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1/2)
作者:吾王伊利亚
    众神眷恋の幻想乡

    时间线:贯穿梦骨,弃子。

    人物卡:

    姓名:苏

    种族:龙

    能力:生命二刀流?,虚无(解析不祥),熟练运用中低级龙族法术的能力。

    ?:幻想乡神的守望。

    附:关于苏的生命二刀流:

    其一为哀,比普通太刀略长,刀刃为正中极细的蛇形,附有锯齿。

    其二为陨,比普通短刀略短,中空。

    PS:为了和谐一些因素正文部分的某些就以番外的打斗戏补吧……男主当番外主角,女主当正文女配总感觉怪怪的。

    这章忍不住多写了点。

    一,神社的客人。

    博丽灵梦现在的心情,嗯,很不爽。

    那些个家伙折腾到大半夜拍拍屁股走了,留下一地食物残渣。

    混蛋啊,这是我的神社啊!

    天还没亮便起来打扫前庭——嗯,指不定会有人来塞钱什么的呢......呵......呵。

    不爽的原因倒不只是收拾这堆烂摊子,作为巫女的基本素养灵梦还是有的——但一个外界人就那么以一种很悠闲的姿态出现在鸟居前。

    灵梦习惯了偶尔有一两个外界人误入神社的情况,只要心里还有一些幻想元素或是与幻想乡有些渊源的人都有可能进来,身为巫女的灵梦也乐意让他们“自愿”留下一星半点值钱东西后回到现世或留在人里。

    不过啊,这次进来的是一个妖怪。

    对于新进入的妖怪,向来都是打了再说——弱小的妖怪还没打架的资本,强大的妖怪得赶在异变发生前揍到生活不能自理。

    博丽灵梦很好奇为什么紫老太婆没有通知自己会有一个大妖怪进来——虽然大部分时间在睡觉,但是好歹也该有些感知的吧?

    难不成这家伙强大到连紫老太婆都察觉不到?

    脑海中闪忽的念头让灵梦不自觉地捏紧了御币,开始认真打量这位看上去挺和善的少年。

    大红T恤衫,宽松的黑色长裤,手里还提着一口袋——肉松饼?

    这家伙,到底是不是来找茬的啊......

    这边灵梦还在纠结要不要先一御币砍过去,那边的少年先开口了:“你是博丽巫女?”

    “没错,”灵梦干脆拄着扫帚,“你是妖怪?”

    “......哈?”

    少年显然被巫女跳跃性的思维弄呆了,好半天憋出话来:“算是吧。”

    “哦,那就没问题了。”灵梦点点头,忽地扔下右手的扫帚,甩出一叠符卡——“五张”

    没等少年从莫名其妙中醒过来,葱白的手指划出第一张——“力符「阴阳玉将」!”

    “哈?”少年又是一声轻呼,不过带了些许蕴怒。

    红白二色的巨大球体砸向少年,与之相伴的还有呈发散状的一圈圈光弹。

    少年着实不明白为什么巫女的攻击这么诡异——羞耻的自报招名不说,还将力量分散开来,弄得如此花哨。

    再看看打着补丁的露腋巫女服,少年都快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进错位面了——虽然不知道现在是第几代巫女,但一代代传承下来也不至于成了这个寒酸样子啊?

    不由得有些不悦。

    第一排弹幕只在少年跟前溅起一串石屑——这个力度,连自己的鳞甲都擦不出火花。

    是试探,还是怕打坏了神社?

    少年向后跃起,躲开第三圈光弹——巫女已经升至半空,居高临下地发射弹幕,画着古怪线文的符纸闪着正盛的白光。

    “为什么?”

    回答他的是一个吸收了足够多能量的巨大阴阳玉。

    轰!!!

    灵梦心满意足地看着神社阶梯边上不大不小的坑洼——为了不过大地破坏神社,她还特意用普通弹幕将新来的妖怪逼退出去,嗯,下手没那么重,应该死不了。不过第一张符卡就干掉了很没成就感......这家伙真的是大妖怪?

    直觉让灵梦在看见少年的第一眼开始就警觉起来——这种感觉可是连退治大部分大妖怪时都不会有的。

    “嗯?”

    被砸倒在坑里的少年拍拍身上的泥土站起来,把碾得面目全非的袋子随手扔到一边。

    “既然你是妖怪,就别在人里定居了。”见少年好像没什么事,灵梦想了想,补充道:“妖怪山一般不欢迎外人,以你的能力,嗯,去雾之湖住下吧,如果想留下的话。”

    “......”

    苏感觉脑袋快不够用了——面前这个巫女,先是突然出手,弄些华而不实的招数,再是像奴役牲口一样给自己找圈养的地方——紫这些年都教了巫女些什么?

    其实灵梦的想法很简单——先确定苏是外来的妖怪,揍一顿,赢了,符卡战败者服从胜者。

    不过以前都是有紫在其间交涉,妖怪在打斗开始前大多默认了符卡规则,而这次,呵呵。

    “紫那家伙都教了你们些什么啊!”

    发自内心的咆哮。

    “嗯?”缓缓落在阶梯前的巫女有些怪异地看看少年,想了想,又自顾自地说:“你知道紫啊,那就好办了,去她那要份地契什么的吧。”

    “......哈?”

    “哈什么哈,没什么事的话投些塞钱就可以走了,多的话我可以送你过去。”

    恢复成淡定脸的灵梦捡起扫帚,抖着御币指了指塞钱箱。

    少年现在心里想的是——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巫女。

    暴力蛮横专制贪财还不检点——穿露腋装的巫女,他可不认为这是紫的嗜好。

    唔,还说什么建立一个妖怪的乐土,培养这样的巫女出来,我当初就不该交给她。

    少年的左手泛起白光,凝成刀状。

    灵梦挑眉,停下话匣子——此刻的少年已经卸去些许人类的伪装,赤红色从眸子里透出来,像极一头嗜血的妖怪。

    这家伙,输不起吗?难道还想再打一场?

    灵梦的眼神瞬间变成了鄙夷,没有气量的大妖怪还是送出去比较好。

    “啧,”少年一声冷哼,给巫女又贴上自大的标签。

    灵梦听着像是少年在挑衅,本来心情就不太好,干脆又是一张符卡砸过去——“灵符「梦想妙珠」!”

    少年也不看一排袭来的孱弱弹幕,直接一个鬼步踏至前庭正中,微顿,起跃,刀尖衔向半空的巫女。

    不使用符卡么......如果说之前的灵梦只是不爽和鄙夷,现在就已经演化成了恼怒——破坏符卡规则的妖怪,最次也得在床上躺个十天半个月的。

    没等弹幕落空——博丽灵梦已然放弃了用符卡教训这个不懂礼数的妖怪——御币自上而下隐隐带了裂空之声,而身影则诡异地瞬移至少年的身侧。

    亚空穴,足以令历代巫女引以为傲的一招,不是单纯的速度,不是单纯的时停,只是博丽之力赋予的穿越空间的能力。

    灵梦很自信少年不可能挡住这一招。空间的转换是不会留下反应时间的,即便做成应对,少年面对的也是带上七分力的一击。

    事实却让灵梦不得不重新估量少年的实力——御币被什么东西抵住了——虽然看似直砍至肩,但确确实实被纤薄的刃口以金铁交击之势格住。

    一把匕首,不,比匕首略长,也更怪异些,中空的特性让其更为灵巧,但也更为脆弱。

    匕首紧贴少年的肩盖,右手以不可思议的弧度弯曲着——像是伧促之间以快到极致的速度幻化出匕首,再精准地插入窄仅容发的间隙。

    怎么可能!

    哪怕是以匕首承担下无上的力道,少年也应该被狠狠砸在石板上才对——而后者只是稍微曲了下膝盖,便很快左手横刀摆出防守的姿势。

    灵梦一击未果,也没有再动用亚空穴发动突袭。她已经意识到近身战会格外地吃力——虽然她很不愿意承认。

    硕大的阴阳玉盘横在胸前,随时准备炸向神社脆弱的石质地板。

    少年也是被灵梦的力道吓了一跳——他不得不承认,单论力量,面前这个不检点的无节操巫女足以媲美霊梦了。

    深吸一口气,半眯着眼审视越来越大的红白球体。

    认为我没有防御法术的能力么。

    “啧,”少年不傻,若强行动用妖力抗下阴阳玉只怕会让两大结界豁出口子,要是为了教训后辈把家拆了可就不值了。

    这也正是博丽巫女能在幻想乡横行霸道的原因,要打败她只能动用比大结界力量更强的能力——这是任何不傻的妖怪都不愿看到的。

    “二天一流,斩。”

    像是回应巫女出招前的自报招式,少年——褪去伪装的他更像是古老东方的黑发少女——右手的匕首化作光痕消失不见,长剑被左手的腕力转至剑尖指地,剑柄抵上身侧擦过的右手。

    然而剑身并没有因为长度划破石板——纵身一跃已将他拔至巫女斜上方。

    剑气和着妖力让接近半尺的空气冷凝结霜,再由姗姗来迟的裂空波纹撕成碎沫,看上去就像嘶嘶冒着冷雾的光刃。

    少年的速度似乎比那个无良的鸦天狗还快,这让灵梦稍微愣了愣神,不过还是将并没有唤好的阴阳玉掷出——有博丽之力的加持,她还不至于看不清少年的动作。

    少年只是咧嘴一笑——说是倾国倾城也不为过,去掉那满溢的杀意的话。

    剑身当真斩向硕大的阴阳玉,不过偏了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猛然从加速劈下的剑身侧边爆出一阵空间吃痛的嘶鸣——劲气硬生生将势不可挡的阴阳玉折偏向神社的地面,余留的残风刻得石板地面目全非。

    得到阴阳玉的借力,少年欺身至灵梦左侧,灵梦也不诧异,将御币狠狠劈出。

    哀已经被双手的余力砍至下方,要提上来挡下御币简直是痴人说梦——但二天一流可不是使单手大剑的流派。

    匕首从虚空中幻化,刚好卡进成空握状横斩至灵梦腰部的右手中。

    拦不住。

    灵梦嘴角抽了抽,下意识地发动亚空穴——这样刻骨的压迫感,只能在几年前从紫老太婆那感受到。

    少年又是一笑,毫不掩饰眼里的狂热——匕首刺进灵梦虚幻的身体,毫无阻力般划穿,顺着劲道在半空中扭身,格上从身后出现的御币。

    灵梦咬咬牙,秀美的脸蛋因吃力而扭曲。

章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