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晴空下霹雳(时间缝隙里的蛔虫)(1/1)
作者:二宝吃药
    时间的齿轮像地球自转般无声无息,难以察觉。整整一个星期瑶林都没有看见 Bert,“也许这家伙自知在 Greyson 呆不下去了,早早卷了铺盖跑路也说不定,”瑶林正想着,可就在财务部的最后一次实习生会议中,瑶林还是看到了Bert。她看到了Bert坐在了会议室的正中英……

    瑶林瞬间明白了什么,她拿起手机Google了一下“ Bert Greyson”,搜索结果果然印证了她的猜想。

    她突然想起那天在吃饭的时候 Bert 问过自己 Darlene 的实习报告是不是自己写的,自己为什么就从来没有想过 Bert 会把 Darlene 的实习报告和 Darlene的离开联系在一起呢?竟然他这样问了就说明他看过Darlene的实习报告,可是自己为什么没有想到他为什么会有权限看实习生的报告呢?那一秒,瑶林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头猪,她唯一的念想便是一头撞死在墙,早日投胎换个好脑瓜……

    实习生们逐渐都到齐了,Bert 站了起来,“大家好,我是 Bert Greyson,相信你们之中很多人都认识我了,首先,我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度过一年的实习时光。我和大家一样,是同届的巴斯大学毕业生,但我和大家不一样的并不是我的姓氏,而是我在Greyson Inc. 的实习时间比大家稍微长一点罢了。从高中开始,我每个假期都是在 Greyson 度过的,所以说,虽然我并没有参与实习期的最后一个星期,但大家所经历过的一切我都并不陌生。就在前天,我受到董事会的认可,被选举为 Greyson 的新一任CFO,今天我是以 Greyson Inc. CFO的身份站在这里,作为评委中的一员对大家针对 B.C.有意收购我们Greyson旗下高端彩装品牌 JY所做的评估进行分析,考核。最终的结果会由人事部在明天公布,也就是说最迟明天,大家就能知道自己是否通过实习生考核,成为 Greyson 中的一员。祝你们好运!”

    瑶林看着 Bert,眼珠都快掉出来了,“哎!早知道他一高富帅,当时还不如从了他呢!”,瑶林心中暗悔,她的小心脏像被人当抹布拧了一样绞痛绞痛的,她虽然心里这样说,但她真正后悔的不是那天晚上的事,而是她插着手,笑看别人盗用 Bert 的资料,无动于衷,落井下石……

    “他一堂堂的CFO,又家大业大,锦衣玉食,应该不会因为这种事情,打击报复我吧?偷他文件的又不是我!我和这事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瑶林像神经病一样反复自我催眠,自我欺骗。

    “我不赞成将JY甩出,JY曾经创下Greyson的销售记录,在彩妆历史上刻下一段辉煌,我想大家都知道 B.C.在投资领域的成就。目前为止,被B.C.收购的产业,年利润最少的也差不多涨了5%,最多的更是涨了36.6%。虽然近三年来,JY一直在亏损,但如果 B.C.肯出这个价钱收购 JY,那说明这个品牌还是非常有潜力的。当然,从销售额来看,JY存在问题是不可否认的,但是我觉得我们可以进一步探查 JY的问题,然后改进,没有必要让肥水流入外人田。”坐在瑶林旁边的一男生说道。瑶林看了看 Bert,她发现 Bert 若有所思地微微点了点头,没想到瑶林就走了那么小会儿神,会议就开始了。

    “我赞成 B.C.的并购,JY虽然说是一个高端彩妆品牌,但其实它的产品不管在包装上还是质地上都与英国的一些小众品牌相似,具体是哪些品牌我已经罗列在报告里了,请大家过目。”瑶林气定神闲地说道,她对自己这次的方案,非常有自信。

    “在目前奢侈品品牌已经差不多饱和的市场,像 JY 这种近十年才发展起来,没有任何品牌历史的牌子在市场上是非常没有竞争力的,更何况它的产品本来就没什么亮点。我也不赞成将 JY 改进后在市场重发,因为如果要从根本上解决 JY 产品上的不足,那成本太大了,还不如直接转手给 B.C. 去做。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当年为什么 JY能创下销售记录,我个人觉得这归功于 JY 的量身定做彩妆。在当年竞争还不是那么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虽然 JY 的彩妆没有什么独到之处,但它却有最好的服务,当时的 JY 店员有很多都是小有名气的化妆师,他们会根据顾客的需求为顾客搭配最适合他们的产品,但随着 JY 的进一步扩张,JY已经没有能力去为每个店都配备那样的化妆师了,加之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JY 才会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我觉得 B.C. 肯出这样一个价钱,他们想要的不是 JY 这个品牌,也不是 JY 的产品而是 JY的服务,而那所谓的服务也是我们今天没有办法保证的了。我建议在 B.C. 还没有了解到实况前,尽早与他们签约。”瑶林说完自我感觉良好,沾沾自喜。

    “ Yuri,我希望你能搞清楚你自己在 Greyson是做什么的,我们是财务部,我想要听到的是你从各种数据中得到的是否应该出售 JY的结论而并不是你对市场主观的分析!我觉得你对 JY的竞争力评估毫无依据,更何况市场调查我们有专门且专业的同事在市场部去做。我不知道你这些结论是从哪里得来的,也不知道你说的那些是否有准确性。”Bert 用陌生的目光看着瑶林,就好像他们之间除了简单的上下级关系,没有任何牵连一样。

    “我在花田街的 JY 旗舰店观察了一个月……”瑶林没有想到自己的评估会被这样批得体无完肤,她觉得,在场二十多个人,简单的数据分析人人都能做出来,她只是想要从不一样的角度去评估这个案子,给评委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罢了,没想到弄巧成拙。

    “你觉得短短一个月在一家旗舰店里看到的情况会有什么准确性?” Bert 一边不耐烦地翻着手上瑶林的报告,一边头也不抬地问瑶林。瑶林被问地卡词了,她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因为她知道自己已经没有任何借口了……

    “Jayson,把这份报告给市场部的同事吧。” Bert 对坐在他旁边的一位中年男子说道,然后又转头看向了瑶林,“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你明天不用来财务部了,很显然,你不是很适合这个地方!” Bert用他一腔浑厚却又不带任何感**彩的语气说道。

    旁边另外几个评委也都小声议论纷纷,他们有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再看着 Bert,也许他们没有想到 Bert 会连商议都不和他们商议就做下了这样的决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