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神秘的禁地(1/2)
作者:清涟湖畔
    红玥飞到空中,漫无目的飘荡着。晚风习习,星云簇拥着一轮银月,月色姣好,银辉轻轻拢在红玥身上,宛如月之仙子。

    恍恍惚惚的飞了一阵,红玥都不知道自己是飞到哪里来了,回头望了一眼,离紫竹峰已然相隔好一段距离。她回过头,余光瞄到一处奇怪的地方,那里发出阵阵隐隐约约的红色光芒。于是红玥抱着好奇心,往那里飞去。

    绕过前面一座山飞向后面,才发现那片红光竟然是一道强大的结界,遍布整个山峰,将这座山牢牢的包裹起来。结界的红光缓慢流动,红玥忍不住伸出手指,想要去试探一二。

    食指刚刚触碰到结界边缘,一股血脉涌动的感觉瞬间从指间传来,衣襟内的红钥匙顿时发出红光,并且传递出一阵阵炽热感。红玥收回手指,立马掏出钥匙查看,脱离了衣襟的包裹,那把红钥匙的光芒在夜晚显得异常刺眼,红玥掩着眼,心中万分惊愕。为什么爹娘给的这把神秘钥匙,会在这里有所反应?这把钥匙,到底有何秘密?

    红玥定了定神,将钥匙收起重新放回衣襟内,红钥匙似乎察觉到主人的暗示,慢慢收了光芒,只在颈间一下一下的发出微弱光亮,炽热感也渐渐消逝。

    这道结界似乎并不拒绝红玥的进入,于是她整个身子穿了过去,落到地面上,顺眼望去,一石碑上刻“毓峰禁地”四字,红玥为之一震,想着自己居然闯了门派禁地,这要是被发现了,定要被严厉处置不可!她转身想要离去,还没迈开一步,一个念想又阻止了她。

    这里肯定有关于这把红钥匙的秘密!没准,跟自己爹娘也脱不开关系!

    从小到大,涂山的狐狸没有一个告诉她关于爹娘的详细的情况,他们姓什么,干什么,到底因何而死,一概不知。

    想到这里,强烈的探知心驱使着红玥往山中一探究竟。

    她慢慢的走向深处,一直走到一处有灵兽把守的地方。红玥调整呼吸,掩在一块巨石后,悄悄凝视着前方。

    左右各一头体态庞大的灵兽,它们看似在酣睡,但作为动物的本能,它们的双耳时刻在警惕着,一有风吹草动,它们绝对会立马睁开眼,撕碎擅闯的来者。

    两只灵兽的中间,有一巨大厚重的石门,想必灵兽们就是在死守里面的某种秘密。

    红玥可以清楚看到,石门上也布有结界,同样是若隐若现的红色光圈在流动,只不过这一结界,应该不会让随便什么人都能进去了。

    红玥躲在岩石后,暗自叹气,看来这石门是进不去了。她抬头看着上方红色结界,这样的结界,闻所未闻,见所未见,萧逸泽的那本无名书中都未记载,而她又能穿越这层结界,那么这个结界的作用到底又是什么……

    这座禁地充满了谜团,红玥想要用尽办法一探究竟,可现下绝对不能。

    红玥无计可施,只得速速离去,留多一刻,就多一分被发现的危险。她从原路返回,往紫竹峰飞去。

    远处高山上,一道人影出现,他看着红玥离去的身影,舒了口气。还好她知道分寸,如今想知道真相,还是为时过早。

    红玥飞回了竹云涧后院,方才禁地匆匆一见,心中疑惑甚多,实在没有心思再练功了。可转念一想,山中遍布结界,如果自己不学好施法布阵,又如何去了解那是些什么结界呢?或许自己知道那是什么结界后,就有办法知道是何人所布,就能知道石门内所藏何等秘密!

    如此想来,红玥打起精神,开始练习。

    萧逸泽不知什么时候站在暗影处观察着一切,手里还紧紧握着一卷捐布,好似握着一个秘密那般沉重。

    翌日清晨,红玥慢悠悠的苏醒,昨夜练了好久,十分疲惫,可她不能偷懒误了每日的学习。

    照旧来到前院准备吃早膳,依旧见到萧逸泽很准时的在池旁喂鱼。想到昨天的种种尴尬情形,红玥还是有些脸红,微低着头向萧逸泽请安:“师父早……”

    “嗯。”萧逸泽头也没抬,淡淡应了她。

    红玥习惯了他这副冷冷淡淡的样子,不多见怪,也说明昨晚的事已经过去了,于是她自己走到石桌边坐下,开始吃起来。

    喂完了鱼,萧逸泽走过来坐下,提起暖炉上的水壶,准备泡茶。红玥见此,立马从他手中夺过水壶,殷勤的说:“师父,我来吧!”

    温杯,醒茶,冲泡,红玥做得虽不像萧逸泽那般优雅,但是也有条不紊。一杯暖茶泡好,萧逸泽轻轻品尝,红玥趁机开始问东问西。

    “师父,你喝酒吗?”

    萧逸泽看着杯中的一丝茶叶碎,微微皱眉道:“不。”

    “那为什么师父书房的架子上放着那么多酒杯?”

    “只是喜好收藏罢了。”

    “哦!原来如此。”红玥转悠着清亮双眼,“那师父啊,你什么时候教我第二重心法呢?这门派心法学扎实了,施展的结界不就更厉害么!”

    萧逸泽放下茶杯,看着红玥,她眉眼带笑,天真纯善,刚吃完早膳的小嘴还有一些油腻,却显得更加饱满可爱,禁不住想起昨夜近距离之下的那一张红晕小脸。

    他忽然咳了一下,自然的撇过头,看着莲花池那一边,说道:“就今晚吧,我将所有心法教授于你,你需循序渐进,不可急功近利,每一日都巩固练习。另外,五行术,结界术也不得落下。”

    “好的师父!还有……就是……”红玥搓着双手,有点不敢问。

    “有话就问,不问为师可就进房看书去了。”

    红玥思来想去,就在萧逸泽真的准备起身时,她一把按着萧逸泽,着急的说:

    “师父!毓峰门的禁地关着什么呀?”
4. 神秘的禁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