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村(1/1)
作者:敖影菲
    钱浅浅刚踏进北院,柳灵儿就来了,“钱姐姐,你到哪里去了?一大早的回来就不见你。”柳灵儿嘟着嘴一脸不满。

    钱浅浅笑笑说:“雪夫人身体抱恙,让我去看看。”

    柳灵儿皱眉,“宫雪儿?她病了?昨天还看见她活蹦乱跳的缠着寒哥哥了,今天就病了,那她有没有为难你?”

    “没有,对了,灵儿我昨晚交代你的事呢?”钱浅浅问道。

    “钱姐姐你就放心吧,我已经把大娘给安顿好了。”柳灵儿说道。

    “那就好,灵儿这件事你千万不要跟任何人说,尤其是寒王爷。”钱浅浅望着柳灵儿一字一句道。

    柳灵儿虽疑惑却也点点头,“嗯,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告诉任何人的。”

    因为昨天的一幕不只是让钱浅浅觉得夜寒可怕,更多的是因为她无缘无故的遭到黑衣人的刺杀,她深知自己肯定是得罪了什么人,也对她刚来到寒王府,沈如月就和自己结下了梁子,到皇宫又得罪了皇上,现在更是把寒王府里的女人给得罪了个遍,自己的娘亲如果继续待在寒王府,保不准也会像钱浅浅一样的危险,所以钱浅浅才把她的娘给接了出去。

    钱浅浅和柳灵儿吃了早饭,钱浅浅就说要去看看她的娘,所以她们就一起出去了。

    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好不热闹,钱浅浅和柳灵儿坐在马车里,钱浅浅把车帘掀开看着到处都挂满了各种各样灯笼的大街很是疑惑,“灵儿这街上怎么都挂满了灯笼?是有什么节日吗?”

    “嗯,再过两天啊就是一年一度的花灯节了,这花灯节可热闹了,到时候我们也出来放花灯吧。”柳灵儿说的一脸激动。

    “嗯,到时候再说吧。”钱浅浅淡淡的说显然没多大的兴趣。

    “哎呀,什么嘛,反正到时候钱姐姐一定要陪我去。”柳灵儿干脆撒起了娇。

    钱浅浅就像大姐姐一样笑的一脸温和,“好,好,我去,一定去。”

    “嘻嘻,我就知道钱姐姐最好了。”柳灵儿挽着钱浅浅的胳膊笑的一脸纯真无害。

    钱浅浅她们来到郊外很远的一处村庄,那里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村民们都很热情憨厚。

    这个村庄名为桃花村,村如其名,因为这里到处都是桃花树,这个村庄又与世隔绝,钱浅浅将她娘亲安置在这里,她也就能放心了。

    一座简单又舒适的小木屋里,钱浅浅的娘亲正在打扫卫生一见到钱浅浅她们来了,立马就放下手上的东西笑呤呤的上前就是一阵嘘寒问暖,柳灵儿在一旁看的眼睛通红,鼻子酸溜溜的。

    “灵儿,你怎么了?怎么哭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钱浅浅看着柳灵儿稚嫩的小脸上挂满了晶莹的泪珠,双眼泪汪汪的。

    “没什么,只是我从小就没娘,看到大娘对钱姐姐你这么好,我又没娘,就特别想哭。”柳灵儿刚说完那眼泪又啪嗒,啪嗒的往下掉。

    “好孩子,别哭了,你啊就把大娘当作是你自己的娘亲,大娘啊要是能有你这么个活泼可爱善良的女儿,大娘这辈子也就知足咯。”钱浅浅的娘亲笑的一脸慈祥,眼角掩饰不住的皱纹显得特别温暖,就像母亲的怀抱一样温暖。

    “是啊,灵儿,我的娘亲就是你的娘亲,乖,不哭了啊。”钱浅浅为柳灵儿擦去脸上的泪水,将她拥在怀里,而钱浅浅的母亲则是把她们两个都拥在怀里。

    不远处的一棵桃花树下一位长的极为俊俏的男子,一身白衣,白皙纤长的手持着一只白玉笛子,狭长的凤眼微眯着,左眼角下一颗若隐若现的泪痣,似透露着悲伤,又似孤独,薄唇微抿,肤若凝脂,一张脸比任何女子还要美,却又不是那种阴柔的美,这不是夜枫又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