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苦中作乐,强寻欢(张瑶林)(1/1)
作者:二宝吃药
    我行走在昏暗的街道上,看着来往行人的穿梭被我眼角的泪水逐渐模糊……我曾经虽然知道这座城市不属于自己,但我却仍旧喜欢这座车水马龙,三天一小雨,五天一大雨的繁华城市。我喜欢它虽然是座现代化的大都市,却又有着无限的历史底蕴,我喜欢这里的人们友好礼貌绅士,我喜欢大笨钟,我喜欢伦敦眼……我喜欢……我喜欢……

    然而这一刻我明白了,所有的喜欢都是子虚乌有的幻影,我并不喜欢这里,我讨厌这里,我厌恶这里。

    回到了我的出租屋后,我拉上了窗帘,蹲在黑暗的房间里一直哭,一直哭,从最开始的嚎啕大哭到最后哭到连抽泣的力气都没了。我讨厌自己的无能,我憎恨自己的懦弱,我后悔自己明明知道自己有多少能耐却还要去招惹自己惹不起的人。就为了出一口气这值得吗?我为什么就不能安安分分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就算了呢?

    我从冰箱里摸出了一根一个星期前从超级市场买回来的法式长棍,一边抽泣,一边咀嚼,口水都在面包上拉成了丝。突然,我的手机传来了一声“哔”声,是晨曦。

    宸曦:宝贝近来如何?凯子钓着了吗?

    虽然我知道晨曦看不见我,但我还是下意识地擦了擦眼泪,我不想让晨曦看见我如此狼狈的样子,我深呼气,吸气,呼气

    我:哈哈哈,我不喜欢他了,换目标了。

    宸曦:哟哟哟哟哟!你个朝三暮四,水性杨花的女人~

    我:哦!!!!!!!不和你开玩笑了,我和你讲件事。

    宸曦:说~

    我:今天有个不认识的人加我微信,她说认识你,然后我就加了。

    宸曦:不是吧~姐这么有名?谁呀?不来找姐,还拐着弯儿骚扰我朋友,怎么这么可怕!

    我:我也不知道,不过她发了张你们一起吃饭的照片给我,你看看,你们认识不?

    宸曦;好,快发。

    我从网上找了几张小猪进食的照片给宸曦发了过去,然后又笑得挤出了几滴眼泪。

    宸曦:我要拉黑你!

    宸曦:艹

    宸曦:你竟然戏弄爸爸!太过分了!

    宸曦:这个玩笑厉害!太牛了~

    我:哈哈哈~这个梗有没有很好笑?

    宸曦:好生气哟~可是还要保持微笑~我要去戏弄别人!

    我:哈哈哈~姐真是个天才~去去去~

    宸曦:等一下,我和你说件今天发生的大事。

    我:怎么了?

    宸曦:就是……

    宸曦:我又变可爱了~哈哈哈~

    我:哈哈哈~大家好,我是宸曦的脸,宸曦她不要我了!哈哈哈!

    宸曦:不和你扯蛋了,姐等一下有个试镜,先去补补妆,下了啊~我爸英国有朋友,你要遇到什么事,不管是公事儿还是私事儿,尽管和姐讲~

    我:加油~加油~宸曦是我女神!你好好拍你戏吧~我那么机智,聪明,哪能遇事儿~哈哈~你要是火了,我可要抱大腿,你的第一张签名可是我的!谁也不许和我抢,我要 To签,你要写 To:天真善良纯洁可爱美丽大方的瑶林宝贝。

    宸曦:哈哈哈!不要脸的家伙儿赶紧滚!

    我一边哭着,一边笑着看着我们两个的聊天记录。我不想让宸曦担心我,所以不想告诉她最近发生的事儿。以她富家子弟,任性妄为的作风,要是知道我在这哭鼻子,说不定第二天就定了张机票来英国替我伸张正义,除恶扬善。

    这些年来,不管是对父母,还是宸曦,还是其他长辈,我都是报喜不报忧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没有人有义务去体谅你的苦楚,理解你的艰辛。所以苦中作乐,强壮微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我的习惯。

    不过和宸曦聊完以后,我的心情确实好了很多。我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打开了 Bert 给的其中一个透明文件夹。不管自己的心情再不好,该来的还是会来,该做的还是要做,他不就握着我的一点小把柄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兵来将挡,水来土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