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宫(1/1)
作者:敖影菲
    一行人来到大殿刘公公向夜寒行了礼就喊道,“谁是钱浅浅?”

    钱浅浅听着这尖细的声音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上前说道,“我就是钱浅浅。”

    刘公公精明的眼睛上下打量了一下钱浅浅就又尖声尖气的说:“钱浅浅接旨。”

    钱浅浅皱了皱眉正思量着到底要不要下跪?跪吧?她钱浅浅连她自己的父母都从来没有跪过,不跪吧?这可是皇宫里的人见圣旨就等于见皇上,不跪,那可是杀头的罪,考虑了一下事情的严重性钱浅浅刚要跪下,夜寒就说话了。

    “刘公公,钱浅浅是本王府中的人,皇上为何要让她接旨?”这皇上要谁接旨,谁敢不从?也只有夜寒敢这样说,要是换做别人,早就拉出去定罪了。

    “回王爷,画贵妃病重,皇上听闻钱姑娘医术高明,特命奴才前来传旨让钱姑娘前去查看。”刘公公尊敬的说,虽然夜寒只是一个王爷,但是以前皇位本应该是夜寒的,后来却不知为何皇位会落到夜冥的手中。

    夜寒冷冽的眼神望向沈如月,沈如月心虚的避开夜寒的眼神,默默的低下了头,而这些动作恰好让钱浅浅给看了去。

    画贵妃是沈如月的姐姐,钱浅浅会医术而且在寒王府皇上怎么会知道?一定是这沈如月怀恨在心想要报复她,所以就串通好她的姐姐沈如画,这个沈如月,无缘无故打了自己,现在还想要报复自己,真是个狠毒的女人。

    按理说这皇上要让自己为画贵妃看病只需传一个口喻,为何要大费周章的让刘公公亲自来传旨,难道皇上想要除掉寒王?而我为寒王爷解毒,所以皇上不会想趁这次机会先将我除掉?

    钱浅浅脑袋涨的嗡嗡直响,事情似乎不是她想象的那么简单,看来也只有走一步算一步了。

    “钱浅浅接旨。”刘公公尖细的声音刚落所有人都跪了下来,其中包括夜寒和钱浅浅。

    “奉天承运,皇帝昭曰,画贵妃病重,宫中太医束手无策,朕听闻钱姑娘医术高明,特请钱姑娘进宫为画贵妃看病,钦此。”刘公公尖细的声音说完就上前对着钱浅浅说:“钱姑娘,接旨吧。”

    “民女接旨。”钱浅浅接过刘公公手中明黄色的圣旨,心中无比沉重。

    钱浅浅跟随刘公公一起进宫了,马车缓缓向前起动着,钱浅浅不施粉黛的小脸上一片愁云,叹了口气,这次看来也只有见机行事了。

    马车行驶了一会儿就停下了,钱浅浅下了马车看着面前富丽堂皇的皇宫,心中很是惊讶,这皇宫实在是太漂亮,太辉煌了。

    刘公公在前面带着路,钱浅浅边走边欣赏着美景,皇宫里的景色可比寒王府里的漂亮多了。

    穿过御花园,走过几条路就到了画贵妃的住处画阁。

    刘公公带着钱浅浅进去了,只见床上躺着一位二十岁左右的女人,脸色苍白,嘴唇干裂,一旁坐着一位身穿明黄色衣裳的男人,因为这个男人是侧对着钱浅浅的,所以钱浅浅看不清楚他的样子。

    刘公公向那男人行礼道,“奴才参见皇上,钱浅浅以带到。”

    夜冥站起身来冲着跪在地上的刘公公说:“你先下去吧。”

    “是,皇上。”刘公公站起来退了下去。

    “你就是钱浅浅?”

    “民女正是。”钱浅浅跪在地上低着头说。

    “起来吧,朕听闻你医术高明,就连寒王爷体内的毒也是你查出来的。”夜冥居高临下的审视着钱浅浅。

    钱浅浅站起来,不卑不亢的说:“皇上过奖了,民女只是误打误撞罢了。”

    “好了,不说这些了,你快前来看看朕的爱妃,为何这高烧总是不退?”

    钱浅浅走到床边为沈如画把脉,随后又拿出随身携带的银针为沈如画治疗,几针下来,沈如画的脸色明显有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