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准备(1/2)
作者:顾明雪
    “为什么,我对你不够好吗?为什么?为什么?”萧珩抓着止盈大声的吼道。

    而止盈却没有说一句话,看都不看他一眼。

    “你想死。”萧珩看着面无表情的止盈,曾几何时,自己是多么想念这张脸,想念到夜不能寐,如今这个女人对自己只有恨。

    止盈慢慢别过头道:“是,我想死,我没能杀得萧煜,没能使你成为昏君,我该死,我无颜去见我的父母,我的族人和国家。”

    “我成全你,现在想想我也真是傻,会对一个敌国的细作有感情。差点害死我的弟弟。”萧珩拂袖而去,实则只是为了掩盖脸上的眼泪。

    萧珩至那以后,每天就把所有的心思投身于朝堂上,至于他两个侧妃,现在恐怕真是有一种望眼欲穿的感觉吧!萧珩不愿意辜负任何一人,可作为未来的天子,他注定会辜负爱他的人。

    某天,安若歆收到了皇后的懿旨,传安若歆进宫去。

    果然那个漂亮女人就是皇后娘娘,一身明黄色的皇后华服,耀眼璀璨。

    “安若歆,见过皇后娘娘,见过太子殿下。”安若歆福了福身。

    皇后淡淡一笑,走下来,扶起安若歆道:“免礼。”

    皇后拉着安若歆的手道:“孩子,多亏有你,珩儿煜儿这两兄弟的心结才能解开,如今你和煜儿修成成果,我很是高兴,珩儿,以后若歆就是你弟妹了,可不能在欺负人家了。”

    萧珩点头笑道:“母后放心,孩儿一定好好善待弟弟弟妹。”

    “琳姨。”萧煜风急火燎的跑来。

    “怎么,害怕琳姨吃了你的未婚妻。”皇后淡淡笑着。

    萧煜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

    “好了,若歆今年有十六岁了。煜儿也二十一岁了,现在你们两个也该成亲了,我和安家、南家都有商量,决定在下个月二十就举办你们的婚礼。”皇后告知。

    安若歆立马摇头道:“皇后娘娘,下月二十太早了点吧!”

    “不早,东西我都准备好了,就等着你这个新娘子点头。”萧煜搂过安若歆的肩道。

    安若歆瞪着萧煜道:“我有说要嫁给你吗?”

    “好了,你们小两口爱咋闹咋闹,现在都先回去吧!我有话,要单独和若歆谈。”皇后摆了摆手。

    萧煜、萧珩一前一后的走了。

    “皇后娘娘,你有什么要告诉我的。”安若歆想也知道,留下她,肯定有要事。

    只见皇后从怀里拿出一块水蓝色的玉佩道:“这块玉佩是煜儿她母亲南儿留下的,当时南儿为了救我,临终前把这块玉佩给了我,这是南家的传家玉。是留给她儿媳妇的。”

    “娘娘,您还有什么要说的。”安若歆知道这只是其一。

    只见皇后跪在地上道::“若歆,琳姨这一生已经害了不少人了,答应我,不管将来发生任何事情,都不要伤害珩儿。他是我活在这世上唯一的念头了。”

    “娘娘,你这是什么意思,若歆不懂,你先起来。”安若歆扶起皇后。

    皇后执意跪在地上。

    “我答应你,无论如何都保住萧珩的命。您先起来。”安若歆扶起皇后。

    听到这句话的皇后,心里总算安慰了不少。

    “其实,当年我嫁的本不该是萧硕,是萧正。”皇后淡淡道出。

    却吓出安若歆一身的冷汗,安王。

    原主的记忆里,当年几位颇有势力的王爷,安王、煜王、太子,这三人最有权利继承帝位。

    太子出生不高,煜王又是太子的亲弟弟。安王不仅出生高,而且颇有权势,可是传说安王是一个十恶不赦的人,一剑杀死了先皇,也就是给安若歆取名字的人。

    后来谋朝篡位,被身为太子的萧硕制服。
新婚准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