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卖菜(1/1)
作者:敖影菲
    繁华的大街小巷里热闹非凡,有一大约十七八岁的姑娘正在热闹的小巷里吆喝着,面前摆放着各种各样新鲜的蔬菜有白菜,青菜,南瓜,苦瓜,木瓜,西红柿,豆角等等……

    只见这位姑娘身穿绿色粗布衫,瓜子脸柳叶眉,小小的嘴巴,脸颊两侧梨窝浅笑特别可爱,尤其是那双大眼睛流光溢彩特别有神,仿佛骨子里自带的一种倔强,头发只用一根绿色丝带随意挽着。

    “卖菜喽!新鲜的蔬菜喽!”这一声声的吆喝声正是那位姑娘,她叫钱浅浅。

    钱浅浅从21世纪穿越到这个架空时代已经半个多月了,她所待的这个地方叫做夜氏王朝,这个大陆有四个王朝分别是夜氏王朝,宫氏王朝,龙氏王朝,秦氏王朝。

    钱浅浅在21世纪也叫钱浅浅,她在21世纪是学医的,她还有一个很少人知道的职业,那就是尸检医师,没想到一朝穿越居然变成了卖菜女。

    钱浅浅努力的吆喝着,可是却没有多少人来买她的菜,钱浅浅清秀的眉头微微一皱,眼看着家里的米已经所剩无几,而且还有一个病重的母亲赵雪柔,虽然不是她的母亲,但好歹是这个身体的亲生母亲,自己既然占了她的身体,那她的母亲就是钱浅浅的亲生母亲,想到这儿钱浅浅的眉头便皱的越厉害了。

    怎么办?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自己必须得尽快挣到钱。

    钱浅浅提着菜篮子走在大街上心里想着该怎么尽快挣钱一不小心就撞到了人。

    钱浅浅头也没有抬就赶紧向撞到的人道歉,正准备走一个声音就从头顶传来,“怎么,撞到人就打算这样走了?”

    钱浅浅听到声音抬头一下子就愣住了,天啦!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啊?俊美的容颜犹如刀刻一般,凌力的剑眉,深邃的眼眸仿佛看一眼就能漩进去无法自拔,薄薄的嘴唇微抿着特别性感,一身白色锦袍犹如嫡仙,整个人就像从画里走出来的一样美的不可方物,唯一的就是脸色不怎么好,好像是生病了。

    钱浅浅还在发着呆一个声音将她拉了回来。

    “喂?你还要看到什么时候?”这个声音中透着一丝玩味,正是刚才叫住她的声音。

    钱浅浅看向说话的那人和她撞到的那人有些相似,细长的凤眼微眯着,左眼角下一颗泪痣美不胜收,同样薄薄的嘴唇正玩味的上翘着,皮肤特别白,让整个人看起来比女子还美,却又不是那种阴柔的美,笑起来让人感觉很舒服,一身明黄色锦袍显得皮肤有种病态的白。

    惊艳过后钱浅浅又道了一句歉就走了,一点儿留恋也没有,路过一家药店时钱浅浅拿着今天卖菜来的钱抓了一副药回去,她自己就是大夫,她很清楚家中母亲的病情,那是一种顽疾,要是再不治疗恐怕在过一段时间就不行了。

    钱浅浅一边熬药一边想着明天到那些有钱人家去问问要不要买菜。

    药熬好了钱浅浅把药端了进去,只见床上躺着一位大概四十多岁的妇人,妇人脸色苍白毫无血色,钱浅浅小心翼翼地把药吹凉再喂入妇人干裂的嘴巴里。

    妇人慈眉善目轻声问道,“浅儿啊,娘这病是好不了了,你别将钱浪费在娘身上了。”

    钱浅浅将药喂完了妇人道,“娘,您这是什么话?您的病一定会好的,钱的事情您别操心,我自有办法。”

    “你能有什么办法?浅儿听娘的话,别再浪费在娘身上了。”

    “娘,你就放心吧。好好休息,我一定会治好你的病的。”钱浅浅说完就端着空碗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