赐婚(1/2)
作者:敖影菲
    钱浅浅回过神来无奈的看着这一切,自己怎么就那么倒霉啊?躺着也会中枪。

    “不行。”

    “不行。”

    夜寒和夜枫异口同声的话传来。

    夜寒理了理衣袖冷冷的说道,“钱大夫是本王府上的人,不是联姻的对象。”意思就是钱浅浅是寒王府的人,想要动钱浅浅也得问问他同不同意。

    夜枫赶紧附和道,“对,浅浅是三哥府上的人所以还是请秦皇另选她人。”

    秦靖煜听此也不生气只是暗眸沉了沉,“两位王爷难到是不希望两国联姻邦交友好?所以刻意阻拦?”

    “秦皇言重了,只是这两国联姻的对象是身为九五之尊的你,像钱大夫身份卑微自是配不上你,还请秦皇另选她人。”夜寒望着秦靖煜一字一句的道。

    钱浅浅垂下眼眸,原来自己在他的心里就是如此的卑微不堪,也对,自己只是一个小小的大夫而已。

    “若是朕非要娶她呢?”秦靖煜看着夜寒眸中是一片暗沉,他此次到夜氏王朝来确实是为了联姻,而联姻的对象也是早就定好了的,便是那夜静瑶,只是自己没有想到会遇见她,那日她为自己疗伤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自己也出奇的竟然不排斥她的触碰,反而觉得她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让自己很安心。

    没等夜寒开口一旁的夜静瑶就站出来愤愤的道,“钱浅浅那个女人,她凭什么嫁给你?我才是你联姻的对象。”

    秦靖煜冷冷的撇了夜静瑶一眼,夜静瑶一时害怕的不敢与他直视,却又看向秦靖煜的旁边夜冥,“皇兄,你要为静瑶做主啊。”

    夜冥给了夜静瑶一个安心的眼神道,“静瑶放心,皇兄自会为你做主。”说完看了一眼钱浅浅又对秦靖煜道,“秦皇,此次联姻事关两国邦交友好自是不能草率,而能够配得上两国联姻的只有皇妹静瑶一人,希望秦皇不要为了一个女人而坏了两国友好。”

    钱浅浅在心里已经彻底的愤怒了,一个说她卑微不堪,一个又说让她去联姻是草率,虽然自己本就不想去联姻,可是他们也不能这样说她啊,真是欺人太甚。

    “联姻的对象既然已经决定了,那便作罢,希望两国能够长久邦交友好。”秦靖煜淡淡的说看不出是何表情,只是那紧握的右手,表示他此刻心情很不爽。

    “那是自然。”夜冥笑着回应道,没想到三弟与七弟都护着这钱浅浅,看来这女人对他们挺重要的,而且秦靖煜对她也是挺不同的。

    “钱大夫,你如今的年龄以有十八了吧?”夜冥看着钱浅浅道,渐渐的一个计谋涌上心头。

    钱浅浅听此心中咯噔一声,这夜冥难道是想要……

    果然钱浅浅没有猜错,夜冥的下一句就是要为她选夫。

    “钱大夫即以到了十八,不如朕为你赐婚如何?”夜冥的话虽是在问钱浅浅,可是她能拒绝吗?自然是不能。

    古代的女人出嫁的年龄都特别小,像她这么大还没有出嫁的不是长得丑就是没人要,而自己长得虽然不是什么倾国倾城却也是清丽脱俗,但这些年来自己居然没有嫁出去,看来她是属于后者没人要。

    “谢皇上如此恩典,只是民女还不想嫁。”钱浅浅低下头,虽然明知没有用,但是自己还是想要反抗一下,总不能忍人鱼肉吧。

    “钱大夫说的哪里话,你早已过了适婚年龄,怎能不嫁。”夜冥看向夜寒与夜枫继续道,“三弟与七弟都尚未娶妻,不知钱大夫对哪位王爷有意?说出来朕为你做主,放心吧,朕是不会亏待你的。”

    难道夜冥是想用我来算计夜寒与夜枫?钱浅浅看着夜冥道,“皇上……”钱浅浅才说了两个字就被夜寒给打断了。

    “皇上,臣弟已经有了许多妃嫔,然而七弟府上却还没有一位妃嫔,不如就把钱大夫许配给七弟做侧妃吧。”夜寒说的风轻云淡,只是那冷眸中有些情绪一闪而过。

    钱浅浅错愕的看着夜寒,前不久他才吻了她,现在却又要将她许配给自己的弟弟,看来自己在他的心里真的是一文不值。

    夜冥凝眸看着夜寒,不知道夜寒心里在想什么?难道真的是因为钱浅浅是他府上的人,所以他刚才才会替她说话?

    “既然如此,钱大夫你可有意见?”夜冥勾唇问着钱浅浅,眼睛却是在看着夜寒。

    钱浅浅回过神来看着夜寒一字一句的道“民女没有意见。”顿了顿又道,“只是民女身份卑微配不上七王爷。”

    夜寒听着钱浅浅的话,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心里突然觉得空落落的,很不舒服。

    “钱大夫莫要谦虚,你诗词歌赋样样精通,而且又替三弟“解毒”是绝对配得上的。”夜冥特意加重了解毒二字。

    宴会结束了,钱浅浅与夜寒一同坐在回府的马车里。

    钱浅浅坐在夜寒的对面询问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七弟他是真心喜欢你的,我相信他一定会好好待你。”夜寒此时竟有些不敢看钱浅浅。

    “难道这就是你想要的?”钱浅浅看着面前的夜寒心里很是难受。

    “我……”

    “好了,我知道了。”钱浅浅打断了夜寒的话,因为她害怕,她害怕夜寒说出来的话会让自己更加的难受。
赐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