路,山明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