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难得的兴致。(1/1)
作者:猫街
    今天万里无云万里天,长空高阔,白云晴朗。一大早,咳咳,幽樂难得有兴致在城里好好转悠一番。再出来之前,必然免不了某两只的反对,但是,今时不同往日,她已经是个有武功的人了,还怕那两只?分分钟撂倒,结果某两只的自尊心承受能力太差了,默默的蹲在墙角吃草画圈圈去了。

    经过早上的瞎折腾,幽樂的心情指数明显上升,一袭墨蓝色正装头发披散下来,因为有点长,就稍微修剪了一下下,自我认为还算是衣冠楚楚,谁知道这是一张“祸国祸民”的脸呢?恐怕以后得红颜祸水了。在街上机械的闲逛着,自然引来一阵艳慕的目光,幽樂乃什么人也?统统无视之,让人又羡慕又嫉妒。

    摸了摸自己袋子里的家当,脸立马垮下来,怀着沉甸甸的心情在街上逛着,走了好几里都没看上什么东西。阳光透过树叶斑斑驳驳的洒下,微风轻拂过花朵,一阵阵清香飘进大街小巷,人们的热闹让幽樂又兴奋了起来。内心为自己默默打气,深吸一口气,打算去下一家铺子。

    幽樂后来好好的想了下,当时自己就不该心软,这样也许就不会被挤进一条又臭又长的小道里了。再加上自己的洁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不过也算因祸得福,她终于遇见了自己感兴趣的店铺了。

    这是一家捏泥人的店,可能是时间久了,在阳光的照耀下,给人一种自然而然的陈旧感。泥庄,在心里默念了这个名字,并不吸引人,但是……幽樂左右看了又看,只有这家店,又让人感觉孤零零的感觉,幽樂起了兴趣,毫不犹豫的踏了进去。

    掌柜是一位慈祥的老人,老是对她微笑着,让幽樂有一种错乱的熟悉感,老人老是自顾自的讲着往事,幽樂也不插嘴,静静的看着她讲,老人很爱笑,傻傻的,呆呆的,但是幽樂却记在心里,怎么也忘不掉。

    这个泥庄是老人的老伴留下的,老人姓夏,一直默默的守候着这座泥庄,曾也有人想买到这块地皮,可老人死活不肯,随着时光的流逝,外面有起了一条新街道,大家渐渐遗忘了这里,老人讲到这里叹了口气,但是幽樂觉得挺好,起码没人打扰。里面的家具有些破损,但是特别干净,摆设也简单朴素,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

    老人教幽樂捏泥人,因为本身行动能力和理解能力强,学的并不费劲,但是捏谁让幽樂泛起了愁。冥泽殿?不想。安左涟?NO!那个谁谁谁,简书?才认识几天啊!额,即墨离?不认识。其实归根就是一个字:懒。最后还是恬不知耻的做了全部不想做的人,每一个都做的很认真,细心的雕刻,老人笑着看着幽樂,让她很安心。

    最后幽樂还是克制不做对某人的想念,特别特别特别认真的做了一个他。淡淡的笑了,看了看时间,发现已经正午了,谢过老人后带着泥人回到了街道……

    幽樂也跟老人一样,抱着泥人傻傻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