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2)
作者:南湾七弦
    今日凡间天气甚好,到了晚上也会有流星划过,小孩子们看到流星都纷纷许愿,其中一个绑着包子头的小姑娘,拉着一位身着白衣的青年,小姑娘指着天空说:“哥哥,你看流星。”

    模样天真,肉嘟嘟的小脸看起来,甚是可爱。青年摸了摸她的小脑袋,语气温和的说:“那不是流星。”

    小姑娘好奇的问:“那是什么?”那青年微微一笑,化作一道蓝光飞向天际。小孩子们都惊呆了,但他们不知道的事,九霄云外这样的场景更加气派。

    九天之上,道道仙光穿梭在云里雾里,拉近距离才看清,那道道光束是神仙散发出来的,一位玄色 衣袍的青年,冲着身后的少女说:“今日北海龙王也会来,想来你们父女也很久没见了,也该好好聚一聚了。”

    后面东张西望的少女,反应过来“喔”了一声。

    到了大殿上,有些人过来打招呼,这位玄色衣袍的青年,正是掌管凡间命格的司命星君,而他身后这位,是他收的一个徒弟,可是众位神仙,左看右看的,都感觉不到,这小姑娘是这位司命星君的徒弟,相反过来,有人会认为他是这姑娘的手下。

    至于为什么呢?理由是这姑娘长得太好看的缘故。

    高高的鼻梁,一双深邃的眼眸,眼睛如空洞一般,深不见底,眉目间透漏着一丝英气,面色有些白,就如冰雪一样美,更如冰山一般神圣。

    然而这样的一个姑娘,确实挺冷的,无人敢和她接近,理由是怕被冻成冰。也不是没有神认识她,有人知道她是北海海君的女儿,北海的公主苏菡笙。

    苏菡笙看着他们,每个神仙都不敢靠近她,她早已习惯了,认识她的人都知道她是北海的公主,其实她是海君收养的女儿,她是极北苦寒之地,化作的一只雪魅。而她先化作的不是人型,而是狐型,后来被北海海君收养。接着两百年前,被司命星君看重非要收她为徒。

    就这样她今日以司命星君的徒弟,出现在了群仙宴上,两百年间,她是司命星君最得意的助手。不过苏菡笙太认真,认真到接下来的事,差点不要命。

    此时此刻,就在这时,天君牵着一位眉眼如画的少女,坐上高位。

    看着天君身边的那位姑娘,有点好奇,就在这时,身旁传来几个窸窸窣窣的声音,是几个小仙娥在哪嘀嘀咕咕的说着什么。

    “听说这位天后是凡人?”

    “她的确是凡人,听说是这次天君历劫遇到的女子。”

    “真是幸运啊!”

    “一个凡人!”冷笑了一下。

    她听到这些话,有点气愤,神界的规矩她背得滚瓜烂熟,可是天君怎能不守规矩,今天群仙宴其实就是一场低调的婚礼。

    苏菡笙站在正中央,气愤的说道:“天君,尽不以身作则,尽带了一个凡人到神界。”

    所有人都看着她,司命星君还没听清楚,天君却是听得一清二楚,正要开口时,从天而降一个声音:“好个不以身作则,本座倒要看看,你能做到吗?”

    一道蓝光闪过,一位身着青袍白衫的英俊青年,精致的眉目,和她有点像,那双眼睛和她的不一样,那是一双灿若星辰的眼眸,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

    苏菡笙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说:“尽管是天君,也要遵守规矩。”

    司命星君想让她别说了,还不忘打招呼:“灵渊尊座,这是我的徒弟,她年纪尚小,还不懂事。”

    灵渊轻轻笑了一下,走到她面前,苏菡笙感觉到他身上,有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她只觉得头晕,灵渊顺势搂住她的肩,所有的神仙都惊了,这位十几万年不近一朵桃花的神尊,尽然会。

    灵渊眉梢轻挑,说道:“司命星君的这个徒弟,我要了,我的天命阁,正好缺一个掌管命格的人。”

    就这样她来到了敬恒星宫,她活的太迷糊,但也并不迷糊。

    至少女娲娘娘将天地灵女,交给灵渊托付时,她有些生气。五百年间灵渊对她的温柔,她都知道了。

    直到她发现自己迷迷糊糊的,被绑在了摄魂阵法的中间,从迷糊中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是司命星君,司命星君问她:“你有没有杀圣女。”

    苏菡笙的记忆中,浮现出一个场景一段对话。一个青衣少女,从山洞里的石床上醒来,看见一位白衣少女,现在自己面前,青衣少女虚弱的坐起,疑问道:“是你救了我?”

    白衣少女轻笑道:“你是女娲后人,并不是什么天地灵女。”

    青衣少女冷笑道:“我不是,你才是,你喜欢灵渊。”

    “对,我喜欢他,你更是他的未婚妻不是吗?”

    青衣少女愣了一下,笑了出来,说:“你不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你和他相生相克,永远不可能。”

    “给我一千五百年,我会自行解决。”

    表情淡淡的让人觉得,这个姑娘让人讨厌,也让人心疼。

    此时的苏菡笙,感觉每个人都要杀她,苏菡笙顿时眼睛红光一闪,被摄魂锁绑住的身体一震,摄魂锁断了,一身白衣的她打伤了几个神仙,到了堕仙崖前,她看着那个人,与自己几分相似的眉眼,他却是眼如空洞,她哈哈大笑两声,跳下了堕仙崖。

    第一章:花魁寒烟

    一百年后

    凡间的烟花三月,很是漂亮,虽没有六月的花开锦绣,但也是桃樱漫天,百姓们人来人往,街道的小贩们要喝着,让人觉得太过嘈杂也同样觉得悦耳。

    小镇上的一个青楼里,不,诗意一些,凝香楼。据说这楼里,在两年前来了一位比天仙还美的女子,引得镇上的男子,倾家荡产的只为去看一眼的花魁寒烟。

    在热闹的街道中,走着两位已用隐身法,隐去了身型的两位神仙。这两位却是天上的司命星君,和平时在神界就很难见到的,天命阁里的神尊灵渊,司命星君前段时间,看着自己在凡间的命格被别人给打扰了,就连月老也不乐意了,怒火冲天的来找司命星君,问自己谁把他的姻缘给破坏了,司命没办法,才会下凡来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刚好看见要下凡的灵渊,才与他一起来到这个小镇。

    “这小镇看上去,还挺富贵的。”司命星君一身玄色一衣袍,头发束起,发髻中用一根木簪固定,看吧!司命星君也是很穷的。

    “你说那个花魁长得什么样子?”司命继续说,而身边的灵渊,却是完全无视,其实这一路上,灵渊都没说话,两人之间从一百年前,关系变得很微妙,一个司命,一个天命,司命对于一百年前的事,自己也有责任,灵渊没有怪罪下来,这就是很好了,对于苏菡笙真的有些难以形容的感觉。苏菡笙是他的徒弟,就算对这个徒弟没有真正的关心过,相反这个小徒弟,被他带回自己的司命阁时,她打理的很好,她是一个认真的人,与那些小仙娥完全不同,与那些神女也不相同,其实不也不相信,她当时昏倒在圣女的房间,还是躺在血珀之中,手里握着苍羽剑。算了,什么也别想了,司命星君现在顶多对北海海君有点亏欠而已。
楔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