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的想念(2/2)
作者:顾明雪

    “来人。”刘氏唤着。

    只见护院用棍子将一剑架进了大厅,一剑浑身是血,被打的血肉模糊。

    “一剑。”楚若歆上前。

    “谁打的,给我滚出来。”楚若歆暴怒道,一剑不止是萧乾留给楚若歆的护卫,更是楚若歆的好朋友。

    刘氏咬牙切齿道:“他调戏若琴,就是打死都不为过,主要是看在他是靖王的人,又跟了你这么久,我才留了一命。”

    啪!

    楚若歆反手就是一巴掌道:“你有什么资格打我的人,就楚若琴她有什么资本让我的一剑调戏她。”

    刘氏捂住肚子叫痛。

    楚若歆真是看不惯这种腔调道:“刘氏,你要是在装,你信不信我立马把你赶出去。”

    “若歆,不管你怎么说,你的护卫调戏若琴是不争的事实,你最好立马把他打发了。”楚若曦警告道。

    楚若歆暴怒道:“事实个屁,谁敢动一剑,泫然、蓦然。”

    “山清,还愣着干嘛,快把一剑扶起来啊!”楚若歆着急地哭道。

    一剑吃力道:“小姐,不要哭。我相信你,能证明我是清白的,没关系,我没事。”

    楚若歆拭去眼泪道:“一剑,我会证明你的清白的,但是请在这之前不要死,你答应过我,会一直保护我的。”

    “好。”一剑竭力扯出一抹笑容。

    楚若歆摆手道:“来人,立马把一剑送去若歆别院,谁要是丝毫怠慢,休怪我不客气。”楚若歆几乎是咬着牙说出来的。

    “山清,扶刘姨娘去休息,免得惊动我那宝贝弟弟。”楚若歆冷声道。

    “若棋,和我一起去一趟知琴阁。”楚若歆拉着楚若棋就走,看到这个楚若曦她就恶心。

    来到知琴阁,人都还没走进去,就听见楚若琴那杀猪般的声音,都说琴是最能培养气质的乐器,怎么自己这里都是反义词呢。

    “鬼吼鬼叫啥,生怕不知道你被人调戏了。”楚若歆开口就是火气。

    楚若琴还真是不哭了。

    看着这张可爱萝莉脸,楚若歆这双手就痒痒,想到一剑身上的伤,楚若歆真是恨不能杀了楚若琴来的痛快。

    “楚若琴,你真是不给我找麻烦你活不下去是不是。你自己不知检点,竟然敢推到我家一剑身上,我看你真的活腻了。我告诉你人在做天在看,这次你没事,不代表下次你也没事。日子还长我们走着瞧。”楚若歆撂下话就走。

    楚若琴倒是不以为然,她倒想知道谁能帮楚若歆。

    “蓦然,这段时间,你给我盯死楚若琴,泫然,你武功好,就麻烦你这段时间守着那群护院,我只要忠心的人,山清,你去照顾一剑,不许和一剑斗嘴。若棋这段时间,你来我这里住,现在出了这档子事,我会调开碧水的。”楚若歆一一吩咐着。

    一晚上楚若歆都辗转难眠,想着今天的事情实在巧合,自己进宫出宫才一个时辰,楚若琴也还是处子之身,而若棋竟然中了梦安粉,都指着自己的人,一个碧水、一个一剑。到底要怎样才能证明一剑的清白呢。

    “二姐,我想楚若琴是个耐不住性子的人,想不出来这么周全的招,一定是楚若曦从中作梗,既然蓦然已经潜伏在周围了,那咱们就有机会。”楚若棋微笑道。

    “吵醒你了,我知道一定有楚若曦的帮忙,可是我有什么办法呢,到时候这件事只会越闹越大,调戏大家小姐,就这个罪,一剑就得腰斩。”楚若歆愁着脸道。

    “二姐糊涂,咱们现在有一个人巴不得能帮上二姐的忙呢。”楚若棋淡淡一笑。

    “你是说,萧珩。”楚若歆询问。

    楚若棋点头:“太子自上次之后,在皇上面前有些失意,一直想和殷圣太子结好。咱们只要让他帮忙,太子多了一个麻烦,而他的身份,他说了是,谁敢说不是。”

    聪明啊!楚若琴要是知道太子约她,就是出卖任何人估计都会做,何况这么一件事。出卖一下萧珩的色相,有何不可。反正楚若琴这个麻烦找上了太子,自己就能消停了。就能全心对付楚若曦了,楚若歆心想,以前都没发现若棋这么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