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榜(2/2)
作者:白泽上神
    “抽个签,这离放榜还有大半个时辰,,抽个签,买个早明白。”

    一侧坐在墙下,假寐的小包子嘴角直抽,这丫头作这行当到真是敬业!每次修练怎不见她用功?鄙视她,太丢妖精的脸了!他曾无数次告诉她,妖精要活的霸气,要什么直接去强。可她却说那是强盗,她要作一只好妖。切!真是丝脑筋!榆木脑壳。

    人群中有人高声问:“姑娘还能测中中举不中?”

    女娃子咯咯一笑,笃笃而言。“准与不准,抽个签一测便知。”

    “那好,我先来。”一高个书生,首先抽了一签。有一个身先士卒,余下的人也跃跃欲试。

    ……

    半个时辰下来,女娃子竟然接十几担生意。那就是二三十枚铜钱呢!

    “开门了,放榜了。”

    人群中有人大喊一声,所有人都向大门口聚集。一下子,卦摊前空无一人。女娃子摸摸钱袋,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今天可以带小包子去吃顿大的了!太高兴了。

    女娃子一边将东西收近布包里,一边喊着小包子,声音欢快。“小玄,小玄。快些起来了。我们收摊了,去吃大餐了。”

    再墙角假寐的被称作小玄的小包子,腾的跳起来。昨天吃的大包子,皮薄陷大,真是香。他现在还在流口水呢!

    小玄跳过去,帮着女娃子收拾东西。并命令道:“我要十个大包子。”

    “好!”女娃笑眼弯弯,满口答应。

    小玄随即又强调“我要自己吃十个。”

    女娃一阵好笑,嘴里直流侃他。“吃那么多,会更胖。”

    “不管,我要吃十个。”小玄气呼呼的嘟起嘴。他最讨厌人说他胖!

    “好!”女娃答应了。

    女娃子被起背包,一手扛桌,一肩扛伞,准备离开。

    一阵阴凉之气迎面而来。女娃子不禁蹙眉。一白衣执伞的书生自女娃子身侧走过。路过女娃子身侧,朝她温婉一笑。并注目了小玄一眼,嘴角一抹邪笑。那书生眼大肤白如纸,眼底且有黑气。不似常人。

    小玄小脸一冷,冲那书生疵牙,以恐吓他。

    那书生立刻收了注目,快步离开。他似乎很怕小玄。

    “红珠,那家伙不是人类。”小玄笃定。

    “嗯。”红珠点头。“他若敢放肆,你就吸了他。”

    “才不。”小玄头如拨浪鼓一般摇着。他很挑食的,好不!

    红珠与小玄离开了。

    白泽跟在人群后面,不时回头。他看着女娃子收摊,并目送他们离去。心中顿时惆怅,不知是否还有缘再见。

    中举名单贴在了学院的左侧墙上。中举的有十二人。白泽名据榜首。李浩生也入举了,是第十二名。居榜末。不过能与白兄一同入榜,他太高兴了。定要好好庆祝才是。

    “白兄,我请客,咱们去醉仙楼好好吃一顿。”

    “好啊!”白泽满口答应,他中举了,位居榜首。明日一早就要起程回去,告诉爹娘和奶奶。

    第二名是一个叫宋贤的人,李浩生告诉他,那个执伞的人就是。

    下午,中举的人不约而同的去拜见了此次主考官,听其教诲。拜泽和李浩生相约同去的。去时,正巧碰上此次第二名宋贤出门而来。双方相互点了头。各自走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