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降世(1/1)
作者:白泽上神
    东海边上,一小村,名上渔。全村百余人,以打鱼为生。村东头一小院,有茅舍三间。主家姓白,家有三人,汉子白树,老母刘氏。妻子于氏,小名云娘。于氏怀胎九月,于傍晚时就腹痛不止。白家汉子请来了村中稳婆,然而,天色将亮,屋中生产的于氏只见腹痛不见生产,真是急死个人了。屋外白树在门外左右打转,站不能安,坐不能稳的。如热锅上的蚂蚁,爬到哪里都是烫。

    “啊----”又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我不生了,不生了,太疼了。”

    一旁稳婆,一边为于氏向下推压肚子,一边为于氏加油祝威。“云娘,深吸一口气,用力!用力!”

    “啊!”于氏面色惨白,汗水打湿的发粘稠在脸上。疼痛了一晚,于氏早已筋疲力尽,体力殆尽了。于氏拼尽最后一丝力气用力“啊”

    屋外,白树合掌向天祈求,“老天保佑,老天保佑!”

    这时,空中白光大作,一道金光落入茅舍,而后屋内传出一声响亮的婴儿啼哭声。随后传来稳婆响亮的喊声“是一小子,是个小子。”

    白树目瞪口呆的望着金光消失的地方,立场跪地连连磕头,嘴里念念有词:“老天保佑,老天显灵!”

    云端之上的太上老君,见下界金光大作,掐指一算,乃是昆仑山白泽神君降世了。太上老君飞下云端,降落在白家门外。扶尘一挥,幻化成一青衣道人。

    “咚咚咚!”

    敲门声传到白树耳中,白树应声来开门:“谁啊?”

    打开门,一青衣道人立于门外,白树惊讶看着那道人。“道长有何见教?”

    青衣道人一掌立于胸前,施了一礼。“老道乃游方道人,今路过此地,见金光大作,必有祥瑞。特来恭贺!”

    “我家娘子刚产下孩儿。”白树据实而言。

    “那,可否让老道看一看令公子?”

    “师傅怎知是公子?”白树愕然!莫非这位道长乃是神人?

    青衣道人笑而不语。

    “师傅快请!”白树迅速将门让开。

    领青衣道人入了堂屋。又唤母亲抱出孩子,给道长看。

    青衣道人从老妇手中接过婴儿,借着煤油灯一看。婴儿白白嫩嫩,虎头虎脑,一双大眼睛幽黑明亮,真是惹人爱。

    “啊!”老道以指轻刮婴儿的小脸。婴儿立刻发出“咯咯咯”的笑声。惹的三人大喜。

    “这孩子日后必有大作为,你们可要好生教养。”老道将孩子还给妇人。自青布包中拿出一本三字经。交于白树。

    “老道来的急,没备厚礼,这本书赠予令公子,以作启蒙。”

    白树接过连声道谢:“多谢道长,道长天色将亮,在寒舍用了早饭吧!”

    “不必可气,老道还有它事,不再叨扰,就此告辞。”老道说话间以向门外去。白树尾随,送别道长。

    结血契

    魔界,玄冥森林。

    耀月挥广袖,将玄混珠放出。玄混珠飞向空中,绕森林转了一圈,停在耀月面前一米的空中。

    耀月嘴角含笑,绝美的容颜更加妖艳魅人。耀月优雅的缓缓抬起玉指,指尖爆出一滴鲜血。鲜血殷红,飞向红珠。玄混珠珠体中红光迅速流转,在魔血触碰及它时,迫不急待将那滴血吸收,纳入体内。瞬间,玄混珠红光大放,珠体通体充满鲜红的血液。珠体在空中不住打转,以示它的兴奋,和激动。

    要知道魔族圣血一滴难求,闻其味可通体舒畅,食一滴可增长千年神力。

    稍刻,玄混珠珠体恢复透明。飞向耀月,绕着他打转。

    “今日你食本尊一滴血,以后便要拜本尊为主人。你可拜服?”

    玄混珠飞入耀月手中,当然愿意!有这么牛逼的老大,它当然愿意。

    “乖宝贝,随本尊去圣泉吸食魔气。”耀月将玄混珠收入袖中,大步向森林深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