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见他(1/1)
作者:陌清尘
    马车缓缓地行驶着,渐渐走到了它的目的地。沿途的风景也渐渐被满眼的宏伟建筑所代替。

    不愧为如今的第一强国,皇宫中处处雕梁画栋,不仅整体宏伟非凡,于细节之处也彰显出不一样的美丽。

    和恋凉尘想象不同的是,皇宫中虽有宏伟大气的一面,却也流露出一些写意风流,恰似一个潇洒书生的**。

    恋凉尘不禁面露疑惑。

    夜子幽仿佛知道恋凉尘在想些什么,他将下巴搁在恋凉尘的肩膀之上,微微蹭蹭恋凉尘的脸颊,惹得后者再次绯红了面庞。

    夜子幽轻轻嗤笑一声,像是不屑着什么,他的声音中第一次带上了不易察觉的冷意,“这是他登基后命人改建的,说是不愿忘记逍遥山水的潇洒。”

    他的眸子微微敛起,似乎划过一丝冷光“不过是虚伪的说辞罢了,若真是不愿忘记,又辛苦坐着皇位干什么?可是世人偏偏相信他那一套。”

    他仿佛想起了什么,眉毛第一次微微皱起,哪怕恋凉尘看不到他此时的神态,也能从他的语气中听到极其强烈的厌恶,甚至是憎恨。

    恋凉尘没有答话,因为她已经感觉到不远处有人在渐渐靠近。

    果然没过多久,就听到一个有些尖锐的声音说道:“九王爷,冷尘姑娘,皇上特命老奴再次恭候二位。”他的语气隐隐带着些倨傲和不屑,令恋凉尘不免皱起了眉头。

    哪怕夜子幽和恋凉尘再不得民心,也轮不到一个奴才跑来这里指手画脚。那么这样做的唯一目的,也只能是某人给他们的下马威。

    果然,下一秒,夜子幽的声音响起:“不劳公公大驾,我们直接过去便好。”随即,车帘中便伸出一只手来,狠狠地抽了一声马鞭,令马车飞奔起来,扬了一地的灰尘。

    原地里余下一个老公公和一群小公公。(为什么我感到莫名的喜感?)。

    为首的老公公伸手擦了擦脸,望着马车离去的方向,啐了一口,“还真把自己当人物了。”

    马车上,恋凉尘望着此时眉宇间隐隐有些煞气,却仍旧表现出云淡风轻模样的夜子幽,不觉有些失神。

    夜子幽望着恋凉尘欲言又止的模样,不觉失笑一声,揉了揉她的头顶。

    恋凉尘望着此时明显心情稍好的夜子幽,不禁问道:“不在意?”

    夜子幽望着她,心中不禁为她的这句话流露出隐隐的欣喜,心情也好了很多,他笑着摇了摇头,“为这种杂碎生气,不值得。”

    恋凉尘望着夜子幽此时的模样,明白他经历过类似的情形太多次,以至于从刚开始的愤怒到如今的麻木。

    她不禁有些迷惑,明明他的实力并不像他在人前表现的那样不堪,可为何他还要如此?

    恋凉尘想要发问,可又觉得,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他不愿说,自己又何必强求。

    夜子幽望着恋凉尘此时有些困惑与难过的神态,将她此时的想法猜的八九不离十。

    他不仅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傻丫头,只是现在还不到告诉她的时候。

    在各自的失神中,马车渐渐到了御花园,也就是圣旨上写着举办宴会的地方。

    喧闹声渐渐加强,宴会想必也尽在眼前。

    疾奔的马车不出意外地引起了人群的惊动,一时间看似其乐融融的场面被外来者所打破。引来在场人的不满与怨愤。

    而这些却不是夜子幽所关注的,本来自己就没想讨这些人喜欢,这些人今生也注定不会与他站在同一战线上。既然如此,管他们做什么。

    夜子幽下意识地数着时间,看这一次那个人会在几秒后,明里为他辩解,暗里给他插刀。

    果然,几乎是他停下车的同时,一个状如清风的声音响起:“诸位爱卿莫怪,阿九自小性格冲动,冲撞了各位爱卿之处,还望各位大人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