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轮:探音传(3)(1/1)
作者:寒羽灵
    ‘’所以说,琛月你不是岳探音的转世?‘’清早,林荫路那边,白易宁惊讶的说。

    ‘’不是啊。否则两个岳探音同时出现,是我死了还是她死了?‘’古琛月耸肩,是不是岳探音对她来说根本无所谓啦。

    ‘’可是,我们知道的信息遗漏了什么重要地方吗?‘’安宇双手抱胸,若有所思。

    ‘’谁知道。‘’路漫漫苦恼的说。

    ‘’都急什么,晚上不就都知道了。‘’古琛月心如止水。

    ‘’也只能这样了……‘’苏灵蝶为难的说。

    ‘’不过,晚上的时候,无论谁都不要偷偷跟来。‘’突然,古琛月严肃的说了一句话。

    ‘’可是……那样琛月你会有危险的,万一岳探音……‘’苏灵蝶更加为难了。

    ‘’如果你们都去了的话,如果岳探音把你们也杀了,是不是全军覆没了?所以,都留在宿舍里该睡觉就睡觉,明天早上看我情况。‘’古琛月分析的特有条理,所有人只能默认。

    ‘’琛月,你真的要自己去应对?‘’看着正在穿衣服的古琛月,苏灵蝶把自己裹在毛毯里,担心的问道。

    ‘’没事的,等我回来。‘’古琛月从窗户一跃而下。

    ‘’一定要没事啊……‘’苏灵蝶双手合十,默默的祈祷。

    凭着绝对灵感,古琛月很快便在八楼天台找到了坐在天台栏杆上的岳探音。

    ‘’你来了。我还以为你会带他们来。‘’看着渐渐走来的古琛月,岳探音平静的说。

    ‘’你找我来,是为了什么。‘’一个问句,让古琛月说成了陈述句。

    ‘’我想说,你们书中所记载的那些,很多都是假的。‘’岳探音的这句话,震惊了古琛月。

    ‘’坐下,我慢慢讲给你听。‘’岳探音拍了拍自己身旁的栏杆。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古琛月走过去,一翻身坐上栏杆。

    ‘’因为,你不是普通人啊。‘’岳探音看了一眼古琛月手腕上那个淡蓝色的玉镯。

    古琛月也注意到了那个玉镯,都忘记戴着玉镯这回事了。

    ‘’这个玉镯只不过是我刚成为魂灵猎人的时候一个名叫栗粟的鬼送给我的,没什么稀奇之处啊。怎么?难道它是古董值钱?我明天给卖了去。‘’古琛月不在意的说。

    ‘’它不是值钱的古董,不过,你还是要好好留着它。‘’岳探音笑着摇了摇头。

    ‘’算了算了,都跑题了,你赶紧讲你的故事。‘’古琛月说。

    ‘’南海帝国根本就是虚构的,我也不是什么南海帝国的公主。那时,岳家是有名的盗墓世家,我和父母学会了画符,就出去当一个女道士。后来的事情你也知道了吧,就是我怎么认识丹丹的那些事情。我虽然有先天心脏病,但是却不是因病而亡的。而是,我的爷爷奶奶让我回来,和家族一样当盗墓传人,我不愿意,认为那是不光彩的行为,于是,爷爷奶奶就让族人杀了我。‘’岳探音说到这里的时候,眸光有些黯淡。

    ‘’我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拢丹会说我是你的转世?‘’古琛月说。

    ‘’因为,你真的就是岳探音,也就是我的转世啊。现在你看见的我只是我画的现魂符所产生的效果。你身上有很高的通灵天赋和画符本领,如果好好利用,你会是一名可以和阎王对抗的魂灵猎人。‘’岳探音笑着起身,从栏杆上下来了。

    ‘’你手上戴的玉镯,里面是彼岸花永恒的一个纪念,愿你平安。‘’岳探音说完,便消失了。

    ‘’彼岸花永恒的一个纪念?‘’古琛月重复着岳探音刚才的话。

    ‘’区区魂灵猎人,怎么谁都解决不了。‘’冰冷的声音响起,古琛月跪了下来,她的右手腕上有一个深深的伤口,正在滴血。

    ‘’可恶……‘’古琛月倒抽一口冷气,回头看了一眼,她的身后,站着一个身穿黑色连体斗篷的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