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1/1)
作者:陌清尘
    第二天,当慕清尘再次来到恋凉尘的房间时,他的心中藏着显而易见的欣喜。尽管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如此的开心,平时“良辰”也在他身边不是吗?为什么他会比往日隐隐多了一丝欣喜,好似因为有什么东西失而复得似的,还是因为“良辰”生病他终于有了一个借口来看她。

    尽管他是如此开心,可面上却努力维持着与往日一般的清冷无情。

    毕竟他不能与她相认,哪怕近在咫尺。

    他推开房门,心却咯噔了一下,房间中早已空空荡荡,没了他最爱的人的模样。

    他的心仿佛又回到了那天失去她的情景,像是再次失去了希望,失去了人生的光。

    他努力维持着自己的身形,让自己看起来还是往日的模样,但垂在衣袖的双手,却在打着颤。他看见书案上的信札,拿在手中,明明信上的字再简单不过“望君遗忘,永不相见”,可组合在一起,他却怎么也不愿明白其中的意思。

    他的手仿佛承担了千钧的重量,怎么也拿不稳手中的信纸,他努力笑着,可那笑却比他往日的清冷更让人心疼。

    他忍不住想,“她是想要再一次从他的生活中脱离,让他一人面对这慢慢时光吗?”

    他的笑容有些苦涩,他抚住有些发疼的心口,努力压抑着涌上喉咙的鲜血,他的脸色苍白,脆弱的好似风中的琉璃,哪怕清风似的温柔也会让他不堪重负。

    他不禁望向通往山下的路,眼神中的情绪复杂而迷茫,低低的声音消失在拂过的风里,“她怎么舍得?”

    马车里,一个绝色女子轻倚在马车壁上,风不时吹起马车上的窗帘上的一角,隐隐约约露出回路上的风景。

    逃出慕清尘的视线,她本该欢呼雀跃,可为何她的心里却隐隐有些悲伤,悲伤得让她忍不住泪流满面,好像她错过了她今生最爱的东西。

    可是怎么可能,恋凉尘苦涩一笑,对自己在此时还再留恋,既愤恨又无可奈何,她还有什么可错过的,唯一错过的便是那个本不该结束的生命。

    恋凉尘轻掀起窗帘,深深地看了一眼回路,最终归为一声叹息,他和她今生再也不会相见了吧。

    她想起她在书笺上布的毒药,足以让他没有力气追上来。

    恋凉尘嘴角扬起一丝笑意,只是那笑里是什么她也不知晓,她随后便放下窗帘,不再看窗外的风景。

    而恰是一瞬间的回眸,她便错过了回路上那个身影,好像预见了今生的结局。

    回路上,一个青色身影望着马车,身体摇摇欲坠,仿佛脆弱的不堪重负。

    当他看到那封信时,脑子还来得及思考,身体便先大脑一步做出了反应,那时的他只想追上她,想要告诉她这一切的真相,想要和她一直在一起不分开。

    快速地提气、心中的悲伤、加上不遵守诺言的惩罚,让他的经脉极度受损。而最终他也没有赶上她的身影。

    此时的慕清尘望着马车的方向,想要提力追上,却发觉受损的经脉让他再无力追去。

    他忍不住腹中的压抑,一口鲜血从口中涌出,喷在他平时一尘不染的衣衫上。

    在他青色的衣衫的映衬下,像是开在地狱那端的彼岸花,妖娆而残酷。

    他望着早已没有马车踪迹的路途,露出一个凄绝的笑容,喃喃说了一句,不知是说给自己还是命运,不知是在说现在还是未来,只是留下那句消融在风中的话语,“果真是来不及了”

    慕清尘努力撑起身子,勉强维持着他往日的模样,他倔强的挺直腰,拄着剑,一步步走向上山的路。

    他们的路途果真要越走越远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