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扯破脸来说亮话(Bert)(1/1)
作者:二宝吃药
    一阵浑身酸痛难忍,我艰难地睁开了眼睛,当视觉逐渐清晰起来后,我看见 Dave 坐在我对面的椅子上,面若冰霜,双眉紧蹙。

    “终于醒了?你知道吗,我和爸爸都非常地担心你。”

    迷迷糊糊之中,我努力着转动眼球,打量着四周,我的左侧是一张铺着白色床单的铁架床,右侧的窗户被铁网封地严严实实,斜对面有一个小小的卫生间。几平方米的房间除了简简单单的生活必需品外一无所有,给人一缕缕冷冷冰冰的寒意。“这是哪里?”

    “医院。”Dave 说话的声音非常轻,有气无力。可以看出他疲惫万分,看来我昏迷的这些日子里他也是没少操心的。

    “什么?”

    “你有忧郁症。”说完 Dave 拿起放在他脚边的爱马仕公文包,那是他18岁生日时我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不过之前我从来没有看见他用过,一次也没有。Dave 从包里抽出了他的笔记本电脑,快速地敲击着键盘,然后将电脑屏幕转向了我。

    我刚想伸手将电脑拖到我面前,却发现自己的双手被紧紧绑在椅子的把手上。Dave 看了看我,轻笑一声,随后便站了起来,走到我身旁,弯着腰,用一只手托着电脑,用下巴指了指屏幕,示意我看。

    屏幕里的人是我……五六秒后,我认出了这是家里的监控录像。虽然画面分辨率不高,但还是看得出来画面中的我面目狰狞,拿起手边的东西就往地上砸。爸爸和哥哥站在我旁边,从画面里可以看得出他们的犹豫和踌躇,他们不敢靠近我。

    但最后爸爸还是不顾哥哥的阻拦,朝我跑来,想要紧紧地抱住我,却被我一甩手,猛地推倒在落满玻璃渣的地上。

    此时,一阵火辣从我的胸腔爬上我的喉咙,还没完全睁开的眼睛也已完全被泪水湿润。Dave “啪”的一声合上了电脑,“你知道吗,爸爸因为你进了重症室。”他长叹一声,便转身想向对面的椅子走去,我连忙使着吃奶的力气将头伸向他,一口咬在他的手臂上。他背对着我,我不知道那一刻他是什么表情,但我知道那一口肯定不浅,因为我咬他咬得自己都牙龈肿头,目犯星光。

    下一秒 Dave 便用力踢了我一脚,踢得我连人带椅子倒在了地上,眩晕侵袭。我知道,他下了杀心,不过他还是将他的戾气收敛了起来。“哼哼,看来你也没那么笨。”此时的 Dave身上已毫无倦意,就像猎人看到等候已久的猎物一般兴奋。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对着 Dave 吼道,唾沫星子飞溅。

    “为什么?我亲爱的弟弟,你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吗?你还有两年就18岁了,我的律师朋友告诉我,爸爸决定将 Greyson Inc. 百分之十的股份转到你的名下。凭什么我只有百分之五,而你却能拿到百分之十?爸爸也真是偏心呀!自古以来,能者当之,有些位置不是你的,你坐着也烫屁股,有些东西不是你的,你揣着也不牢靠,何不一开始大家就都省省事儿呢?是吧?”

    “哥,我从来没想过要和你抢什么。”

    “我亲爱的弟弟,我当然知道你没有,但这不代表你以后也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你放心,哥哥也不会太为难你,你不会在这呆太久的。我也不怕告诉你,因为一些原因,Greyson Inc. 的几个股东想要抛售 Greyson 的股票,爸爸有意趁这个机会进一步加强自己在董事会的话语权。只要这件事一过,我就放你出来,咱们两个就井水不犯河水,各走各道。反正我相信爸爸也不会放心将 Greyson 交给一个有精神病史的傻孩子,哈哈哈哈!” Dave 扬声大笑,他的笑声如雷般刺耳,贯彻我的耳膜,我难受得皱着眉头,眼睛已经睁不开了。

    “你……”

    “哦对了,这个有时间你可以好好看看,这是你的日记,里面记载着你对国家的不满,对社会的无望和你对你亲爱的哥哥和爸爸满腹的怨念。本来吧,爸爸坚持让你在家休养,还多亏了这本日记,今天你才能坐在这呢,哦,不,是躺在这。” Dave 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本子,扔在我的身旁。

    “你卑鄙无耻!”

    “不不不不,我勤奋努力!你知道我花了多少功夫模仿你的笔记吗?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呀!” Dave 得意洋洋地眯着眼,俯视着我的狼狈,嘴角还不忘留给我一个完美的弧度。

    “哥,你记着,有我一天在,你就别想得到 Greyson。”我咬牙切齿地对 Dave 喊道,好似想将这句话刻骨铭心一般。狗急了也跳墙,更可况我是一活生生的人,就算我平时是个性格再好的人,这一刻也不可能没有一丝愤怒。

    “ Bert,看来你真是病了,都开始说胡话了。忘了告诉你,那天在家我一时心急,给你打的药还是试验品,可能会有副作用,不过你放心,我已经和医生交待好了,你有什么不适的记得和医生好好沟通。” Dave 看着我挑了挑眉毛,又轻轻踢了我一脚,“以后说话注意点,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自己心里有个数,不然后果就是现在这样。不要怪哥哥,电击治疗对你的病情有好处。”他话音还没落,我只感觉全身发麻,随后浑身痉挛,紧接着的是如千百万根针齐刷刷地刺入我的骨髓般的疼痛,我嚎啕大哭,哭得嘶声竭力,最后又一次地昏厥了……

    我躺在地上慢慢地闭上了双眼,意识残留的那最后一刹那我隐隐约约地看见了另一个全身黑色西装的人影走进了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