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轮:探音传(2)(1/1)
作者:寒羽灵
    ‘’那么说的话……琛月你……‘’众人把目光齐刷刷的丢给古琛月。

    ‘’我困了……你们聊,我睡了啊……‘’古琛月毫不在意,打了一个哈欠,慢慢的朝女宿舍楼走去。

    ‘’安宇,你就别瞎扯了,公主可是气质高贵,举止优雅的温香软玉,琛月她……哪点也不符合。‘’白易宁无奈的耸耸肩。

    ‘’我们也去睡觉吧。‘’苏灵蝶追上了古琛月的步伐。

    ‘’琛月是公主这件事让我实在无法相信。‘’白易宁拉上安宇,朝男宿舍楼走去。

    第二天放学,所有人都被迫让安宇带去了校图书馆,安宇说,他要找关于南海帝国的信息。

    ‘’我困啊……‘’古琛月趴在桌子上睡觉,昨天凌晨两点半才折腾完,只睡了三时半,困死她了。

    苏灵蝶趴在桌子上安安静静的看一本漫画,路漫漫百无聊赖的用吸管喝一瓶甜牛奶,白易宁则被安宇叫去找书。

    ‘’琛月,醒醒,他们找到了好多书。‘’朦胧中,苏灵蝶推醒了古琛月。

    古琛月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就看见面前摆放着厚厚的书摞。

    ‘’作死啊……‘’古琛月揉了揉眼睛。‘’这些是有关古代南海帝国的书籍,我们借回去。‘’安宇说。

    ‘’你不像公主,倒像树袋熊。‘’白易宁随手递给古琛月一瓶冰镇可乐。

    古琛月没空和他吵架,喝了可乐后清醒了不少,这才把觉补回来不困了。

    一群人搬着厚厚的书,朝各自的宿舍楼走去。

    晚上,苏灵蝶和古琛月把路漫漫接了过来,三个人一起翻书。

    ‘’你们看,岳探音是当时四大帝国中最古怪的后人,因为岳探音对其他本领都一窍不通,唯独精通——画符!‘’路漫漫指着书上的一段话念道。

    ‘’琛月……你也会画符吗?‘’苏灵蝶说,貌似古琛月也用过符咒。

    ‘’符咒那么贵,还不如自力更生。‘’古琛月默认了她会画符。

    ‘’另外,从书中找多累,还不如听本人讲。‘’古琛月顿了顿,说。‘’快说快说!‘’路漫漫立刻合上书,注视着古琛月。

    ‘’南海帝国毁灭后,岳探音也落到了民间,因为有一身画符的本领,所以做了女道士。认识拢丹,是因为那座青楼闹鬼,青楼楼主请岳探音去除鬼,就是这样两人才认识了。那把笛子不同于普通的笛子,也是因为岳探音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所以才施法以笛子来保护拢丹。当时江湖上做道士的人都被认为是通灵古怪的人,所以岳探音只有拢丹这一个朋友。‘’古琛月讲道。

    ‘’可是,岳探音为什么会命不久矣呢?‘’苏灵蝶好奇的问道。

    ‘’好像是她患有先天心脏病。‘’古琛月记不清了,那些零碎的记忆片段并不是都很清晰。

    ‘’有些事情,你们还不明白。‘’古琛月突然又说了一句话。

    ‘’琛月,什么事情我们还不明白?‘’苏灵蝶说。

    ‘’我没有说话啊。‘’古琛月也奇怪了,刚才的声音,明明就是自己的声音啊。

    窗外,站着一个一身修道袍的少女,她的脸和古琛月,百分百相似度啊!

    ‘’你是,岳探音?‘’路漫漫半信半疑的问道。

    ‘’明晚,十二点,我找你,在教学楼。‘’少女说话时,一直注视着古琛月,话说完了,她人也不见了。

    ‘’岳探音不是死了吗?她不是转世了吗?为什么……还会出现在这里找小妹?‘’路漫漫完全绕进去了。

    ‘’一切只能等明天才会知道了。不过,来者不善。‘’古琛月遥望夜空,冷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