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不离开我(1/2)
作者:顾明雪
    “想我啊!”萧煜露出痞子般的笑容。

    楚若歆真是又惊又喜,转过身,不想搭理他。

    萧煜从后面环抱住楚若歆,声音浅浅:“你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为着你一个眼神,本王,竟然几宿都睡不着。”

    楚若歆扒开他的手道:“谁知道你,走开。”

    萧煜拿起桌子上的画轴,摊开给楚若歆看。

    一时间楚若歆傻眼了,古代人的画画技术,真的有这么高超吗?

    眼前这个眉目宜喜宜嗔,笑容温婉,尤其是那双盈盈眼眸,更是惹人怜爱。

    “她就是云珊。”楚若歆似懂非懂的问着。

    “是的,她就是云珊,令我性情大变,嗜血无情的女人。”萧煜声音的淡淡的,听不出任何情绪。

    不过能让萧煜性情大变的女人,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女人。

    萧煜拉着楚若歆的手道:“若歆,我之所以留着她的画像,不是因为对她还留有余情,而是这个女人欠我太多。若歆自从雪夜见你,我就想法设法想和你在一起,即便我知命不久矣,可仍旧想在你心里留下一席之地。”

    楚若歆错愕的瞪大双眸,雪夜,难道是和楚之恪在雪夜奔跑那一夜,难道从那一晚开始,他就注意到自己了吗?

    “你知道我的一切,而我对你却一无所知。听见萧珩说你的不是,我又气又恼,更怪你,让我把这些事情,像听是非一样。我与你定下三年之约,就是约束自己,我怕我会爱上你。”楚若歆哭泣的说道。

    真是不争气,为了一个男人哭成这样,楚若歆暗骂自己的无能。

    萧煜将其搂在怀里:“若歆,我从来不知道,你对我这么不肯定。”

    楚若歆将头埋在萧煜怀里使劲的哭。

    “好若歆,我告诉,什么都告诉,求你心安理得爱上我吧!”萧煜拭去楚若歆的泪水。

    抱着楚若歆坐下,谈及当年的事情,萧煜总是有些不悦。

    原来,萧煜、欧不凡、云珊、还有一个叫玄影漠的男子,是师兄弟的关系,都是欧氏一门的得意门生,欧不凡为师兄将来是要继承欧家的人。

    萧煜为煜亲王独子,虽有恶疾,可经过神医着手治疗,命算保住了。

    玄影漠不过是流落在民间的孤儿,神医见其一身傲骨,收入门下。

    云珊是欧不凡的表妹,欧不凡的娘就是云珊的姑姑。

    四人从小一起长大,对云珊都是极为宠爱,只有玄影漠,性子淡淡,对什么都是一副漠不关心的模样。

    萧煜很喜欢云珊,觉得像他这样优秀的人,只有云珊配得上她,为云珊做了很多,那年萧煜十四岁,云珊十二岁,萧煜告诉云珊,等她十四岁的时候,就回来娶她。

    十六岁的萧煜收复十国,天下臣服,萧煜大胜归来,可是心爱的女人,已在他人身后。

    玄影漠依旧不喜欢云珊,云珊一句,我不喜欢得到手的东西,就将萧煜完全的抛弃,自那以后,萧煜的洁癖更加严重了。

    时隔一年,萧煜离开了,因为云珊说过她不喜欢萧煜,更不喜欢得到的东西,玩腻了丢掉就是,她要征服玄影漠。

    可谁知道萧煜十八岁那年,欧氏一门被血洗,玄影漠不知所踪,欧不凡重伤,云珊重伤,云珊回到了云府当她的大小姐,欧不凡一夕之间失去了所有。

    所有的矛头都指向失踪的玄影漠,因为欧家祖传的剑法,医术,全都不见了。

    “有可能是奸人所为,你的这位小师弟,说不定已经死了。”楚若歆提出自己的疑问。

    只见萧煜从怀里拿出一块玉佩,楚若歆看向萧煜腰间那块玉佩。

    “这是。”楚若歆想也应该明白,这应该是他们之间的信物。

    “没错,师父临死的时候,将这块玉佩死死的拽着,这个漠字,是师父亲手为玄影漠刻下的。师父说影漠这种对什么都漠不关心的性格,总有他的好处,师父对她恩重如山,他竟然如此对师父。”萧煜话到最后有些哽咽。

    楚若歆想想也是,他从小就深中剧毒,能多活这么多年,多亏有这位恩师。

    “可是就算如此,你也不能判定就是你的小师弟干的啊!当时云珊也在啊!为什么你不怀疑她。”楚若歆真的是就是论事,完全没有诋毁云珊的意思。

    萧煜没有生气,而是一五一十的告诉自己。

    那天原来是云珊的生日,云珊及笄,玄影漠说要给云珊大办一场,云珊激动万分,以为自己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不想,竟然是玄影漠在所有饭菜里都下了药,玄影漠本身就是学医的,要下些无色无味的药,瞒过所有人实在太简单了。

    而且当萧煜赶去时,云珊的脸差点毁容,身上也有很多伤疤,事后云珊一句话没说,只是捂着受伤的脸走了。

    “云珊欠你的不止是情,还有义啊!”楚若歆轻轻拍着萧煜的手。

    萧煜淡笑:“没事,也幸亏云珊,这些年,凭着这一股信念,才活到今天,师父的仇我必须报。”

    楚若歆委屈的低下头道:“对不起,我还以为你真的对她旧情难忘。”

    萧煜抱楚若歆放在桌上,拿起蜡烛,点燃那副画。
只要你不离开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