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我该怎么办?(1/2)
作者:陌清尘
    慕清尘离开恋凉尘的房间后,心中不知为何有些烦躁,好似什么东西郁结在心中。

    他举目望向天边,天很蓝,蓝的一片云彩也没有,风吹起他的长发,衣带也随风飘扬,整个人好像要飘飘归去。

    在无人看见的地方,他的表情第一次显出迷茫又伤感,他的眸中好似装入了整个世界,又好似什么也没装下。

    此时的他,仿佛陷入了那片柔软又温柔的回忆中。

    记忆的那端,一个明明一笑倾国倾城却又稚嫩无比的女孩,总是睁着大大的眼睛,一次次的靠近他,陪伴他,给他清冷的生活增添他从未想过的温暖。

    “阿尘,你每天板着脸,真是不可爱呢!阿尘,你笑笑,好不好?”一个有些稚嫩的女孩趴在慕清尘的身上,认真地对着他的眼眸,一本正经地说到。

    因为她距离他太近,近的他能从她的眼眸中清晰的看到自己的倒影,近的他能感触到她的身上传来的温暖,此时的慕清尘脑袋空空,一向抗拒别人碰触的他,却第一次不忍推开,或许因为心底不愿看见她眼中的受伤。

    他望着她认真的神色,心中不自觉地柔软下来,耳根也不自主地有些发红,他有些慌乱地点点头,像是在掩饰内心的紧张,说道:“好”,随即有些僵硬的扯扯嘴角,露出一个微笑。

    尽管那微笑有些勉强,却像是初绽在春风中的梨花,初融的冰雪,美的耀眼。

    那女孩眼神中闪过一丝惊艳,随即像是有些懊恼似的抱住慕清尘的脖颈,有些霸道有些撒娇嘟嘴说道:“阿尘,以后只准对我一个人笑哦。”

    她的气息喷在他的耳根,让他有些红了脸颊,随即有些慌乱的答应“好”。

    “阿尘,别再受伤了,好不好?”一个快要成年的女孩细心地为慕清尘包扎好手臂上的伤口,有些疼惜地说道。

    她有些责怪地说道“你总是不爱惜自己,一点也不为别人着想,知不知道你这样会让别人很担心啊。”说着,有些红了白玉般的耳垂。

    慕清尘看见她有些羞涩,有些着急的模样,不觉心中柔软一片,连清冷的语气都沾染了些宠溺的气息,“好”。

    “阿尘,你会娶我吗?”在女孩的成年礼的夜晚,女孩站在月光下,轻轻地问出这句话。

    那晚,月色温柔的不像话,慕清尘只记得月光洒在女孩身上,为她笼上了一层朦胧的光晕,少女羞红的脸颊,在慕清尘眼中成了最美的风景。

    一想到要和这个女孩共度这漫长的一生,心中便柔软一片,溢满了幸福。

    他知道遇见她,便是他的劫,一场永不愿渡过的劫。

    他的眼中溢满了温柔,第一次主动将她拥入怀中,说道“好”。

    “阿尘,别难过,好不好?”他抱着她,亲眼看着她的生命在不断流逝,血止不住地从她的伤口中流出,怎么止都止不住。

    他觉得自己第一次那么的无能为力,曾经不屑的一切,如今都来嘲笑他的轻狂。他的心如同刀剜般疼,他望着她渐渐苍白的脸颊,变得小心翼翼起来,生怕一用力就将她碰碎。

    他轻吻她的唇瓣,语气第一次有些卑微而绝望,“良辰,别离开我,好不好?别离开我,好不好?”他的声音渐渐低下去,最后近乎无声的喃语。

    他的眼神渐渐失焦,只是执着地盯着良辰的脸颊。他的视线渐渐模糊,一滴清泪不自觉地从他清冷的眼眸中流出,正好滴入良辰的眼眸。

    她的眼眸再没有了往日的活泼与俏皮,有的只是不舍与爱意。

    她仿佛用尽了余下仅有的力气,费力的抬起手抚上慕清尘的脸庞,眼神中强装出笑意,却掩不住眸底深切的哀伤“阿尘,别难过,好不好?好好活下去,没有我的日子里,阿尘也要好好的。”

    慕清尘觉得心里的哀伤像潮水一样涌来,几近窒息。

    他望着她的脸颊,想起她没心没肺的笑,想起她明明长了一张祸国殃民的脸,却偏偏清澈的像溪水一般,想起自己第一次有了色彩的生命,没有她后,将会变得像往日一样,不,比往日更胜寂寥,就难受的不能自已。

    可他却答应她,要好好活着,哪怕像死了一样活着
良辰,我该怎么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