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意料之外,意料之中(张瑶林)(1/1)
作者:二宝吃药
    我用我仍然朦胧的泪眼仔仔细细地看着资料上的一字一句,世界观简直就快要被颠覆了。Bert 有一个长他六岁的哥哥,Dave。从照片上来看 Dave 和 Bert 长得极像,真不愧是一个妈生的,只不过 Dave 比Bert 多了几分戾气与粗犷。如果说Bert对付敌人是来阴的,出其不意,一刀毙命,那么Dave 就是那种能在敌人面前光明正大耍大刀的猛汉,光是他一身的纹身就能慎得我抖三抖。

    但更让我感到意外的不是 Dave 的外貌,而是他与黑手党的密切联系。诶哟我的妈呀!这不是在演电视剧吧?黑手党?我才刚得罪了一惹不起的爷,黑手党我可不敢招惹!我正是韶华之年,可不想哪天被碎尸门外!

    我翻着那一打厚厚的资料,上面有一些 Dave 参与的洗黑钱活动的明细,几张他与黑手党核心人物交流的照片,再有就是他身边的小马仔的一些资料。哎!看来 Dave 同学的业余活动还真是丰富,除了在 Greyson Inc. 任职executive vice-president,执行副总裁以外,还在那么著名的社会组织兼任要职。

    我继续翻着手上的资料,直到一个小U盘从一打纸中掉落。我拿起U盘打量了一番,便打开电脑,断开无线网,将U盘插了进去。

    U盘里面是整整8 G的人事资料,竟然它被夹在 Dave 有关资料的袋子里,那么说明这些全是 Dave 在Greyson的人,换句话说就是我今后在Greyson要面对的敌人,一想到这,我的额头不禁流出几丝细汗。我慢慢滚动着鼠标,却更是让我欲哭无泪, Dave 竟然在董事会也有人脉。

    不简单,不简单,虽然 Dave 的确不简单,但我想感叹的是 Bert 这个人真是不简单!如果他能把一个黑手党的资料挖到这种程度,那只能说明 Bert 的人脉并不比他亲爱的哥哥差。

    我将被我翻得凌乱的资料整理了一下,归拢到了原来的透明资料袋中,然后打开另一个资料袋。里面是 Bert 父亲,Greyson 德高望重的执行董事,Tobias Greyson 先生的资料。比起 Bert 亲爱的哥哥的丰功伟绩,这位五十多岁的中年男人的资料倒是简单了许多。

    Tobias 先生患有心脏病,资料里大多都是他的病历,而后就是他的一些个人喜好,Greyson 的家谱和Greyson Inc. 的伟大史诗。

    看完了这些,我不由得将目光转到了最后一个文件袋。但当取出资料的那一刻,我眼珠子都快掉了出来。

    Bert 说过,这些资料是关于他爸爸和哥哥的,可是这一份并不是,这是关于 Bert 自己的资料。你可能做梦都不会想到,像他这种城府万钧,精于心计,每天看似光鲜亮丽的有为青年曾经在莱利斯精神疗养院呆过,他有抑郁症。

    当看到“抑郁症”这三个字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想笑,然后就是怀疑这份资料的真实性。他个道貌岸然的禽兽也能有忧郁症?他已经把我整得快有忧郁症了才是真的!但当我看到了 Tobias Greyson 作为监护人在 Bert 的入院同意书上的签名时,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份资料不会是假的。

    我不知道我反反复复看了这份资料多久,看得我泪眼迷离,心如刀绞,完完全全忘记了几个小时前 Bert 还威胁过自己,甚至想要蹂躏自己。

    Bert 当时仅仅只有十六岁,他是被误诊的。说是误诊,但想想也知道,精神病这种东西是那么容易误诊的吗?用脚趾头也能想到有人费尽心思做了手脚,将一个年仅十六岁的青涩少年送到精神病院,进行一系列的 ECT 电气痉挛治疗。当时他还是一个孩子,怎么能忍受那样的电击,你可能很难想象他足足在那里呆了五个多月,就算他最后没有横着出来,但想必也是掉了层皮的。我想想自己十六岁时还翘着二郎腿在家耍脾气,心理便又是多了几分难受,让我不禁觉得今日他对别人的苛刻与残酷都是情有可原的。

    我看着莱利斯给 Bert 出的心里评估,心里诊断和生活记录报告,心中一阵酸楚涌上鼻尖,那里不是疗养院,那简直就是二战期间的集中营呀!一个年仅十六岁的少年每个星期要接受三到四次长达十分钟的电击治疗,没有忧郁症都能给治出忧郁症好吗!

    我看着这份资料,抹着眼角的泪水,心里对 Bert 的怨气已经毫不存在了。我不恨他对我做了什么,但这并不是因为我对他的怜悯,而是因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想要的东西,而 Bert 想要的东西或许本来就是属于他的吧,而我仅仅只是 Bert 为了得到他想要的东西而费了些心思弄来的棋子罢了。

    这天晚上我一整夜都没睡,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把脑海中对 Bert 的记忆从最开始过了一遍又一遍。

    我想 Bert 可能还在巴斯的时候就盯上我了,因为我的实习意愿是 Greyson Inc. 。他需要一个在 Greyson 百分百能够相信的人,所以才会找人查了我吧,但是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他查过的人绝对不仅仅是我,可是为什么最后他会选了我呢?不管是从学术还是工作来讲,我都不是最好的那个。这个疑问在我心中难以消却……

    不过有些疑问随着我思想的逐渐深入,慢慢地在我心中消失。现在我算是明白了他的意图了,虽然他手上有着我的把柄,但他不想我心不甘,情不愿地阳奉阴违地替他做事,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所以那天晚上吃完饭他才会来这么一出霸王硬上弓。他以为只要我们有了那层关系,我就会对他言听计从,一来,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傻子,二来,我要是不从,他又多了我一个把柄——我XXXX的照片,哎!只可惜我是个传统的亚洲女孩,不然就冲着他那几块胸肌也会自己扑上去。诶!不对不对!想想也是火大,他以为他是谁呀!我掐了掐自己的脸蛋防止自己胡思乱想。

    冷静了下来后,我仅有的智商告诉我,如果我分析的没错的话,他肯定还有后招,竟然他的原计划没有成功,为了确保我能诚心诚意地为他做事,做他的眼线,他后面肯定还会下猛料。看来我是要小心提防他一下了。

    正当我还想入非非时,突然,我从床上如触电般一跃而起,从桌子上拿起 Bert 的资料,不知不觉地走进了厨房。当我回过神来时我已经拧开了煤气。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就是想把 Bert 的黑历史给烧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想让别人知道 Bert 进过精神病疗养院,但正当我的手一点一点靠近那一团蓝紫色的火焰时我的理智阻止了我。

    这份资料是 Bert 亲自给我的,那么说明他给我自有他的用意,他是怕有一天如果这几份资料暴露,那他就有足够的证据为自己开脱了,他的这份黑历史足以证明我,不是他的人。

    想到这,我顿时对 Bert 产生了一种敬意,虽然他可以说是自私自利,城府万钧,不择手段,但我不得不佩服他做事的利落,谨慎与机敏(好吧,这几个词可以简单用”奸诈“两个字来概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