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1/2)
作者:吾王伊利亚
    四,夜雀小店的客人

    不知不觉已经到晚上了呢。

    十分惬意地走在魔法森林黑漆漆的小路上——倒不会担心有什么不长眼的妖怪来咬上一口,如果真有的话,也乐得帮紫**一下。

    不过,挺无聊啊啊啊啊~

    早知道就直接去找蕾咪那家伙了。面子这种东西,能吃吗?

    一直吃着中餐,偶尔改善口味也是拿便利店里的面包火腿充数…啊好怀念满桌牛排红酒外加五层蛋糕的烛光晚餐…咕~

    像是神明眷顾一般,肚子发出抗议的同时食物的香气也顺入了鼻。

    烧烤的香味,还掺杂了料酒以及某些不知名的香料。

    啧。

    去看看吧。手里掂着被灵梦要死要活让自已用金碇换的幻想乡通用铜板,他这样想着。

    烤八目鳗。

    店主是一只夜雀妖怪,嫩得滴水的大眼睛让人忍不住想冲上去欺负她。

    不过少年还是忍住了。

    倒不是少年放弃了萝莉控这个神圣的职业,只是因为头上长着两只大角的另一只萝莉出现在了视野中。

    少年走过去。

    闹腾得正欢的妖怪们停了下来,拦住路的几人很识趣地给少年让道——上位者的威压。

    而处在道路尽头的鬼族萝莉显然也看见了少年——撑着桌子起身,镣铐哗啦啦地响。

    相距一步有余,两人很默契地停下步子。

    少年不算高,但萝莉就是萝莉。

    四十五度角配上微醉与诧异的眸,一大一小就这么互相看着。

    勾月悬在半天,托云层的福,并没有过强的光辉刺伤掩在小树林里星星点点的黑意。

    烤八目鳗老板娘的小翅膀因主人的不安耸拉在背后,双手交叉在胸前更显紧张。

    客人也大多识相地搬着凳子坐远了些,一簇怕死的则是扔了几个铜板隐入受墨色眷顾的森林中。

    杀意。

    两股杀意惺惺相惜般磨合着,相互试探,相互包容,排挤,吞吐。

    两股曾吞噬过万千灵魂的杀意像温驯的绵羊拥吻,却将利齿扯进四周的草原。

    当事人却毫不知情地继续互相审视。

    ......

    “么,一点也没变啊你。”

    小个子的萝莉终于忍不住一手掌拍上对面少年的肩膀,沉重的力道让少年龇着牙倒吸一口凉气。

    “你也一样。”

    少年忍着疼一拳头砸在萝莉的大角上——两只大角完美地挡住了本该落在肩膀上的攻击,却让自己的主人脑袋晕乎了一阵子。

    “果然你这怪物怎么也死不掉啊。”萝莉有些感慨地随手扯来一条长凳垫在屁股下,右脚很不雅地“啪”一声蹭上去,左手接了酒葫芦灌上一口。

    少年也没说话,冲着紧缩在摊面前瑟瑟发抖的夜雀点点头——这家伙居然还没忘着时不时给八目鳗翻个身,配上花容失色的脸蛋让少年想笑都笑不出来。

    萝莉斜眼瞅了瞅:“么,米斯蒂娅,我们只在这喝点酒,不会打扰你做生意。”

    话是说给夜雀听的,不过分贝大得让远远躲着的弱小妖怪又凑了过来——鬼族是不会说谎的。

    夜雀小小地苏了口气,继续摆弄烤得焦胡一片的八目鳗。

    少年却是有些蛋疼地拉了凳子——萝莉正以一种很狡黠的目光直勾勾注视着自己,像是要一口吞掉。

    “我们,先,喝酒吧。”酒葫芦打个旋便落入少年怀里。

    少年苦笑。

    在外面拼死拼活地打架,回家也要打。

    挺不错的。

    “呐,萃香,怎么只有你一个啊。”

    鬼族的酒和几百年前一样,烈得和工业酒精没什么区别,但只要能接受,必定是一等一的好酒。

    少年不善喝酒,作为当年月面战争并肩作战的鬼族,萃香自然是知道的,但显然没打算放过他。

    大碗小碗碰在一起,看着少年一皱眉喝下,伊吹萃香却耍赖似的把碗搁桌上:”他们啊,勇仪还在旧地狱,华扇和矜羯罗那小两口没在幻想乡。“

    ”不在幻想乡?“

    ”啊,天狗那边的问题。“萃香终于喝了口酒,大角晃晃,”你不在的这几百年发生了很多事。“

    ”那现在的妖怪山......“

    ”是灵鸠伊凛在管没错。“萃香很快掐断话茬,语气却是平淡无奇。

    ”......“

    ”当年的第一大族还真在那一战就没落了......阿紫还真是.....“

    ”当年的战神不也是在那一战生死未卜么?“萃香又掐断话茬,拍拍少年肩膀,自嘲地笑:”我可没怪你和紫——毕竟是我们自己选的。“

    拿起作为下酒菜的一串烧烤,大角萝莉很霸道地一口咬断八目鳗的大半个身子,嚼嚼。

    ”......喂我说西瓜你说话怎么越来越噎人了?”

    “不要叫我西瓜。”

    “啧。”

    “......”

    “有些闲了嘛......死的死散的散,也就只有紫和勇仪能谈一谈......”

    “......”

    “不说这些了,喝酒!喝完练几拳。”

    “......”

    小碗碰大碗。

    酒过三巡,四周划拳的声音也渐乎少了,不胜酒力或是将要早起的妖怪人类们陆续搀扶着离开。

    少年面色酡红,本来是萃香有一搭没一搭地边扯边喝,现在倒成了他狠命拼酒了。

    虽然不知道萃香故意叫了两坛麦酒是不是怕少年过早地醉了。

    “西,西瓜啊,你说,嗝,”“不要叫我西瓜。”“为什么我…没死呢…”

    萃香白少年一眼:“咒自已死干嘛,这么快又醉了?”

    “嗝,没醉。”

    “没醉就接着喝!”大角萝莉倒满酒再次碰向少年手里的碗。

    少年仰头,喉结很魅惑地鼓动。
章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