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灵穆仙山(1/2)
作者:清涟湖畔
    来到灵泉瀑布前,正巧见到青夕正在打水,红玥小跑过去拍了一下青夕的左肩,然后立马调皮的闪到青夕的右边,不料青夕早就看破,仍继续打水,背对着红玥说:“小玥有空来看我啦?”

    红玥见小计未得逞,索性站到青夕一旁,看着青夕的侧颜嘿嘿笑道:“夕姐姐~”

    青夕舀完水,准备提桶站起,红玥赶紧接过水桶,让青夕落了个空。青夕看着红玥说:“无事献殷勤,总觉得你不是来看看我这么简单呢!说吧,有什么事?”

    “真是我的好姐姐!”红玥一手勾着水桶把手,一手挽着青夕的胳膊,讨好的说:“我来确实也是看看你嘛!另外……也确实有事求帮助呢,嘿嘿~”

    “嗯,有什么事?”

    “我家师父不是酷爱饮茶嘛,我看灵泉谷的玄青长老好像经常给师父送茶的样子,所以想问问看,师父他最喜欢喝什么茶?”

    青夕埋头思忖了一会儿,说:“玄一长老他呀,似乎没有特别喜欢喝的茶,挺多品种他都爱喝。”

    “啊~~~那我送哪款给他好呀……”红玥顿感郁闷。

    青夕忽然明了的看着红玥,温婉一笑,道:“原来如此,你有心了。不过送茶虽好,但玄一长老他从来不缺这个,我倒认为你该送点别的。”

    红玥点点头,“也对,让我想想,送什么好呢……”

    红玥松开挽着青夕的那只手,两手提着水桶走在前面思考,忽然想到什么,倒退到青夕身旁,开心的说:“我想到了!师父他喜爱珍藏各式各样的酒杯,那我就送他个独特的,夕姐姐你看如何?”

    青夕点头赞同,还说道:“我也见过他收藏的那些杯子,听闻五圣都曾各自送过他一只,另外还有别派掌门人和长老,甚至万妖盟盟主也送过他呢,每一只杯子的来历可都不小,你虽然是他徒弟,可这礼物也不能送得马虎呢。”

    “夕姐姐意思是,我要送的酒杯,是必不能送得寒碜了?”

    “并非要华丽奢侈,但也不能是市集中随便都能买到的杯子。”

    红玥为难的皱起眉头,“那我找人特别定做一只?”话一出口,红玥觉得又不妥,摇摇头说:“凡夫俗子做的,在师父那么多精巧的酒杯中,怕是入不了眼,唉……”

    青夕见红玥如此为难惆怅,心下也替她想办法,想着想着,忽然停下脚步,问道:“今日可是廿三?”

    红玥见青夕似乎想到什么好主意,有些期待的点头。

    “那后日便是宝物市场开放的日子,听说里面有各种珍奇异宝,或许能找到你想要的!”

    宝物市场,这四个字让红玥眼前一亮!以前她就听说过这个宝物市场,主办者都是游历四方的妖,他们每年秋季都会办一场为时三日的宝物市场,所陈列的商品没有任何一件是重复的,都是世上独一无二的珍品!

    去宝物市场一定会有所获,可是红玥又纳闷起来,“这宝物市场是好,不过……他们交易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以物换物,用同等价值的另一种物品换取他们手头上的宝物;一种是等价货币交易。都是些名贵宝物,价格不菲,无论哪种交易方式,我都做不到啊……”

    青夕听了,也深感无奈,一时不语。

    默默的走到仙草地,红玥看着盛开的一株株仙草,顿时灵光乍现,放下水桶快跑上去,看着仙草兴奋的对青夕说:“夕姐姐!你说,我若用几株仙草做筹码,是否就能顺利换到宝物了!”

    青夕看着她的兴奋样,掩嘴一笑,提着水桶慢慢走来。红玥又急切的问道:

    “夕姐姐,你说玄青长老她能给我几株呢?这里有这么多品种,可都有价值?能让我换到什么份量的宝物呢?”

    青夕看着仙草,再看看红玥,有些不忍的说道:“小玥,你先不要这么高兴。这些仙草,玄青长老嘱咐过,不得任弟子私自采摘,违者重罚!另外,这些仙草,每个灵山圣地都不缺,虽然它们对于世俗人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药草,可真要是拿去宝物市场,怕是那些妖精商人看不上的。”

    红玥一听,身体像是泄了气,一个侧身瘫软在地,她闷闷不乐,一言不语。怎么想送个礼物给萧逸泽,就这么难呢……

    青夕温柔的拍了拍红玥的脊背,“乖,不泄气,我们再好好想想其它办法。”

    这么大一片仙草,一颗都不能用,唉!仙草,仙草……

    “对了!”红玥大呼一声坐起来,“什么千年灵芝,千年雪莲的,这些总不得多见吧!我若能寻得一株比这里的仙草更珍贵的,不就可成了嘛!”

    红玥兴奋异常的抓起青夕的双手,急切的问她:“夕姐姐你快告诉我,哪里能找到珍贵的仙芝灵草?!”

    刚才还一片死寂的红玥,忽然间又活灵活现的,青夕都被她弄得有些转不过来了,迟钝了一会儿,才说:“怕是要去那些仙家之地了吧。”

    人间仙地,除了各个修仙门派所居的灵山,就属一些深藏隐居的得道仙人所居之仙山了。

    “可是小玥,那种地方可不是随便就能去的,且不说仙山由结界笼罩,里面的许多珍奇猛兽也是不好招惹的,以你如今修为,怕也是入不得啊!”青夕见红玥眼中露出坚定,想要阻止她去犯险。

    可红玥早已决定,她一定要送萧逸泽一件得体的礼物,那么她就一定要去犯一次险。

    红玥故作轻松的对青夕一笑:“夕姐姐~我红玥可是聪明狡猾的狐妖啊,你放心,我不会乱来,实在有危险,我就立马撤出,好不好?你就告诉我仙山的具体位置好不好~”

    “不行,小玥!”青夕断然拒绝。

7.灵穆仙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