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亲密接触(1/2)
作者:清涟湖畔
    回到竹云涧,红玥蹦跳着想让萧逸泽继续传授她第二重心法,却不料被萧逸泽狠狠嘲讽:“你若真急于求成,那为师便将剩下的全教于你,你就在练功房练成为止,否则不得擅出,可好?”

    红玥一听吓着了,低声说:“师,师父,我错了。可是天色尚早,我该做什么好呢?”

    此时大概已到申时。萧逸泽让红玥去取上次给她的那本《天极十二阵》,待她取来后,二人走到后院空地。萧逸泽便一刻都不耽搁,开始教红玥第一个术。

    红玥认真看着萧逸泽的一举一动,只见他快速在四个点注入灵力,这几个点不是随意的,书中记载,是根据八卦阵图的方位走动的。然后,萧逸泽在外围捏诀,先前施下的四点灵力立即呼应,银光乍现,四柱直立,再形成一封闭空间。所有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在红玥看来,不过一口茶的时间。

    这就是“四方锁阵”,被困之人,没有一定道行修为,无法破解。

    萧逸泽施阵完毕,红玥跃跃欲试,待萧逸泽撤除阵法后,她立马上前,照着书中阵图方位和方才萧逸泽的走位,一个点一个点的布下灵力,然后双手捏诀,

    “蹭蹭蹭蹭!”四道银光先后升起,结成一个封闭空间。红玥看向萧逸泽,希望得到他的说法。

    萧逸泽走到结界前,屈起手指,轻轻一弹,整个结界瞬间由如决堤大坝,崩溃倾倒,红玥被破开的结界震倒在地,只觉气闷于胸,有些难受。

    萧逸泽将红玥小心扶起,告诉她:“我才用了不足一成功力,你的结界便轻易崩溃。也就是说,你的结界,最多困住初涉修仙之人或凡人。”他拍了拍红玥身上粘着的碎屑,继续说道“再者,结界破除,你尽毫无防备,若是更强大的阵法被人破除,所受的反弹之力更甚,你若没有丝毫防范,没困住人反倒是被自己阵法给害了!还有,你施法过慢,若是与人交战,对方根本不会给足你时间施展结界的!”

    红玥还有些惊慌,听了萧逸泽的话后,不觉有些后怕和失落。“咳,师父,徒儿自知愚笨,不过我才接触这一类法术,请师父给我时间,我定勤加练习,也请师父多多指点,告诉徒儿该如何进取。”

    萧逸泽见她有些受挫的样子,也不打算安慰她,有些时候,严厉点才是对她好。他淡淡开口:“若被困之人能破你结界,你需提早感知并速速回避,尽可能的避免被结界之力反弹。今日施此结界,就是想告知你可能会承受的后果,然后再教于你防卫用的结界,你学得差不多了后,再重新开始学其它的吧。”

    此番言语十分有理,红玥点点头,开始跟着萧逸泽学习防御结界。

    天色渐晚,落日旭辉。天边渐渐挂起一抹抹红霞,红光流彩,映衬着红玥由于辛勤练功而红扑扑的脸蛋,坚毅而可人。

    萧逸泽一直在旁观看指导,红玥虽不太熟练,但一遍一遍下来,也有所提升。

    又过了一个多时辰,红玥不停的施展法力,已经开始有些体力不支了。萧逸泽见此,马上打住她:“好了,今日就到此为止吧。到前院去,晚膳应该送来了。”

    红玥一被喊停,马上犹如脱线的木偶,瘫倒在地,她好想就这么睡一觉啊,可是肚子饿了,不得已再睁开疲惫的双眼,无论如何,吃饱才有力气。

    眼皮才睁开,就看到萧逸泽伸过来的白皙纤手,她忽而觉得心头里有什么在跳动,恍惚了一下,还是伸过手去搭住了萧逸泽的手,温暖而有力,将她轻轻拉起。

    “谢谢师父。”红玥不好意思的松开手,低着头假装拍去身上的草屑。

    萧逸泽仍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走吧。”

    最后一丝夕阳余晖即将褪去,清风送来了属于夜晚的凉爽。

    不知什么时候,池中白莲已然盛开,一朵朵纯净优雅的白莲,姿态怡然的坐落在碧绿小船上,池中鱼儿似庆祝她们的到来,轻轻吻着她们搭乘的碧绿小船,连小金都不再顽皮嬉戏,而是静静的在池中游淌,欣赏。

    萧逸泽负手站在池边,深邃的眼里映着满满的白莲,好像在欣赏莲花,又好像透过它们看到了什么。
3.第一次亲密接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