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会(1/1)
作者:想吃柠檬的西瓜
    那个阿姨依旧搂着我,我不知道怎么办,只能任她搂着。我看着哥哥,但他也没有给我答案。

    窗外的天空逐渐的由天蓝变成深蓝到最后的黯淡,明黄的月亮装饰着那黯淡的天空。没有星星的夜晚,月亮孤独的挂在天上。

    我望着窗外,想起爷爷搂着我对我讲的那些关于月亮的故事。想着想着,我便模糊的睡去。

    再次醒来,已经是清晨。窗外的月亮换成了太阳。阳光很柔和,依旧可以听见鸟叫声。

    哥哥趴在床头,被我的动作惊醒。他起身摸着我的额头,这时候那个阿姨进来了。

    “退烧了?”

    “嗯”哥哥小声的回答。

    看着一脸疑惑的我,她轻轻的笑着。

    “小七,我是妈妈”

    “妈妈?”我轻声低喃。一脸不解看着哥哥,想从他的眼神中知道答案。哥哥却低下了头。把一切看在眼里的妈妈语气坚定地告诉我,

    “是的,我是妈妈。”

    “可是哥哥说你们不要我们了。”我重复着。

    “小七,那是以前的事。并且不是我们不要你们。你要相信,爸爸妈妈是有苦衷的”她一脸真挚,眼神中散发出来的东西十分坚定。

    我愣愣的看着她,脑海里重复着同一句话“我是妈妈”

    突然一个身影闪过脑海。

    “爷爷呢?”好像被我突然提出的疑问噎住,她和哥哥闭口不言。意识到事情不对,我更加清楚地问道:

    “爷爷呢?哥哥,爷爷呢?”哥哥没有回答,他低下的头更低下了。

    “小七,爷爷他,他…….”

    吱啦-------

    门外传来的声音将我们的注意力吸引过去。

    “小七,爷爷他去世了。在那场洪水里”那个叔叔走进来,一脸的凝重。

    我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他们要把这个悲惨的事实告诉我,为什么他们连编一个好听的谎话都不愿意。即使是欺骗一下无知的我一下也好。他们未曾考虑过只有七岁的我是否能够接受,就那样清楚明白的告诉了我。

    我没有言语,没有回应。慢慢的躲进被窝里,闭上了眼睛。我听见他们的脚步声慢慢的走远,然后轻轻的把门关上。

    “小七,我知道你没有睡,哥哥在这里,不要害怕。”

    我抬起头,冷冷的看着他。轻轻的说

    “哥哥,如果不是你,我就能找到爷爷。如果不是你,我就知道爸爸妈妈没有抛弃我。”说完我就立即闭上眼。他没有再出声,转身默默地离开。

    我闭上了眼,没有看哥哥流下的眼泪。

    哥哥转身,也没有看见我眼角的泪。

    那时候的我,把一切错误都推到哥哥的身上。就好像这样,我就能逃避。

    哥哥关门的声音传来,我想再一次睡去,去见见爷爷,对着爷爷撒娇,还有吃爷爷做的蛋炒饭。

    有时候愿望成真真的很容易,你只需要躺在床上。或许是可怜我真的失去了爷爷,我睡得很沉,真的见到了爷爷,可当我准备吃那份蛋炒饭的时候,我却被真的蛋炒饭味道弄醒了。

    妈妈端上来了一份蛋炒饭,我默默地看着。她在床的旁边坐下,用勺子喂我。可能是因为真的饿了,接过她拿的勺子,自己默默的吃了起来。吃着吃着,眼泪就掉了下来。她帮我擦掉眼泪,轻轻的搂着我,慢慢的拍打。我抱着她的腰,无声的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