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的想念(1/2)
作者:顾明雪
    萧煜行军已经一个月了,楚若歆终于什么叫度日如年了。没有萧煜在背后神出鬼没的,这日子还真是不好过啊!

    “唉,也不知道不凡怎么样了。有没有好好吃饭,军队里的饮食合不合他的胃口。”楚若棋在哪里念叨着欧不凡。

    楚若歆敲了一下楚若棋的头道:“我说说你,欧不凡有什么好关心的,他陪着萧煜征战多年,我看谁都会饿死就他不会。”

    “哈欠。”欧不凡突然打了一个哈欠。

    “师兄,你没事吧!”萧煜询问。

    欧不凡摇头:“指不定是谁,又在念叨我了,没办法啊!女人缘好,也是过错。”

    萧煜走这段时间,殷圣倒是有了精神,一天二十四小时,有八个小时都和楚若歆在一起,楚若歆去哪,他就去哪。

    这不马上是楚之明的及冠了,虽然楚之明是庶出,却是王氏最疼爱的孙子,吩咐一定要大办,虽不如楚之恪那么隆重,但也来了不少亲朋好友。

    而最让楚若歆厌烦的就是王氏娘家哥哥的孙子,王伯文。

    这货长得还算一表人才,文采也还算不赖,说是要参加这次的科举,也不想想太子是什么人,选贤与能,是不可能选中王博文,可是不知道他哪来的勇气,还觉得自己一定高中。

    “若棋,我们今天还要去给几位长辈请安呢。”楚若歆推开楚若棋的房间。

    楚若棋还在那里睡觉,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段时间,楚若棋总是嗜睡。

    “马上姐姐。”楚若棋立马起身。

    楚若歆,摸了摸楚若棋的头道:“今天还是让罗太医看看吧!医术虽不如不凡,但也是皇宫最好的御医。”

    “嗯。”楚若棋也觉得最近身体怪怪的,老是嗜睡。

    一剑留在府里,泫然、蓦然一起陪同进宫。

    “若歆、若棋给贤妃娘娘请安。”两人异口同声。

    贤妃雍容华贵的脸上露出些许欣慰道:“快起来吧!”

    “正好罗太医你在,看看若棋吧!最近这段时间,若棋老是嗜睡。”楚若歆吩咐着。

    罗太医和贤妃年纪差不多,许是学医缘故,比一般三十岁左右的男人还要年轻上几分。

    “回楚二小姐,四小姐是因为服食一种叫梦安粉的慢性毒药,这种药粉不会致命,早期便是像四小姐这样嗜睡,到了中期四小姐的心智就会慢慢退化,晚期四小姐就会任人摆布,形如布偶。”罗太医说的简单明了,没有参杂太多的情绪,很明显他对这种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了。

    “二姐。”楚若棋有些害怕。

    楚若歆拉着楚若棋的手道:“还请罗太医开出方子,我好叫人回去抓药。”

    罗太医拱了拱手,立马写下方子,交到楚若歆手上。

    “贤妃娘娘,若棋现在的身体,恐怕不能再和娘娘多聊了,若歆也要回去抓住这个人,先行告辞了。”楚若歆带着楚若棋离开。

    忽然想起什么的楚若歆对着罗太医行了一礼:“这件事,还请罗太医代为保密,一点心意还请笑纳。”

    罗太医一看就不是贪财之人,这锭金子他还是收下,就表示,他不会说出去。

    “二姐,是谁要害我。”楚若棋一想到自己差点就要被人摆布,心里不安到极点了。

    楚若歆强忍着怒气:“除了楚若曦,就是楚若琴了。这两个真是没一刻是安宁的。”

    不过敢在若棋的饮食里下药,若棋的饮食,都是碧水负责的,难道是碧水,抓贼抓脏,这件事必须严查到底。楚若歆紧紧抓着手帕,心里不安的想着。

    楚若歆回到楚府,一群人都在那里端坐着,楚若歆一猜就知道没好事。

    “若歆,不是姐姐说你,哪怕是靖王的人,也该好好的督查不是。”楚若曦漂亮的脸庞得意的笑着。

    楚若歆纳闷道:“你什么意思。”
跨越千里的想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