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医院院使(1/1)
作者:敖影菲
    钱浅浅又扎了几针就收起了银针,开了一个药方给一旁的太医,就对夜冥说:“皇上,贵妃娘娘的烧已经退了,只要按时吃药不过几天身体就会完全好了。”

    “是嘛?真不愧是寒王看重的人。”夜冥莫名其妙的说了这样的一句话,眼神阴狠寒冷。

    钱浅浅看着面前的夜冥,刚才没有仔细看他,现在一看,夜冥和夜寒长得有几分相似,夜冥少了夜寒身上的一分淡然,多了一分阴狠。

    夜冥若有所思的注视着钱浅浅,这个女人身穿白色素衣,三千青丝用一只白玉簪子随意的挽起,小脸不施粉黛,身上有一股淡淡的体香,不像那些女人身上的胭脂水粉味。

    夜冥似嘲讽似无意的说:“怎么?寒王府很穷吗?竟然连一套像样的衣服也没有,竟让你穿的如此寒酸。”

    钱浅浅不慌不忙的说:“回皇上,是民女随意惯了,不喜那些花花绿绿的衣裳。”

    “哦,是嘛?不过,钱姑娘医术高明,既然如此就让钱姑娘留在宫中担任太医院院使,官至三品,这样也好随时方便以后为宫中的人看病,钱姑娘以为如何?”夜冥的双眼犹如一只鹰一般的盯着钱浅浅,正等着她回答。

    钱浅浅低头掩盖住眼眸中复杂的情绪正要开口,一个磁性好听的嗓音却在她开口前说:“皇上,钱浅浅是本王府中的人,皇上怎能不经过本王的意思,就想随便留下本王的人呢?”夜寒高大挺拔的身影从门外走来,就犹如从天而降的嫡仙。

    夜冥在听到夜寒的声音时就沉下了眼眸,在听到了他话中的意思以后眼神就更加的阴鸷了。

    夜冥对着夜寒皮笑肉不笑的说:“寒王这是什么话?朕只是想问问钱姑娘愿不愿意留在宫中,她如若愿意留在宫中,那朕就册封她为太医院的院使,如若不愿意那朕也不会强求。”

    夜冥心中早已打好了算盘,他觉得太医院的院使,这么好的差事有谁能够拒绝?可是接下来他却错了,因为就有这么一个人不稀罕,那就是钱浅浅。

    钱浅浅虽然爱钱,但却不会因为钱而让自己丢了性命,自己在寒王府就已经被寒王的女人给整成了那样,她才不会傻的把自己推进比寒王府还水深火热的深渊里了。

    钱浅浅一字一句的说:“多谢皇上好意,民女实在是不敢当,民女的医术也不过是一些鸡毛蒜皮罢了,不值得皇上如此器重,太医院院使还是请皇上另请高明吧。”

    “既然钱姑娘不愿意,那朕自然也不会强求,如果哪天钱姑娘考虑好了,那朕随时欢迎,朕还有些事情没有处理完就先走了。”夜冥说完就甩袖走了。

    钱浅浅和夜寒坐在回寒王府的马车里,俩人都没有开口说话,钱浅浅心里一阵紧张,钱浅浅也是第一次和夜寒独处,这个嫡仙一般的男人让人有一种忽远忽近的感觉。

    夜寒斜躺在马车的软垫上,三千青丝滑落在结实的胸前良久只见他薄唇轻起,“你为何不答应留在宫中,做太医院的院使?”

    钱浅浅原本是安静的待在马车里,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给吓了一跳,平复了一下情绪道,“我可不想卷入你们其中,指不定哪天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夜寒听到钱浅浅的回答没有再开口说话,只是唇角不经意的勾起一抹浅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