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一见倾心,再见不倾情(张瑶林)(1/1)
作者:二宝吃药
    如果离散的岁月能够重现聚合,如果黯淡的韶光能够重新闪耀,如果你我能够缱绻不分离……如果……曾经的我是多么希望世界上能有这些如果……

    他,双目朗日月,二眉聚风云,身躯凛凛,相貌堂堂,左宜右有,壮志凌云,使我一见便倾心。四年前,我遇到了那个我以为自己一辈子都忘不掉的人,可惜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所谓的一辈子……我们相知,相爱,相恨,最后……相离……

    还记得初次见面是在 Greyson Inc. 的实习生入职培训上,我仅是惊鸿一瞥便倾心于他。他的一颦一笑都让我如痴如醉,口水都快流得有黄河那么长了……三个小时的会议,我起码有一半的时间都忍不住用余光偷偷打量着他,他一身正装,端坐在会议桌前,轻轻翻着手边的笔记本,时而低头书写,时而仰头注视着说话的人。每一个小小的举动都足以让我体内的荷尔蒙泛滥成灾。

    记得当天晚上,我异常激动地连着五十几条微信炮轰宸曦,告诉她自己今天遇上了一个百年难得一见的绝世美男,真是前世修来的一生福呀!宸曦更是各种出谋划策,大大方方地将她的掉凯子秘籍倾囊而授……我想物以类聚,就是这个道理吧……

    我喜欢 Bert,这个黄发蓝眼的英国男生。

    只可惜,我还是枉费了宸曦老师的一番“谆谆教诲”,虽然我每每见到他心中波澜无限,但当时的我在感情上并不是一个主动的人。我不会主动追求自己喜欢的男生,因为总有太多不知从何而来的顾虑与踌躇如惊涛骇浪般侵入我的脑中。

    我不断躲避着他的目光,他的身影,独自躲在一隅享受着心中的那股骚动,又忍受着那如毒品般让人沉沦的折磨。

    虽说喜欢一个人可以是一瞬间的事,但不喜欢一个人更是可以发生在分秒之间。在第一次实习生会议中,每个人都被要求做一个关于Greyson Inc. 近两年财务状况的十分钟口头分析,自从那次以后,我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地认识到了这个事实:虽然最后能留在 Greyson Inc. 的应届毕业生,也许能有五个人,但不管怎么样, Bert 都将会是我最强大的对手。

    他的分析逻辑清晰,一滴见血,对未来财务状况的预估也非常有说服力,如果不是对 Greyson Inc. 有很深层次的了解,想必那些问题是没有办法发现的,虽然 Greyson Inc. 每个季度都有对外发布财报,但是如果要从那一堆官方数据中窥探到这些问题,那是要有多惊人的洞察力呀?

    短短几分钟,我对 Bert 的好感瞬间从喜马拉雅山降到了雅鲁藏布大峡谷。因为我明白:也许有一天,有他,就没有自己。毕竟物质是爱情的基础,比起一个黄发蓝眼肌肉男,我明白自己更喜欢的,更在意的,更想要的,是在 Greyson 的一席之地,是在异国他乡,一个不属于自己城市里的一席之地。

    虽然我的生理体征显露着我情窦初开的小冲动,但我的理智还是让我对他产生了敌意。

    之后的每一天我便更加躲着他,之前躲他是因为小女生的羞涩,现在躲他则是不想让自己的理智被泛滥的荷尔蒙击垮。从前见到他,作为一个闷骚的妹子,我虽然不会主动打招呼,但也会微笑点头示好,现在我却在避免着自己与他的一切接触,见到他会想掉头绕路,看到他的东西会将视线不自然地移开。我讨厌自己这种接近病态的心理,却又无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