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沧海(1/1)
作者:瞾青
    这是一个纠缠与救赎的故事。

    我相信,在爱情里,先入为主。

    儿时,我们以为爱情就是天幕中漫无边际的繁星黑夜,最先映入眼帘的那轮明月,永远都是烙印最深的,最刻骨铭心。无论以后走了多远,看了多少风景,那幕场景还是能够轻易想起,还是当年晚风吹拂,夜凉如水。

    长大后,我们才发现,爱情可以比喻成许许多多的东西,它可能是某个让你过敏的东西,你很想吃,吃下去以后才发现只会让自己痛苦不堪。那未必是最初的、最符合念想的,可你知道,他存在于生命的某个角落,你的不经意便成为他永恒的存在。

    我想,每个女孩子的人生中都会遇到两个人,一个人能让你想起遥远的过去,初尝爱情禁果时的意想不到和多少年以后再次回想的甜蜜。另一个人是能让你享受当下,活在现在,他会在你最痛苦的时刻站在你身旁,你站在人群中迷茫恐惧时,永远在寻求他的目光。

    第一种人,他也许会让你痛苦,也许会让你错过,也许会让你遗憾。可你不得不承认,他曾经是爱情。

    第二种人,他也许会让你享受,也许会让你舒适,也许会让你无奈。可你不得不承认,他是你现在的爱情。

    我不觉得哪一种爱情好,哪一种坏,如果有个女孩能同时遇见两者兼备的人,那么她是被上天所宠爱的。但是,大部分人,还是只能遇到一个的吧,或许,一个也遇不到。

    安妮?海瑟薇的电影《一天》中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有多少人以朋友的名义,爱着另一个人”。在我的文中,我将这两种人放大,一个,是永远让自己遥望、受伤,可看上去,他爱你,你也爱他;一个,是永远站在自己身边,两个人以为彼此是永远的朋友,以为自己深爱的是别人,只好错过,只能错过。

    我相信,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儿时,我就深刻地知道,爱情里有一种,叫做情有独钟。无论你以后遇到什么样的人、遇到什么样的事,你最爱的还是那个最早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

    可现在的我似乎已经不再相信曾经的爱情观,谁能保证自己永远都爱一个人呢?谁能知道最早出现的那个人就是自己一生所爱呢。

    遇到,是幸。不遇,是命。

    那,曾经沧海难为水,深爱过,是否也会被时间刷新,不复当年了呢?

    我不知道,我只是希望用文字描绘一个玄幻的世界,用历史的年轮,让我的主人公感悟爱情,领略人生,让我自己一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