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轮:初次见面(1)(1/1)
作者:寒羽灵
    ‘’快走快走,别沾上晦气了!‘’

    ‘’那个扫把星怎么来了!‘’

    清爽的早晨,本应该是在校园的林荫路上说说笑笑的时候。可是,当他们看到了古琛月时,脸上却都浮现出厌恶的神情,讽刺的话语从他们的嘴里说出。

    不久,人都散了,只剩下了古琛月一人。

    ‘’还是回班级吧。‘’古琛月说着,脚步迈向了教学楼那里。

    面对其他同学的表现,她早已习惯了,习惯了,就好了。

    班级里,吵吵嚷嚷,闹得闹,吵得吵。古琛月进来了,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因为,她是一个扫把星,所以老师也不愿理她。她的座位,被安排在靠窗最后一排,那个位置,是一个角落,是一个不被人所注意的地方。而且,因为没有人愿意和她做同桌,所以,她身旁的那个位置,一直是空着的。

    老师来了,班级静了。

    整整一天下来,都没有一个老师提问过古琛月,连她做的题,也不看一眼。

    晚上回到寝室,古琛月躺在自己的床上,终于,没有讽刺声了。

    学校采用的是男女分开的方式,即独立的男生宿舍,独立的女生宿舍。两个人为一个房间,一个房间两张床,因为古琛月不受人欢迎的问题,所以她一直是自己单独住一个房间。

    每个房间窗帘的颜色是不一样,别的房间都是可爱的粉红色,温馨的橙黄色,而她,选择的是寒冷的冰蓝色,只有这个颜色,才适合她吧。

    不久后,古琛月入睡。

    半夜,寂静无声,古琛月突然睁开了眼睛。她感觉到了有鬼进入了她的房间,因为,她长大了之后才发现,自己具有看见鬼的阴阳眼和感觉鬼的绝对灵感。

    古琛月翻身坐了起来,她看见地上站着一个比她大一些的女生,应该是刚死不久的人。因为刚死不久的人,都会保持自己生前的模样,只不过是灵魂形态。

    ‘’你是谁?来这里做什么?‘’古琛月问道,女生一脸惊讶的看向她。‘’你能看见我?‘’女生奇怪的说。

    ‘’能,我有阴阳眼和绝对灵感,说出来或许我可以帮你一下。‘’古琛月说,既然帮不了活着的人,那就帮死了的鬼也行啊。

    ‘’你真的可以帮我吗?太好了!‘’女生一听,激动的握住了古琛月的双手,古琛月清楚的感觉到,女生的手非常冰凉。

    果然,正常人是看不见摸不到鬼的,只有古琛月这类天生异鼎的才可以吧。

    ‘’我叫栗粟,是一名初中生,上星期星期三的晚上,我下了晚自习,正要回家。晚自习下课是十点,我途径一条偏僻的小路,然后就碰到了一个打劫的强盗。我当时身上并无分文,他一发怒,就把我给杀了。我想求你帮我报一个案,我爸妈都出差了,还不知道我死了。我想让警察帮忙抓到那个强盗,虽然我不是一心要报仇,但是也以防更多人受到伤害啊。‘’栗粟语速焦急,可以看出,她是一个好女生。

    ‘’可以啊,明天早上天一亮,我们就去报案,你记得强盗的样貌吗?‘’古琛月把语气放柔和了问道。

    ‘’记得。‘’栗粟说。

    ‘’那就可以了,先睡一会儿吧,还有三个小时到六点,六点我们出发。‘’古琛月说。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可以吗?‘’栗粟四下里看看说。‘’你问吧。‘’古琛月说。

    ‘’我也去过别的寝室,他们都看不见我,而且他们都是两个人一起的。‘’栗粟说。

    ‘’很正常,我是和他们不一样的人,他们都说我是扫把星,不愿意和我一个房间。‘’古琛月回答道。

    ‘’可是,你明明是一个很好的女生。‘’栗粟有点抱不平。‘’睡吧,别说这个了。‘’古琛月笑了笑,打了一个哈欠,不一会儿便入睡了。

    其实,那晚,栗粟本可以杀了古琛月,借古琛月身上的气而活,可是,栗粟没有那样做。

    她只是静静的坐在对面的床上看着古琛月,天生通灵,那不是错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