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误会(1/1)
作者:想吃柠檬的西瓜
    推开门的爸爸看着屋里的一切,疾步走到妈妈旁边,将座位上掩面哭泣的她搂在怀里,对着外婆说:

    “妈,我现在还尊称您一声妈,不要把我再次逼上绝路。刘雯女士。”平常沉默的爸爸那少见的决绝让我和哥哥都震惊了,呆愣的望着爸爸。

    “小七阿禹,我们走。”抓住我手的哥哥将我牵着走,慌忙之间我回头给外婆说再见,却发现外婆的眼里也是热泪盈眶。

    上菜的服务员目瞪口呆的站在外面,默默地看着包间里独自一身的外婆。惊讶着她一个人竟然能够吃下这么多的东西。

    回到爸爸车上的我们安静的坐着,妈妈也早已止住了抽泣声。爸爸将车开的很快,面上的隐忍都释放在车速上了。

    终于没有声音的周围让我能够好好地理一理思绪。从这一系列的事情上面,不是爸爸妈妈主动的送走我们,是外公在后面作梗,而外婆却成了执行的那个人?而妈妈说的断绝关系又是什么意思?又有什么他们在一直承受我们却不知道的?

    回到家的爸爸和妈妈回了房间。我想起所有人都没还没有吃饭,走到厨房熬了点白粥。哥哥站在门口,看着我,说:

    “小七,我知道你有不懂的,我可以告诉你。”

    “为什么外公会和妈妈断绝关系?为什么爸爸会表现的这么激烈?”

    哥哥看着天花板,缓缓的说出了一个他们隐藏了很久不想让我知道的事实。

    “在爸爸妈妈大学那会,他们相遇并且相爱了。可就如你所听见的,外公家十分的富裕,从部队退休的外公却有着十分严重的门第之见,从农村出来无权无势的爸爸肯定是被外公所瞧不起的。在警告了爸爸无用之后,所以他就动用他的人脉关系让爸爸被勒令退学了。”

    咕噜咕噜的水声传来,我把淘好的米倒下去。哥哥停了停,又接着说,

    “被退学的爸爸并没有和妈妈分开,相反因为外公的阻挠,他们对对方的感情更加的深了。丢了学业开始创业的爸爸却因为外公的不断阻拦不断碰壁,慢慢的生活更加拮据,可妈妈依旧跟着爸爸不离不弃。后来知道真相的妈妈回去和外公理论,却被禁足了。”

    我用勺子搅了搅锅里的饭,喝了点水的哥哥接着叙述着那些我不了解的事。

    “外公家的保姆梅姨是把妈妈从小带到大的,爸爸在发现妈妈不在了的时候到外公家去找,可却大院门口就被堵住了。站在外面等的爸爸遇见了出门买菜的梅姨,哀求着梅姨帮忙。可怜妈妈和爸爸的梅姨在晚上偷偷摸摸的进去给妈妈带话,帮助妈妈逃出去,可出逃的妈妈还没有出客厅大门,就被外公逮住了。恼怒的外公受不住妈妈的苦苦哀求,一气之下说出了‘出了这个门我们就再也没有父女关系。’这样决绝的话。妈妈却坚定地回应着外公‘好,那请您再也不要插手我们之间的事。’就这样,爸爸妈妈重聚了。后来没有外公的干涉事业慢慢走上正途的爸爸,供养着妈妈大学毕业。伴随着毕业,妈妈发现她怀上了我。欣喜的他们准备了很多,迎接我的诞生。因为帮助妈妈出逃的梅姨也被外公辞退了。爸爸一直帮助着因他们而丢掉工作的梅姨,在为我的出生准备的他们,也把梅姨接过来照顾着妈妈。但和外公断绝关系的妈妈没有户口,和爸爸一直处于同居状态。后来我的出生很顺利,所有的人都很开心。知道了这个消息的外婆偶尔偷偷摸摸的来看妈妈和我,所以她知道我的名字。长到两岁的时候,爸爸的公司却出现了问题。可就在这时,妈妈感觉到她又怀上了。觉得不想在给困难的家庭增加支出的妈妈十分不舍的想要偷偷打掉小孩,但却被爸爸发现了,自责与自卑围绕着爸爸,在这样的气氛下,妈妈生下了你。可你出生的消息传到了外公的耳朵里,铁心和妈妈断绝关系的外公做了一件更加让人可气的事,他给爸爸那岌岌可危的公司加了一把力。在承受不住巨大压力的公司倒塌了,爸爸宣布了破产。银行收走了房子,爸爸成了负载累累的那个承受人,生活变得拮据。然后这时候,一直在背后的外公出现了。他说,只要妈妈愿意离开我们,他就收回以前的话。可妈妈怎么可能离开爸爸呢,于是,外婆给妈妈出了主意。将你送走,但他们怎么舍得送走已经和我们生活了一年的你,在和外公继续抗衡了一年之后,受不了各方压力的他们决定将你送到乡下的爷爷那里。”讲到这里,一向坚强的哥哥眼中泛出了泪花。

    “可是为什么你会和我在一起?”我十分疑惑的问着哥哥,这时哥哥默默拉着我的手,继续说着,

    “小七,你知道吗,当爷爷抱着你,而我和爸爸妈妈要离开的那一刻,你就这样拉着我的手,哭着说,‘哥哥不要走。小七再也不哭了,小七再也不欺负你了,哥哥,小七求求你了,不要走。不要把小七一个人留在这里,小七怕。’你哭的很凶,我从来没见过你哭得那样悲伤过。你没有喊爸爸妈妈,你喊的全是哥哥。小七,你知道吗,那么渴望保护妹妹的我被你两个手紧紧地拉着,你脸上的眼泪都没有手去擦。我怎么能走,我看着哭着的你,哭得声嘶力竭的你,我怎么舍得走。”说到这里,我抬头看着哥哥,他眼里的泪花转换成了泪珠落下,快要十八岁的哥哥在我的面前哭泣,却没有发出一丝呜咽。这时候的我才突然理解了哥哥,理解了哥哥为什么在山上要将我紧紧的牵住,他是想留住我,留住他深深疼爱着的妹妹。即使之后被我记恨着,他也没有做出一字一语的解释。我放开了他的手,踮起脚将他抱住,就像在村里每个深夜深深抱着哭闹着要找妈妈的我一样,深深的抱住。呜咽着说:

    “哥哥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小七对不起你。”抱着哥哥的我眼泪也不经意的落下,我不知道哥哥默默等了多久,等了多久才等来了这一声无力的道歉,轻声的呼唤和紧紧拥抱。

    我感觉到哥哥的身体一愣,然后他更紧的抱着我。

    “小七,没事的。我没事的。只要你原谅我了,原谅我了就好了。”哥哥还像以前一样安慰着我。仿佛我之前对他的冷漠都不存在了一样。

    这个时候,安抚好妈妈的爸爸从楼上下来了。