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传4(1/2)
作者:吾王伊利亚
    四,第④章

    [所以说啊,这些就是苏的成果咯]

    少女眼神狭憱,明显有点幸灾乐祸。

    [额,我能说这个是个意外吗?]

    闹腾了一晚上[无雾]的两人最后在某处山洞里睡到了日上三竿——当然山洞里的那头毛象被龙威吓得估计永远不会回来了。

    简单地吃了一些苏摘的果子充当早餐后,少女提出想去幼龙的领地看看。

    在副世界构造法则的时间里,沫没少听幼龙吹嘘自己的丰功伟绩——诸如发现了一只直接由法则具现的萝莉,调和灵脉汇流的差值结果让葵成了灵脉的中心,以及圈养了一群原始人类......

    那只萝莉因为有法则的眷顾苏一时也找不到,葵倒是在昨晚遇见了,至于那一群原始人类。

    当初解释的时候沫差点笑趴在地上——如果虚空里有地面的话。

    [喂喂喂什么叫你杀了头毛象被他们看见了就被供奉起来了啊哈哈哈哈]

    其实那天苏本来是想找点野果子吃,然而以萝太体型在树林里穿行的他误打误撞碰见了一头背对着他的毛象——突然想吃点荤的他自然就上演了一场徒手拆高达[雾]的好戏。

    苏不知道的是毛象刚好将几个外出打猎的倒霉人类逼到了死角里,所以准备来一发龙炎烤肉的时候面对跪在地上磕头如捣蒜的生物傻掉了。

    总不能对如此崇拜自己的生物下狠手吧......抱着这个理由萝太跟着他们去了这个人类族群的聚居地——打死也不会承认是因为被崇拜的感觉很爽。

    毕竟在沫面前因为年龄的关系气势上总是低了一筹,星球上又大多是靠身体强度而不是脑子活命的大型生物,冷不丁被一群智慧生物崇拜不免有些飘飘然。

    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天意,幼龙是以那种美得不像样的萝太体型出现的,换做是龙身的话,估计几个人不被吓死也该被吓傻了。

    后来又一次上演了徒手拆高达后萝太多了一个广为流传的称号——战争女神。

    因为语言不通,萝太一开始也没怎么在意,只知道所有人都用一个奇怪的前缀和自己说每一句话,权当做敬语了。

    挺享受人类几乎狂热的崇拜,幼龙也乐得每天化成人形到部落里吃些现成的贡品,再晒晒太阳打发时间。

    无聊的时候就捣鼓一些草药散发给部众,虽然只是把一大堆看得顺眼的不知名植物捣碎而已,但吸收了上古灵气的草药混合了龙涎后用来止血或是治疗一些诸如尸体腐烂导致的瘟疫还是有很好的效果的。

    再加上幼龙为了掩盖自己是龙的事实,每次进出部落都是用气息掩盖直接出现在供奉的神社里。

    所以有了一开始的那一幕——

    少女在一旁看着那群头顶着供奉着新鲜兽类内脏,高呼[代表战争同神秘,仁慈与智慧的女神大人],噗嗤一声笑了。

    少女笑抽了足足五分钟,萝太尴尬地站了五分钟,女神没任何表示那群人类自然也跟着跪了五分钟。

    为了所谓的威严,幼龙没刻意去解读人类部落的语言,神谕也都是通过上古龙族的魔法铭文刻写的——那种无论什么种族都看得懂的文字怎么说都能显示出自己的高大上。

    [你自己看看吧]

    少女憋着笑,挥了挥手,解析好的语言知识就通过意识传入萝太的脑海中。

    某只萝太脸色由红转白,由白转青。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那啥那么多羞耻的前缀就不吐槽了,最后那个女神大人是要闹哪样啊]

    [......]

    [......无路赛无路赛无路赛!]

    飚了一句自己也没怎么听懂的话,也不顾[女神]的威严,萝太一掀虎皮门毯,钻到神社的木质隔间里不出来了。

    留下亿脸茫然的众人和因为肚子太痛在地上打滚的少女。

    应该......没有生气吧?

    带头顶着盛放肝脏土陶罐的族长眼角抽了抽,虽然听不懂女神大人的语言,但至少......这位女神大人的友人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不生气啦?]

    付出了一顿午饭的代价,少女终于在成功憋住笑意的情况下消除了[姐姐欺负人]的DEBUFF。

    鉴于[代表战争同神秘,仁慈与智慧的男神大人]实在太难听已经某世界意识的恶趣味,萝太最终忍住了用神谕澄清自己是萝太的事实。

    毕竟现在才澄清只能证明之前的自己连他们的语言都不会——形象会碎一地啊有木有。

    [咳,苏啊,你真打算当他们的神啊。]

    翻个白眼:

    [好歹也算我的信徒不是......再说这个星球好不容易有了智慧生物,还是和我们契合度最高的人类]

    [嗯,也对。毕竟这里的环境不太一样]少女眯着眼睛想了想:[灵脉太充实危险物种意外地多了一些,不采取些措施还真不一定能挺过石器时代......]

    [还不是你平时都不管的......]

    继续对少女翻白眼,顺便把草药敷上被送进神社木棚的受伤青年的伤口。
前传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